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父爱的——父亲节!

(2021-06-20 22:47:47) 下一个
今天是西方的父亲节(Father's 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着些许的差异。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节日里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
 
由于今天的特殊性,网络上有太多关于父亲的文章了。其中有一篇名为《世上真的有父爱吗?》的文章。那是对现今社会父权的挑战,作者真的在这里把在人类社会起着主导作用的男性,看成了连动物还不如的一群性饥渴。这一论点我绝不苟同,特别是:无论是造物主(或是自然进化)让人类时刻处于发情期,随时随地可以交配,可能的原因是:人类的婴儿很弱小,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独立,照顾婴儿需要很大的精力,母亲一人忙不过来,需要父亲来帮忙。怎么使父亲情愿来帮忙呢?上帝于是设计让人类的男性时刻都有性欲,要满足性欲就得做点事,是持续的性关系把男人拴在了家里,担当起父亲的职责。(以上为原文摘抄)......
 
我的留言评论到是给了读者一些发泄的机会,认为“我的逻辑太可笑“了!其实,我讲述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大到了需要用“逻辑”学分析的地步。仅仅只是用一般的常识,就可以一目了然简单的道理了。首先你要知道人与动物的区别,人是有着自主思维的个体,可以对物质世界有感觉,有意识,更是拥有着思想。 作为认识事物的主体,只有意识到自己的存在,这就有区别于其他动物了。.......而绝非像动物如猪狗一样,仅仅只是为了性(某些时候,或特指发情期)。而且人类绝不会为了性——随时随地可以交配,而让所有的男性时刻都有性欲(可以发挥)。作者的结论是:男人为了“持续的满足自己的性欲就得付出。这真的让人汗颜的无地自容!......从而他也就得出了”是持续的性关系把男人拴在了家里,担当起父亲的职责。”言外之意就是男人哪里还有什么父爱可言!......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人类那些最初始(原始)对婴儿的喂养,哪怕是对自己所生养的孩子。大都只是出于自身本能或条件反射。而绝非是什么———“母爱”!最初对孩子的喂养哺乳只是一种原始的本能!因为享受了性爱的过程,你就有可能会怀孕后代。当孩子出生以后,不间断的喂养和频繁接触过程,是人们慢慢才对婴儿产生出了超乎寻常的情感,那才是所谓的——母爱!(前面的仅仅只能称作是———本能)这时才慢慢的萌生出了对孩子的感情,并且将会是与日俱增!……而父爱则完全不同于母爱,那才是与生俱来,无与比拟恩重如山的大爱!……这种仅仅只是通过性爱而传宗接代的血缘关系,并非是有着“切肤之痛”的生养之恩。才是超乎理论道德,世俗观念的人间大爱!……
 
对不起,在这里我绝无不尊重女性的意思。十月怀胎,每一位妈妈都为此努力付出了代价。我仅在这里向她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但从社会学或是人文关怀与情感表达来说,似乎用本能来形容人类最初级和原始的情感更为准确!......现在的你,总该不会再执迷不悟的,一味强调男人们的“性趣”了吧?!”……(感谢阅读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留言,哈哈!只是发表不同意见,各抒己见而已,对错都无所谓。可是有些人却非要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我觉得大可不必。祝您愉快!……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谈父爱的,变成了争论夫妻之爱。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头山' 的评论 : 世界上无论是“父爱”还是“母爱”,也无怪乎是何时开始产生发展的,都无一例外是美好令人羡慕难以忘怀的。可您一定要用罪恶的特例来比喻形容,父母(法律意义上的,在这里我特指你所说的强奸犯)对一个幼小生命或是“灵魂”的爱!……我很难理解和接受您的这种“愤怒”心情与亢奋情绪从何而来?!您的文章,仅仅只是在大肆挥霍着自己对“性”的认知!在比较人畜之“性趣”的如此接近与相似……。我理解您对性的乐此不疲,是想进一步阐明自己对“性”的理解和偏好,或是表明您在这方面与众不同的风格!……这当然都是无可厚的,但一定要有理论依据,不可以信口开河!更是不可无中生有的有失公允!谁又能相信您就不是那99%提起裤子就不认账的无赖?但请您尽可相信,我一定就是您留言中,没有讲到或许是忘记提及的那1%提不提裤子都认账的唯一!......祝您开心快乐!…….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而父爱则完全不同于母爱,那才是与生俱来,无与比拟恩重如山的大爱!……这种仅仅只是通过性爱而传宗接代的血缘关系,并非是有着“切肤之痛”的生养之恩。才是超乎理论道德,世俗观念的人间大爱!……
————————————————
你把父爱神话了,一个男的强奸了一个女的,一年后那女的抱了个孩子来,这个父亲就顿时产爱,就为一年前那一泡精虫?世界上没有纯粹的爱,母爱也不是必然的,但那十月怀胎,毕竟是身上掉下来的肉,靠谱的母亲比父亲多的多。没有一个牵制,性或者婚姻约束,99%的男人都是提起裤子不认账的,比发情后的雄性动物好不了多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