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请听我说,快快投入我的怀抱!

(2020-08-30 17:18:15) 下一个

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1797-1828)创作的歌曲,他在欧洲音乐史上被誉为“歌曲之王”。这也是舒伯特未曾问世十四首歌曲,被冠以《天鹅之歌》的绝笔之作!是其中的第四首,在1828年为德国诗人雷布斯塔布的诗歌谱曲而成的《舒伯特小夜曲》。也是他最后完成的独唱艺术歌曲和最为著名的作品!

       
 

这是一首以爱情为题材的西洋音乐,全曲贯穿始终,每一个音符都流露出了,作者对爱情的美好记忆和颂扬!让我们感到了仿佛爱情的甜蜜时光在静谧的夜空随着微风在久久的回荡漂浮着!.......

“我的歌声穿过黑夜轻轻飘向你”......那种感人的意境在钢琴的烘托和引领下,似乎唱响了一个青年对他爱恋姑娘的深情倾诉。娓娓道来的歌声犹如“树梢儿在耳语”,那惟妙惟肖的倾情诉说为人们描绘出来一副美丽动人的画卷!......

随着感情的逐步升华,把歌曲第一次推向了高潮。让我感到了那是一种对爱情的渴求、期待和向往的倾诉!......“没有人来打搅我们,亲爱的别顾虑”......

第二段歌曲却是在和缓的抒情间奏过后,音乐转入了同名大调“我亲爱的请听我说,快快投入我的怀抱”,再一次的将全曲推向了高潮,曲调旋律的情绪显现出激昂、亢奋、欢快!......表现出作者对爱情的执着、乐观、唯美、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

特别是在最后结尾乐章,仿佛爱情的歌声在夜曲的旋律里萦绕、漂浮、环绕着久久不愿离散!一如即往的在向外迸发、流淌、倾情奉献和演绎着真挚而热烈的情感!.......(感谢阅读聆听欣赏)

舒伯特小夜曲
  我的歌声穿过深夜
  向你轻轻飞去
  在这幽静的小树林里
  爱人我等待你
  皎洁月光照耀大地
  树梢在耳语
  树梢在耳语
  没有人来打扰我们
  亲爱的别顾虑
  亲爱的别顾虑
  你可听见夜莺歌唱
  他在向你恳请
  他要用那甜蜜歌声
  诉说我的爱情
  他能懂得我的期望爱的苦衷
  爱的苦衷
  用那银铃般的声音
  感动温柔的心
  感动温柔的心
  歌声也会使你感动
  来吧亲爱的
  愿你倾听我的歌声
  带来幸福爱情
  带来幸福爱情
  幸福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