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象——《成都》……!

(2021-12-31 16:41:47) 下一个

歌曲:《成都》

试唱:睿智与弱智(Wiley)

成都曾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很多年前,我曾在成都生活过一段时间。那时正直夏天,气候潮湿闷热。中午可以看到人们大都端着一碗冷面或蹲或坐在街边,大口大口的吃着。还有路边小贩在大声的叫卖着“红油抄手”,真的是令人垂涎欲滴,好不喜欢!......

 

 

走不了多远,你就可以见到三五成群的人们在树荫下打牌。那是一种特有的,好像我只是在成都见到过,黑色长方型木或竹制的牌牌。边打牌,人们相互间还在争论着什么。时不时的把手中的牌掷向桌面,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响。……那时,无论时间的早晚,只要你放眼四下望去几乎到处都是“无所事事”的人们。……我就在想,难道他们就都不用上学上班没有事情可做吗?!……我多少有些羡慕他们,生活在成都的蜀人真的好是幸福啊!…….

 

                 

川牌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斗牌游戏,四川部分地区叫“错牌”,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四川纸牌,又叫四川长牌。在西南、西北地区十分流行,特别在四川境内更是家喻户晓人人能玩。川牌的历史比扑克早得多.根据民间传说是三国时期的蜀中丞相诸葛亮发明,已有近二千年历史。……

                         

 

今天又一次唱起了这首歌,我觉得每一次的唱响,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回味和新鲜感。也许是她本来就适合我的音域,唱起来有着那样一种特别的感觉。当然这和我曾经入川生活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希望我的声音也能给你带来遐想和快乐!......《成都》这首歌唱红了一个小酒馆,更是唱红里一条名为“玉林路”的街。但其实,好像诺大的成都从来都没有一个叫“玉林路”的地名。有的也只是玉林东、西、南、北路,在这里确实有着被歌曲唱红的小酒馆。热闹非凡,参差比邻处处皆是!……

 

 

四川的乐山大佛,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大熊猫和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都是让世人流连往返或是驻足难以忘怀的景观。当然,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发源地和居住地,一直都保有着当地的民俗风情。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和享受!……

 

还是好多年前第一次去成都时的印象最为深刻!2019年再去时成都的变化太大了,以致完全颠覆了我对她的认知。城市建设的现代化,高楼大厦林立,街道整洁漂亮。人们的文化和文明意识也大幅度提高了。上层建筑决定了经济基础的发展,给四川这个自古以来的鱼米之乡,曾添了难以想象的长足发展!…….

 

           

 

在四川成都天府广场的“四川科技馆”(原展览馆)前面还有一座30多米高,大理石雕刻的巨型毛主席挥手塑像。尽管星转斗移,一切都早已物是人非,可这尊雕像,可以说是现在我对成都唯一的记忆了!……据说这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的!她为世人保留了一个时代的记忆,她是我们生活中无法抹去的节点,仿佛时间就静止在了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也更是让人们无法抗拒伟人的魅力与日月同辉!……(感谢阅读欣赏,祝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乡巴佬'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来访及留言鼓励,祝你新年快乐!
南方乡巴佬 回复 悄悄话 歌曲《成都》唱得太有味道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