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死神有个约(一)

(2021-03-07 18:16:37) 下一个
我曾有过多次与危险,甚至是死亡擦肩而过的经历。也许这次并不是最接近死亡的,但却也足以令人紧张的心惊肉跳了。(原因省略了678字)。.......
人总是希望能忍受着疾病带来的磨难,更是再能默默承受住它给精神上造成的痛苦。如是所说,倒不如说是压力了!无论如何你是否能查觉并感受到生命都是在慢慢、慢慢的流逝着要离我而去,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的在流淌着渐行渐远!......
   
似乎,如果非要说此时的我才察觉到,还不如说是感受到了人之所以会畏惧死亡,一定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他还有所求。也许仅仅只是一个人,小小的承诺或是心愿。至少是你还有着未完成和需要实现的愿望,在等待着自己的努力去实现!......
但有很多事情,却又是你求之不得而不能强求索要的!这才会让你感到精神上有压力产生了痛苦,又远远要大于肉体上病痛所带给你的折磨!......所以,就别再想入非非,还是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实际事情。切记的就是要保持还有的,更甚至是残存的那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好心情!.......可千万不要指望着有机会把自己的这份“痛苦”或是“不幸”,以任何形式或是方法悄悄不动声色的转嫁给别人!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要敢于面对事实吧!......
要知道,一但人要是真的罹患了某种病痛,无论你对自己病情到底有多少的了解,也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更是不该“讳疾忌医”。......当然了,也许是因为经历过长年累月的病痛,至少还是会让你有种大难不死过后,“久病成医”窃窃暗喜的可能!.......
你一定要很好的了解掌控自己,绝不要等到了病入膏肓,更是在精神上产生了颓废情绪。向死而生——那才是最为恐怖可怕的一幕!.......因为,人们只有用生命才能感悟到灵魂的存在!而灵魂越是脆弱孤独,生命就越发的强大无比了!......我相信每一个生命被创造出来,或大或小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生与死的最大区别或是说差异,就在于存在的方式的不同。一个是往生前的你,人们依旧可以眼见为实,触手可及,感受得到你在现实生活里是客观存在的——并不时的在“人模狗样儿”的招摇过市。此时的你还是个有形的并完整着的个体!而死后的你,也许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仅仅只剩下了一副躯壳或是肉体了。有时更是会被那些“舌坚齿利”人们,绘声绘色的描绘成了一副灵魂出窍的“行尸走肉”了!......
活着的我们是可以通过语言,文字进行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而死后,活着的与往生的人们是无法用普通常规方式进行交流和沟通的。所以才又被有些人认定为,你们仅仅只能做到的是心灵上的感应了。.......还活着的人们会在冥冥之中有了某种似梦非梦的幻觉产生!在与你想要交往的那个人,就用这样的方式方法进行着信息传递!......有些相信灵魂存在的所谓哲人,他们认为“灵魂寄生于生命诞生的瞬间”。综上所诉,我则认为:假如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灵魂,灵魂一定是寄予生命结束之瞬间而产生的!......(感谢阅读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戳”“触”之行,可以为师矣。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有错别字出现在倒数第二行,第二句话:戳手可及,应为触手可及。特此更正!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也许只有当人们遇到过危险或是经历了“生与死”的博弈后,就不会再认为它们之间有什么哲理(或是道理)可言了。一定会觉得两者之间是如此之简单的稀松平常!只有当人们从未与之谋面,仅仅只是“纸上谈兵”时,才会有了这种深不可测,奥秘难以理解的感受。实践出真知,但我确信是没有人心甘情愿去尝试,那种游走于“生死边缘”更是"生不如死"的感觉!......请不要介意我的直言不讳,并感谢来访及留言,祝愉快!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深奥哲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