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爷爷”是个危险的职业

(2020-04-12 16:26:32) 下一个
疫情发生以来,有听说”中国短篇小说一等奖“出来了,现转发给大家一阅,但我真的始终也没觉得他写地是多么的“太有才”!也更是不敢实话实说,这算是个好的短文了!......但又不得不非要说,现在文坛上”人才济济“,秒趣横生,想象力还算是丰富吧?!全文如下:
 
《“爷爷”是个危险的职业》作者未知(略加修改,错别字及不通顺的语句,等等等等!)
 
今天儿媳刚要出门去买菜,小孙子怕妈妈染上病毒,哭着喊着不让去,非说还是让爸爸去吧。爸爸说,我是一家的顶梁柱,要靠我来挣钱养活全家,如果我要是病了,你们今后怎么生活?......
 
还是让爷爷去吧,因为爷爷皮老结实病毒很难入侵。站在一旁的爷爷说,这个病毒传男不传女,还是让奶奶去吧。小孙子说:不行,我奶奶万一中毒了谁给我们做饭啊!......
 
怎么办?全家思来想去决定举手表决,结果还是一致通过爷爷去买,因为他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也不至于会影响全家的生活!爷爷心想:当爷爷容易吗?操劳辛苦了一辈子,连死都要一马当先!......
 
爷爷甚是无奈的穿好外衣,正了正帽子,拿出了一副一往无前的气慨准备出门,却被儿媳喊住了。原来爷爷是正厅级的离休干部,每月工资就有一万多,即不抽烟、又不喝酒,还不买什么衣服。这一万多的收入,全部都是家用花销,爷爷如果要是稍有闪失,岂不就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吗?全家人再三权衡,最后决定了从现在开始:菜不买了、饭不做了,从今天开始都叫外卖。反正花的都是爷爷的钱,不花白不花,花了也白花!白花咋不花?!爷爷心里真是五味杂陈叹了口气:唉,去哪里说理去呀?现在爷爷真算是个危险的“职业”了!......
 
就我来看,今天还是当个“孙子”要好过当爷爷的!......可是我猜大家一定会嘴硬说:“谁愿意当谁当去!我才不干呢!......在外面要是能称得上“爷”别说是“孙子”了!就是倒找钱,再白给个机会让你当“爹”都没谁愿意答应!......虽然现在“爷爷”这个职业看起来是挺危险的!但是这个消息知道的也太晚了点儿!都到了现在要想不当这个“爷爷”还真是有些难度了!......得和儿子媳妇商量商量,问问行不行?!其实,老爷子是忘了,一早,还天天埋怨媳妇为啥不快快给自己生个带“把儿”的娃儿呢!?.......现在这是怎么了?早已经是“革命自有后来人了”!......哪里还容得老爷子异想天开,说不干就不干了!平时,真要是想当个爷爷还难着呢!说不准还得求爷爷告奶奶,上医院跑药房,有时还要到庙里烧香拜佛求祖上!那也还是不见得会如愿以偿!都到现在了,可到好!您说想不干就不干了?门都没得有!......请别介意,这最后一段都是我对文章所谓《“爷爷”是个危险的职业》的调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