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叫父亲太沉重!》的矫情!

(2022-01-30 15:28:15) 下一个

本来只想写一篇纪念长辈先人的文章,寄托哀思之情。居然也还有人要来叫板“砸场子”!他M的,我真不知道这句应该算是口头禅?还是歇后语了?!..….我开始怀疑这还是说话从不带脏字的我吗?!……几天前因为朋友的父亲突然的去世心情非常不好,却偏偏又有人非要来挑衅我为人处事的底线。真是应验了那句老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知道,有就有呗,可今天就是那么巧,让叔叔我给碰上了!......

这篇文章早先就在《美篇》发表了,到目前为止已有了近千读者。并被转载了几十次,到不同的地方。两天前我又将这篇文章《叫父亲太沉重!》发表在《文学城》,被推荐在了首页。……却遇到了“好事者”的挑衅!……我从不希望别人一定非要认同我的观点!完全可以有不同意见或是持不同政见,只要你是对的,我又何乐不为呢?!…….

就是这篇博文《叫父亲太沉重!......》有读者朋友在评论区留言说:“标题很迷惑。 叫父亲太沉重难道不是指这个父亲不配称为父亲吗? 读过《叫父亲太沉重》 这本书,是周恩来私生女写的周恩来。(原文抄录)

我感觉此人根本就没有读过我这篇文章的内容,单单只看了标题就说Ta自己很是自以为是的犯起了“迷惑”。我认为那完全是Ta的一种偏见和误解。因为我对Ta所讲的那种不着调的“绯闻秘史”从来就不感兴趣,更是不曾读过那本书。所以也就不会有个先入为主的定论了!......在我看来,既然是父亲无论你承认与否都是永远的父亲。我所说的叫父亲的沉重,并不是指他配与不配当这个父亲,那也仅仅只是Ta片面狭义的理解罢了!不知道Ta见了自己的父亲是称其父亲,还是爸爸?或是什么别的称谓?在我看来“父亲”一词通常使用在书面,或是较为正规的场合。而“爸爸”则是一般的口语,叫起来会显得倍感亲切有致。不知道Ta从我的文章里读懂这个父亲是否合格吗?......所以,依我所见有的时候“书”读多了未见得就是件好事!特别是Ta所说的那种小道野史,更是要避而远之了!......

紧接着Ta对我的留言又给出了回复:“我看见了我们的不同:换做我会修改一下标题。表激动,请继续保留你的原标题。......( '方玉' 原文抄录)”我真的觉得给Ta回复,说明了是对Ta所提建议的重视,当然更是体现出对Ta个人的尊重了。哪里有您随意提什么我都要遵从的道理?你错了,忘记了自己是谁和自己的位置。这里是我的博客,如同就是我的“家”一样一样的。您仅仅只是位不请自来的客人。您只可以提建议,而非指手画脚的发号施令的权利!我当然绝对相信您所说的“我看见了我们的不同(原话节选抄录)"因为,我并非是您,您也绝不会用我的思维模式,更是不会有我对事物观察之敏锐!因为您看了太多“乱七八糟”的野史绯闻和小道消息了!您把自己的思想和思维模式,深深的沉浸和禁锢在了谣言与诽谤中难以自拔!我真的也只能认同您所说的“我看见了我们的不同......”您发表在这里的评论,仅此一句我非常非常的欣赏!这也是我愿意回复您的最跟本原因!感谢您在做人,最为基本的认知和理念及观点与我大相径庭!......谢谢您不厌其烦的留言评论!祝你依然还会开心愉快着!......

不久又有一位网名(要做手脚滴)的读者给我留言说:“还以为是评论这本同名书才点进来的,博主有点玻璃心啊,读者出于好奇评论一下,没有恶意,如果读过这本书的话十之八九不会借用这个书名做标题的。不是博主孤陋寡闻就是有标题党之嫌。如果承受力这么低关了评论眼不见心不烦。”(原文抄录)看起来还是有不少人对流言蜚语感兴趣!......

我是从不会因为别人的无礼而大动肝火的,但也绝不等同一定就要逆来顺受。真的,我确实就是这样的“孤陋寡闻"”,他说的一点儿都不错。 以前我没有看过那本书,今后也不会去看,更是不会去读它。即便现在我知道了,也还更是没有准备不再使用这个名字的意思了!我总是觉得,一个人要是无聊起来真的是所向披靡啊!......难道您就不知道“好奇害死猫”的道理吗?!这也是您自己留给我的一段文字,说是TA出于好奇评论一下,我觉得这可不是什么好奇的表现。而是一种思维方式不健康多少还有些变态的幼稚,更是在别有用心的挑衅!如果真的像您所说的,我确实有着一颗“玻璃心”,恐怕早就关上评论区了。现在我要告诉您的是,我绝不会关闭评论区。其次,更是不会删除她/他的留言!这篇文章我已有了几千的读者,只有你们两人一唱一和,多少有些另类显得凄惨了些。不过幸好我还乐意有兴趣陪着您聊上一会儿,不然确实多少有些尴尬了!......尽管如此,我还觉得您一点儿也不够厚道,说“不是博主我的孤陋寡闻就是有标题党之嫌”。感谢您善意的启迪!在今天这个问题上,无论您给我的哪一项指责我都是愿意接受的,我不得不承认此时此刻的自己就是一个“弱智”!.......(感谢阅读欣赏,祝新春佳节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平安健康,平安是福。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留言,祝您开心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