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你为什么这么恨我?!......

(2021-11-20 12:20:25) 下一个

“妈妈,你为什么这么恨我?”......这是电影里,儿子对妈妈说的最后一句话。《草帽歌》是电影《人证》(Witness)的主题曲!改编自日本诗人西条八十的《麦秸草帽》(一首儿童诗),大野雄二谱曲,因为电影《人证》凄婉哀殇的剧情,和演唱者的动情演唱,成为影视金曲,传唱至今。……

              

电影是根据日本长篇推理小说《人性的证明》改编的。作者用了大量篇幅和事实推理着重描写了,著名时装师兼家庭问题评论家八杉恭子为了保存名利地位,不惜用残忍手段杀死千里寻母的亲生儿子焦尼,用来掩盖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而刑警栋居也因父亲当年因制止美军士兵侮辱日本妇女被打死。……为了伸张正义,他便以一顶旧草帽、一本诗集为线索,展开对案件的艰苦侦破工作。他以人性,最终唤醒了八杉恭子的良知,让凶手低头认罪服法……。

               

我相信,这绝不仅仅只是因为妈妈(八杉恭子)的种族偏见,就会手刃亲子!...... 或许这种现实意义中的变态“杀戮”,就是美国强权政治,作为世界警察给人们带来的社会现状……!他们在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两伊战争、前南斯拉夫的科索沃、阿富汗等战争中,都令世人饱尝了战争带来的不幸与苦难!人们间接或直接被迫参与了战争!成为了少数战争狂人的牺牲品!……

小说作家森村诚一用他那极尽细腻又充满亲情、爱情和友情的感觉视角,充实了对人性的剖析和对日本战后几十年生活与美国社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和解读,有些又是愤怒的声讨与谴责!……编导从心理学和刑侦角度拍摄出一个冷酷无情女性的心理活动;通过对主人公一家人典型虚伪奢华生活的解剖和描述,无情地揭露出日本上层社会所谓高尚、华丽、典雅的外衣,同时还其虚伪、丑陋、险恶和残酷令人窒息厌恶的本来面目。……

由此在片尾,乔尼最后怀着满腹狐疑,悲愤交加的问着眼前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女人:“妈妈你为什么这么恨我?......!慢慢、慢慢的瘫倒了下来!但他那有气无力的质疑,似乎久久不能令人释怀忘却!依然在群山峻岭里起伏回荡着!……(感谢阅读欣赏,祝周末愉快!)

 

草帽歌(电影《人证》插曲)歌词
Ma Ma do you remember, 妈妈你可曾记得
The old straw hat you gave to me, 你送给我那草帽
I lost that hat long ago, 很久以前失落了
Flew to the foggy canyon. 它飘向浓雾的山岙
Yeh Ma ma I wonder 耶哎妈妈那顶草帽
What happened to that old straw hat, 它在何方你可知道
Falling down the mountain side 掉落在那山坳
Out of my reach like your heart. 就像你的心儿我再也得不到
Suddenly that wind came up, 忽然间狂风呼啸
Stealing my hat from me yeh. 夺去我的草帽耶哎
Swirling whirling gust of wind, 高高卷走了草帽啊
Blowing it higher away. 飘向那天外云霄
Ma ma that old straw hat 妈妈只有那草帽
Was the only one I really loved, 是我珍爱的无价之宝
But we lost it. 但我们已经失去
No one could bring it back, 没有人再能找到
Like the life you gave me. 就像是你给我的生命
Suddenly that wind came up, 忽然间狂风呼啸
Stealing my hat from me yeh. 夺去我的草帽耶哎
Swirling whirling gust of wind, 高高卷走了草帽啊
Blowing it higher away. 飘向那天外云霄
Ma ma that old straw hat 妈妈只有那草帽
Was the only one I really loved, 是我珍爱的无价之宝
But we lost it. 但我们已经失去
No one could bring it back, 没有人再能找到
Like the life you gave me. 就像是你给我的生命
Like the life you gave me. 就像是你给我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