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鬼情未了!

(2020-02-20 18:04:07) 下一个

有人把这首歌当做是“情人节”的一种"奢侈"!......我看也不无道理,那不正是所谓的“人鬼情未了”吗?!......现在,在人们的情感世界里,到底有多少不是在做着一场游戏一场梦呢?!......这也许就是现实版本的“人鬼情未了”吧!?.......人们总是愿意在冥冥之中遐想着那些虚无缥缈的情感,也更是想着把那些不切实际的“妄想”付诸实施变成为现实可行的一段感情!.......

当一个人把自己真真正正的投入到一段情感之中时,无非就是两种结果在等待着你。一是得到了的欢天喜地,你会享受到无限的快慰与喜悦,快乐着!一就是失去,没有什么能够比这更会让你感到沮丧了,也许你会为此感到难以形容的苦痛,甚至连你们之间原来的友情也都不复存在了!......生活就是这样反复无常,毫无厘头的不尽人意!更不会总是带给人们,你想要得到的东西。通常你的希望越大,到头来的结果失望就会越大!.......

歌曲《Unchained Melody》是电影《Ghost》(人鬼情未了)主题曲。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发行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尽管影片没有获得奥斯卡奖,但该片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音乐制作或是编导表演艺术等方面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该片在各个方面都有着不俗的反响,更是有着令人赞叹的完美结合。所以,影片的艺术造诣 、音乐美术、还是编导和演员演技等等,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和推敲,显得很是耐人寻味!至今仍在广为流传,被列为经典之作。......

                  

影片通过流畅的叙述,把一个浪漫、凄美似乎是“毫不着调”的爱情故事演绎得荡气回肠催人泪下。更是巧妙完美的配以悠扬悦耳的歌曲,与故事情节浑然一体无暇的结合在了一起,给人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她是这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更是给人了一种超脱、唯美的精神享受。歌曲的名称有人把她翻译成“奔放的旋律”( Unchained Melody),我们从中听到了一声声的呼唤,那声音似乎是超越任何人间界限对爱人的呼唤。该曲由法国作曲家莫里斯·贾尔(Maurice Jarre)所作,原唱是由“正义兄弟”演唱。这首歌曲既增强了故事的形式美感,又为真挚的爱情增添了无穷无尽的浪漫色彩,使人百听不厌,回味无穷。......

这首歌无论你听不听得懂歌词,我究竟唱的具体是些什么?相信你也无法看到或是感受到那个相拥制陶的电影画面,但我还是愿意相信,那种有如老唱片沙沙作响,悠然旋转的沉醉和仓桑感依然还是能够深深打动你心的!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可以毫无悬念的流传至今的缘故吧!希望大家能够从这首歌里欣赏到“忽而平静如水、忽而如泣如诉、忽而是山呼海啸、忽而又声嘶力竭的意境。.......请相信我是在感情随兴的起伏中完成了这首经典之作,我在是用自己对该作品的理解诠释这首歌曲,尽管唱的有些不尽人意,但确实是我尽力而为之!有些遗憾!.......(感谢阅读及欣赏)

《Unchained Melody》每周一歌——08(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姆爷爷'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来访,但愿不是因为我的过错,也许是上了年纪的缘故吧!让您感到了不适。但我深信你并无大碍,从您的留言里,我已然感受到了这点。下次我一定会为您注释:年事已高或胆小者请绕行!这次是我的过错,对不起!......

对于一首歌应该如何演唱,完全应该是依靠歌者对词曲的理解和认知来演绎的,我从来不会模仿原唱,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我的模仿能力完全没有。至于您说我无知也就无畏了!应该感谢您的大度宽容!......“不管是玩笑还是认真的”,我都愿全数接受!祝您周末愉快!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在你的蹂躏之下,发出痛苦的呻吟!不管是玩笑还是认真的,你怎么敢的,真是无知者无畏!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请恕我直言应该不会吧?如果把您(花老虎)都吓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不被吓到呢?!.....我的玩笑请千万别介意,祝您周末愉快!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