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叫父亲太沉重……!

(2022-01-28 15:11:35) 下一个

父亲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意味着血脉的传承和家族传统的延续!特别是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和文化中,至高无上的父权往往会绵延不断的影响着一个家族的生息繁衍。无论你愿意承认与否,都将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无法估量的影响!特别是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任凭女性地位“毫无止境”的提升(我无意挑战女性的优雅),我从来都没有任何的一种感觉——会让父权在我心目中占据了如此重要的地位!……

最近,朋友的父亲因病医治无效,匆匆离开这个他热爱着生活了几十年的家园。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他挚爱着的儿女亲人们!我懂得这种痛,那是无法言喻形容的撕心裂肺,更是痛不欲生的生离死别!……   

           

虽然,我从未见过这位可敬的父亲,但我关注他的病情和治疗过程有一年的时间了。记得就在不久前,我们还曾为了用药的事情“争论”得不可开交(%#@!%*&*&+¥#).......。我深知作为儿女的他们,尽心、尽力、尽责努力为挽救父亲的生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金钱!......我羡慕这位父亲在有生之年,可以如此这般的享受生活。尽管是在病痛之中,也可以得到儿女们的悉心照料与呵护!……

这是因为,几年前我也曾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深深的感受到了那一刻难以割舍的情怀,萦绕心头的痛楚与悲伤无奈的泪水已然逆流成河,更是无法自拔!……然而仅从社会学角度来看,在一个家庭里的父亲就代表着对子女的养育和教育!……那种父爱如山般的宏伟气概,永远都无法让人割舍难以忘怀!......

从今往后,再也没有了父亲,更是永远的失去了父爱!对我们这些已经失去父爱的人来说——叫父亲真的太沉重了!.......我总是在想,那怕只是再有一次或是一点点也好啊!.......然而这对我们而言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可能,所有地这一切一切,都已经成为了永远永远的记忆与美好的回味!!!......

             

父亲对女儿而言,那是赋予了她生命的第一人。她人生中第一次被紧紧拥抱过的男人!……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是牙牙习语、玩耍撒娇,还是靓丽青春的豆蔻年华。无一例外的都饱有着充满了慈祥父爱的魅力与风采!......     

父亲对儿子来说,一定就是他们心目中“永不言败”的偶像!不管是步履蹒跚的学步,还是淘气“惹祸”时的旷课逃学......。招惹来的又一定是慈父严厉的批评与教诲!.....

       

虽然,由于民族地域的关系,人们对父亲的称谓也不尽相同。一般来说,孩子在没成年时大都会称谓父亲为爸爸。等到孩子渐渐长大,父亲也慢慢的老矣……!随之而来的称谓,也发生了些许的变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爸爸”的称谓逐渐被“老爸”取代了……!无论岁月的流逝,父亲大人永远在一个家庭里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主导作用。我仍然觉得叫(称谓)父亲过于沉重!但这丝毫又都不影响,人们对待“父亲”的那份真挚情感。永远都无与比拟,对他的深切怀念和至高无上的尊崇与爱戴!......

        

后记:我用德国作曲家罗伯特·舒曼《童年情景》组曲中,最为著名的第七部《梦幻曲》作为背景音乐。它的曲调温馨、和缓、甜蜜、深邃与舒展……。冥冥之中我为老人家祈祷,在天之灵得以安息!永无烦恼!……阿里路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来访及留言,更是要谢谢您的鼓励,祝新年事事如意,开心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您的认同!其实,这些都是我内心世界真实情感的再次宣泄。那种失去亲人的切肤之痛,根本无法用言语形容和表达。我爱惜生命,爱这个世界,爱着周围所有善良着的人们!......祝你周末愉快,开心快乐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感谢您的点评,确实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意味!要想着拥有一颗纯洁无暇的“玻璃心”,也绝非是件易事!其实我从不拒绝批评的反面意见,但也决不容许恶意无中生有的挑衅,有些人就是愿意拿些道听途说是野史谣言做文章。......祝您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真挚,写的好,很感人。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玻璃心的人一般比较固执! 因为容易碎,态度基本是”不听“,”不看“,”不读“.......
只是对玻璃心的观点,与这篇博文无关! 哈哈!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我确实就是这样的孤陋寡闻,您说的一点儿都不错。 以前没有看过那本书,今后也不会去看,更是不会去读它。现在即便知道了,也还更是没有准备不再使用这个名字了!一个人要是无聊起来真的是所向披靡啊!......也许自己不好意思再来留言了,您是被请来当“说客”吧?!也罢!......您难道就不知道“好奇害死猫”的道理吗?!这可是您自己留给我的一段文字,说是TA出于好奇评论一下,我觉得这可不是好奇。而是一种思维不健康多少还有些变态的幼稚,更是在别有用心的挑衅!如果真的像您所说的,我确实有着一颗“玻璃心”,恐怕早就关上评论区了。现在我要告诉您的是,我绝不会关闭评论区。其次,更是不会删除她/他的留言!这篇文章我已有了上千的读者,只有你们两人一唱一和,多少有些另类显得凄惨了些。不过幸好我还乐意有兴趣陪着您聊上一会儿,不然确实多少有些尴尬了!......尽管如此,我还觉得您一点儿也不厚道,说“不是博主孤陋寡闻就是有标题党之嫌”。感谢您善意的启迪!在今天这个问题上,我更是愿意做一个“弱智”者!.......祝您周末愉快!......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评论这本同名书才点进来的,博主有点玻璃心啊,读者出于好奇评论一下,没有恶意,如果读过这本书的话十之八九不会借用这个书名做标题的。不是博主孤陋寡闻就是有标题党之嫌。如果承受力这么低关了评论眼不见心不烦。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我给您回复,说明了是对您所提建议的重视,当然更是体现出对您个人的尊重了。哪里有您随意提什么我都要遵从的道理?你错了,忘记了自己的位置,这里是我的博客,如同就是我的“家”一样一样的。您仅仅只是位不请自来的客人。您只可以提建议,而非指手画脚的发号施令!我当然绝对相信您所说的“我看见了我们的不同:换做我会修改一下标题。表激动,......(原话节选抄录)"因为,我并非是您,您也绝不会用我的思维模式,更是不会有我对事物观察之敏锐!因为您看了太多“乱七八糟”的野史绯闻和小道消息了!您把自己的思想和思维模式,深深的沉浸和禁锢在了谣言与诽谤中难以自拔!我真的也只能认同您所说的“我看见了我们的不同......”您发表在这里的评论,仅此一句我非常非常的欣赏!这也是我愿意回复您的最跟本原因!感谢您在做人,最为基本的认知和理念及观点与我大相径庭!......谢谢您不厌其烦的留言评论!祝你依然还会开心愉快着!......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了我们的不同:换做我会修改一下标题。表激动,请继续保留你的原标题。同祝您周末愉快,事事如意!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感谢阅读及留言,您所说的“迷惑”,我认为那完全是您的一种偏见和误解。因为我对那种不着调的绯闻秘史从来就不感兴趣,更是不曾读过那本书。所以也就不会有个先入为主的定论了!在我看来,既然是父亲无论你承认与否都是父亲。我所说的叫父亲的沉重,并不是指他配与不配当这个父亲,那也仅仅只是您片面狭义的理解罢了!不知道您见了自己的父亲是称其父亲,还是爸爸?或是什么别的称谓?在我看来“父亲”一词通常使用在书面,或是较为正规的场合。而“爸爸”则是一般的口语,叫起来会显得倍感亲切有致。您从我的文章里读懂这个父亲他是否合格吗?所以,有的时候“书”读多了未见得就是件好事!特别是您所说的那种小道野史,更是要避而远之了!祝您周末愉快,事事如意!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很迷惑。 叫父亲太沉重难道不是指这个父亲不配称为父亲吗? 读过《叫父亲太沉重》 这本书,是周恩来私生女写的周恩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