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悟人生——我知道/我知道(三)

(2022-11-06 16:29:46) 下一个

《人性商战》感悟(23)

人们对周围事物认知的提升,往往会从四个阶段呈现出来。

(一)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二)我知道/我不知道

(三)我知道/我知道

(四)我不知道/我知道

 

《感悟人生——“我知道/我不知道”(二)》是我发在《文学城》上的一篇文章。有朋友给我留言说“北大的同学一级级地传这四句话, 只不过是说 大一 第一句; 大二 第二句…… 依次后推, 我还以为是老生们发明的呢。” ……非常感谢读者朋友的阅读欣赏和鼓励!我倒是更觉得“北大同学年级”说,确实让人对这四句话有了更新的理解和认知!使人心服口服并一目了然于胸!在回复留言时,我觉得为什么不先入为主就认定这就是“北大老生们”的金口玉言呢?……

在此,我也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在试图诠释它们深藏在文字背后的寓意。真的就像是莘莘学子在经历了勤奋努力学习后,一步步的成长过程一样一样的!在逐步完善自己的人生经历,在快速发展提高着他们的智慧、思维和想象空间!他们从对待事物的麻木不仁、或是似懂非懂。一路走来,知道懂得了他们需要知道(被动)和想要知道(主动)的一切!这也就是人们的意识和主观能动性的具体体现!

“我知道/我知道”,这似乎是让所有的人,都有了更加独立思考和想象的空间。那种源自于内心深处的自信和果敢,淋漓尽致的完美展现了出来!人们是那样的胸有成竹,竟有“敢下五洋捉鳖/上九天揽月”的宏伟气魄!就是因为我知道/我知道!一切一切也都是因为“我知道/我知道”!(感谢阅读欣赏,祝周末愉快!)

 

感悟人生——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