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曾经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遐想!

(2020-06-03 21:37:09) 下一个

前苏联歌曲《纺织姑娘》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绝对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她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整整一代中国人的革命斗志。歌曲通过对纺织姑娘的爱慕、向往和追求,为人们展示了青年建设者们的革命胸怀与高涨的意志,所向披靡!......

我虽然没有经历和感受过那种人与人之间的生活、友谊、情感和为人处世。但我确从歌曲里体会到了那种青春朦胧气息的浪漫情怀!......似乎是欲言又止的“沉寂”!又不失坦荡真诚的侠肝义胆!或是还有的就是在默默奉献中的不求“索取”!......这就是那个时代赋予人们的最为本质的美好和真实的幸福生活了!......现在的我们,可以把那些都理解、认为成是人们“痛”并快乐着的过往!?......更似乎是不同时期、阶段或是时代,人们对待幸福的不同需求和享受罢了!......也就是今天的你,根本就不可能理解,也更是不认同那时的一块“红烧肉”所能带给人们的快乐与幸福感了!......


我感到,人们享受着属于自己有限的情感空间!在用自己的方式寻觅着幸福并快乐着!......我真的无法想象,纺织姑娘们的开心快乐与幸福生活!她们生活在矮小的木屋里,没有名牌的包包,没有汽车,也没有楼房别墅,有的只是一种信仰和青年男女彼此相互坦诚炙热的爱慕与共同奋斗进去的决心与意志!......歌曲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人们对纺织姑娘们的喜欢与爱慕!仿佛让我看到了姑娘们忙碌之余的花前月下,与小伙子们的忐忑不安相比更是秀色可餐令人回味无穷了!......

这是时代赋予人们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父辈生活的真实写照!是一种情怀,也更是一种精神!她激励鼓舞和发展了一个时代,人们拼搏进取与追求向往幸福的快乐!.....

几年前,我曾唱过这首歌,有朋友留言给我说:“小时候在大礼堂,听爸爸的同事们拉手风琴演唱,记忆犹新”这也许就是人们的记忆,童年、手风琴、演唱......令人回味无穷难以往怀!......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面,和这舒缓悠扬流畅的曲调!......

是啊!有手风琴伴奏,演唱的前苏联民歌,才别有风味呢!(应该是用八扬来伴奏才更是,有如手风琴,但右手也同为左手贝司键一样,而不是黑白键盘)。我确实有很多年没有再拉手风琴了。很是向往能有那么一天,再来上一曲《马刀》或是《野蜂飞舞》。这些曲目都是手风琴演奏的最高境界了!......

我喜欢俄罗斯民歌,也许是受长辈们的熏陶分不开的。但确实俄罗斯的音乐体系在文艺复兴时期,更是在现代仍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如古典芭蕾舞,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表演体系与绘画更是如此了!也许当年,人们有意无意的夸大了对“老大哥”的标榜。但那些又确实曾经鼓舞了人们的斗志!......

希望我的歌声能够伴随着您,再次的回忆起那也许是愉快浪漫着过往!无论您是否有过开心快乐的昨天,请一定要珍惜今天现实生活中的曾经拥有,更是期盼梦寐着您理想中无限美好的明天!......就让我为了您心目中的这份美好期盼与遐想祝福吧!......

请用耳机欣赏!我在试唱时降低了6个Key,歌声里除了咬字吐字不清晰,就剩下的是五音不全和跑掉了!......(感谢阅读欣赏)

 
歌词:
  在那矮小的屋
  灯火在闪着光
  年轻5261的纺织姑娘坐在窗口
  年轻的纺织姑娘4102坐在窗口旁
  她年轻又美丽褐眼睛亮闪闪
  金黄色的辫子垂在肩上
  金黄色的辫子垂在肩上

  她那伶俐的头脑思量得多深远
  你在幻想什么美丽的姑娘1653
  你在幻想什么美丽的姑娘
  在那矮小的屋里
  灯火在闪着光
  年轻的纺织姑娘坐在窗口旁
  年轻的纺织姑娘坐在窗口旁
  年轻的纺织姑娘坐在窗口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