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仅仅只是一名眼科医生一一他绝不是什么英雄!

(2020-02-10 16:47:28) 下一个

作为一名历经了七年专业学习的医学院毕业生,他应该懂得公共卫生有关突发疫情的紧急处理办法和原则及规章程序是什么!但他并未遵守操行,而是以个人名义私信友人及亲属。更是没有警示社会将要发生的事故就是疫情!至于所谓的“吹哨”说法则更是无稽之谈了!......综上所述,我认为他或许仅仅只能算是位眼科大夫?因为,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医生,也更不是什么英雄!......他是被人们推上了所谓的“神坛”,这个英雄还是不当的为好!......尽管如此,他仍然还是会留在人们的记忆里。......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这次不是真实的疫情,那又该如何解释呢?当然了,现在是已经成为事实了,所以人们的情绪才会有如此之大的反响!.....这也正如有些人所言,"李文亮开始也只是在小范围用微信告诉自己亲朋好友注意,注意。既没有真的“吹哨”警示大众, 心底里也不是为了“拯救武汉人”.(这是一个网友所言).....再说如此这般他也解救不了任何人。所以,他根本就不是什么英雄!他更是没有坚持己见向社会公开这就是疫情!因为,凭他的个人能力和专业水平(眼科医生)仅仅如此而已!......所有的这些英雄论,也只不过是人们善良的愿望罢了!......其实,他并不是发现此次病毒疫情的第一人,也更不是第一个向外界披露和反映疫情的第一人!......
 
很大程度上由于他是眼科医生的局限性,要他来决定疫情与否,似乎有为其难了!这也就说明他当时对此事件的不确定性!他只是在提醒家人和朋友注意而已!.....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疫情,谁也不可能预先知道其灾难性的后果。现在说什么也都为时晚矣,我们更应该是努力做好防控和战胜疫情的工作。管理好自己不要给政府和社会造成更大的麻烦和压力!待疫情过后一查到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和法律责任!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是真正的英雄,而不是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美化和“绑架”成的“英雄”!......

如果他可以确定疫情的发生并坚持不懈的努力披露真情,哪怕是早一天让疫情得以控制,都有可能使他成为人们心中真正的英雄!......但非常遗憾他确实没能做到!......其主要的原因——他是一名眼科大夫。他的专业并不是内科医生,所以受到很大的局限制。直到现在也没有哪些专业人士能够准确无误对此次疫情做出详细明确的判断!因为疫情的迅速蔓延,使得一些人们丧失了理智,宁可信其有这样的能力,冥冥中就认定他有这样的能力。是政府在有意掩盖真相!还有些人,根本连想都不这样想了,就一味的想当然认定了一个不可能发生和存在的伪“事实”。如果政府听了他的预警提示,疫情就会在最佳时间得以控制。也就不会出现今天的被动局面了。这岂不是即天真可恨又无知愚昧的想法吗?你以为英雄就这么好当?!如是所说,这次因为疫情死亡的人多了,那岂不谁都成为英雄了?!......

至于他是英雄与否并不那么重要?
假设他明明知道那就是疫情和其后果的严重性,如果当时,就他的认知公开曝光武汉发生的就是疫情!......现在他就是个当之无愧的英雄!......现在他不是,也不可能是了!......如果你一定非要这样认为,当然也未尝不可。我会认为那就是为了安抚人心有意而为之的,难道不是吗?!......

我们换一种思维方式来解读也许就会容易理解了!要是有人认为他当时知道了这是疫情,将会发生到如此之严重的后果,但他却是因为怕或是某种原因而没有坚持下去讲出实情。也许是迫于某些压力,没有能力上报披露实情。那他岂不就成为“罪人”了?!........如果事实是这样的,请问你们有谁还会认为他是英雄?!......所以,万万不可人云亦云!不要随波逐流,被舆论和所谓的道德绑架了!要知道,中国自古以来就不缺英雄!我们这个时代本来就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真正的英雄应该是不畏艰险与强权,为真理而斗争!他好像并没有完全做到,所以他就不是一一英雄?!......这就是英雄与常人最为本质的区别!......

在我们周围还有许许多多为控制和消灭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战斗在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值得赞扬和歌颂!.......你如若做得到你也就成为英雄了。否则就什么也不是!反之大家就又都是英雄了!.......道理简单极了,但要真正做到,却是难上加难!所以我们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成为英雄!........当英雄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有时候却是要以生命作为代价!.......

吹哨者源于揭发尼克松总统的水门事件的深喉,指的是揭露最高阶层秘密违法做不道德错误之事的知情人。而李文亮仅仅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医务人员,在朋友圈发文提醒身边亲朋好友小心疑似非典的病毒,而且叮嘱不要外传。如果不是别有用意的,要说他是"吹哨者"太牵强了!......正如有网友说的好:“他所谓的英雄称号,是不幸被扣到头上。 鲁迅说过,他的一个朋友便是被啪啪的掌声鼓上台去,最终成了烈士”。......

为什么懂得专业的又没有坚持己见,将疫情的后果及严重性公布于众?......这就是英雄与庶民之间的差异了!请不要进行道德绑架,人们的愿望往往是好的,但是人的能力却是有限的。民间语论凭什么要让一个眼科医生担负起如此之重担?我觉得他从未想过要当什么英雄!也更是没有想到过要面对死亡!请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不要唱什么”赞歌“鼓噪人心!就让逝者在天之灵得以安息吧!.....毕竟他没有愧对医生的职责!他真的不是什么英雄,要说他离真正的英雄仅仅一步之遥!......他更不是什么”吹哨“人!如想这样称谓他,首先要懂得明白其意义所在。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眼科大夫!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一切,他不愧对一名医生的职责!他为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精力!安息吧李医生!......


在此举个不大“恰当”的例子:如果刘胡兰,王二小被捕后,......我不说大家也应该明白了。......城里有部分人不就是这样认为的吗?是你们有意把李医生和政府的职能部门对立了起来!这是十分不可取的选择!你要知道作为受过七年专业知识学习的李医生都不能坚信他判断是正确的,凭什么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机构,就不可以对他签发训诫书?......也正是因为这张训诫书,他便成为不了英雄了!如果我是他,想成为英雄,一是不签训诫书,二是向公众公布疫情!请问他能做到那一条?所以这就是我说他成为不了真正英雄的原因所在!......
 
如果现在要一个人用生命作为代价去当什么英雄,(就当下的此时此刻)你还会相信有人真的愿意这样做吗?所以我相信李文亮,他也许仅仅只是一名医生一一但至少现在,他不是一个英雄!我们应该客观理性的分析这次爆发的疫情,大家团结一致为早日战胜疫情付出自己的努力!向李医生致敬!......
(感谢阅读)
 
后记:我不是既得利益者,更不是贪官污吏。仅仅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愿祖国人民战胜疫情国泰民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抱歉,是我错误的理解了你的意思,请别介意!......你所说的正是,现在发给你一个题目为《一将愚蠢,累死三军;一报无知,祸害一城!》的报道。现在我找到链接了,请你看看,无知真的会害死人的!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42572&s=fwzxfbbt 谢谢你的留言!在此恳请谅解!祝愉快!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你误解了,我没有说他是疫情的吹哨人哟。“compliance” training在美国的医疗机构是年年做,落实到每一个职员的,违规的话会遭立即开除的后果。中国走向法规法制正在路上……李文亮医生RIP!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哈哈,看起来你并不知道所谓吹哨人的真正意义是什么?首先他并不是在向社会公布提出警示的,其次是他没有这个判断能力,因为他仅仅只是个眼科医生。在当时他并没他有充分的数据可正明那就是疫情。如果你一定就认定他是什么吹哨人,证明他依然有了足够的数据和病例可以正确无误确诊那就是疫情,反而在公安的质疑下他退缩了。因为这些个人的原因,他没有坚持己见,向社会共布疫情!假设他明明知道那疫情和其后果的严重性,倒是证明了他是个“罪人”了!所以因他有限的医疗水平而言,他根本就没有可能作为什么吹哨人。更是不可成为英雄了!不要因为有着其他的目的在这里含沙射影的攻击政府!请不要利用人们的善良欺骗和误导公众舆论!也更是不要去做鲁迅笔下抢着去吃人血馒头傻瓜!......请恕我直言!祝开心快乐!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在公共疫情突发时医生应该如何follow the rules,是医学院,医院对医生培训的严重缺失和失职。李医生是“吹哨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异国' 的评论 : 感谢你的来访及留言,我看了你的链接。更加感到李医生不能算得上是个合格的医生!就更不要说是什么英雄了!他没有严格按照医生的操行值守去做,不适时宜的向外界披露疫情!尽管他的意愿是为了亲朋好友,但客观上确实不是为了社会和公众!......祝愉快!
潇潇异国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楼主冷静理智的评论和心平气和大度的回复。请静心看看这个视频尤其最后2分钟说的,非常有道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y80yHYQo 疫情之下大家心里都很难过,易激动冲动是正常。佩服赞叹感动李医生的敏锐判断及后面忘我的救助病人工作, 也和气愤相关人员武断的处理方式, 可如果事件被人为放大,在这个时期,真是不理智的。医院里都是有严格的SOP 和相关的上报渠道,有一些具体限制哪些信息在没有调查清楚前不能随便说,真的会引起恐慌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你还来我这里,就不怕别人说我们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臭味相投了?!哈哈!......谢谢你的这份执着!你的感觉是对的!我就是个“弱智”!......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怎么,您又读了好几遍,还认为我是弱智? ......看起来您真的比我这个弱智还有点儿那个啊!......我真的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您一早就已然觉出我就个是“弱智”了,还要再来读上它好几遍呢?......得,......就冲着您的这份执着,免的您再闹心晚上睡不好觉!我就忍了,认栽了,承认我就是个“弱智”!这下子您心里不就爽了吗?......谢谢您几次三番的关顾!......祝您今夜好梦连连!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为你坚持的“弱”而鼓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几遍,看见的都是弱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希望您不是在挖苦我那“弱智”的一面!也许正是因为有了像您这样聪明的人,就更加凸显出了我的那一点点不足了!......我不觉得您就是为了我的名字而来“挖苦”一下会一走了之!......最好也留下些对“英雄论”的真实的想法和看法!......更是希望您把掌声,留给那些还忙碌在疫情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祝他们健健康康的战胜疫情!他们才是真真正正的英雄!......祝您开心快乐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同意你讲的没有错“时势造英雄”!但是讲真话就是英雄?太简单武断了,难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在讲真话吗?.......好像你我每天都谎话连篇?我可决不是这样的(我实话实说)至于你是否这样我就不得而知了!我觉得在“训诫”后,如若他还继续坚持己见,他就是当之无愧是英雄!否则和你我没有什么区别!当然了你可以觉得他就是英雄,没有问题。也仅仅如此而已!祝愉快!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啊哈, 现在就体现了你的名字的真正含义。 鼓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是时势造就的。昨天他可能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他因说真话被训诫,不管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就是为了真话为了真相而献身的英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感谢留言,言之有理!这也说明有的人根本就不明白其真正的寓意和来源所在,只是比着葫芦在画瓢而已。就如同把他捧为英雄一样,无非是想让政府难堪,滥用英雄称号就是贬低了英雄的价值!那些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才是真正的英雄!......祝愉快!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汉语博大精深、未必需要引进“吹哨人”这个外来语。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t' 的评论 : 看起来,你就是那种吃着沾人血馒头,还要大叫着要喝血的主。在我的博客里为什么我要跳脚叫?你搞错了吧?哈哈!.....有朋来自远方,不亦乐乎!有人陪着我聊天不是很好吗?今天我休息!所有记录我不会删除,看看到底是谁无礼寻衅?不过如此而已!谢谢你倒是让我对尔等有了新的认识——没什么新意!你能写什么东西我没有兴趣!我想你不是没有写过,而是写不出来罢了!
ft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建议你把自己的利益宣言写得完整些: “我和我的任何家人以及任何亲戚包括有血缘关系和无血缘关系的都不是既得利益者,更不是贪官污吏.”这是常规做法。在西方生活你应该知道利益冲突宣言的常规写法,否则等于没写。我并无恶意,建议而已。
其次,我不认识也不了解你,无法判断你说话的动机。对你的发誓,我选择相信你。我只是问一下是什么驱使你那样说的,又没给你下什么结论,你不必又跳脚还捧着大帽子,火气很大噢。
我从未写过任何李医生是英雄的稿子,但我确实认为李医生是英雄。那些写过的网友们媒体们,也不是在吃血馒头,人家和你一样也是在各抒己见,你何必又是一通仇恨的骂。
你还是冷静梳理一下自己的逻辑,别老是打人结果总是backfire你自己。
为你能看不同观点点赞,但要看仔细,走走脑。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t' 的评论 : 我说的写的都是我自己所想的,从来都不会是人云亦云。我写的非常明白:我不是既得利益者,更不是贪官污吏。仅仅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海外华人!愿祖国人民战胜疫情国泰民安!所以,我的这些文字应该不会有博于我的灵魂!......想自己所要想的事,说自己想要说的话,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绝不会按照别人的意愿说话!你说我的灵魂是个什么样子?就是因为不认同或是苟同你们的想法,就连自己的灵魂都变了样?你的想法有些可恶了!要知道你么那样绑架李医生把他推上英雄的角色,大有鲁迅先生笔下的人物感觉。在这个时候蜂拥而至,叫叫嚷嚷的喊着什么,手里还举着一个带血的馒头!实属可恶之极!这当中有着一众人在借助“钟馗打鬼”别有用心的把矛头直指政府!每一天都生活在“仇恨”当中!为什么就不能老老实实的做人,规规矩矩做点儿是呢?!欢迎您随时来发言!我不喜欢那些胡说八道,口是心非的人。谢谢你的留言!
f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博主: 谢谢你的长篇回复。我没有说你在说谎,贴了那段话关于谎言的话还是在重复我之前的观点,都是简单的白话,小学生都懂的。你冷静些,别急着跳,把我的贴仔细看看再回复。我没说你说谎,别跳脚。
我十分赞同你的提议:应该把心思用在抗疫上。既然如此,你又为何不言行一致把心思也用在抗疫上,何必在抗疫当前洋洋洒洒语无伦次地来絮叨你的高见"李医生不是英雄"呢。你这分明在给大家抗疫分心。难道你觉得说李医生不是英雄是在帮着抗疫吗。搞不懂你自相矛盾的逻辑。
实话说,这是我发的第一个驳斥关于对李医生评论的贴子,良心让我这么做的。至于理由和道理许多媒体和网友都说了,好过我说的,就不浪费时间了。
只是我的观点而已。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把我的帖子删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t'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不能就这样的认为不同意见就是说谎?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觉得您只是睁着一只眼睛在看世界!不是有博与您的观点就是谎话了!这样的定义太狭隘!李医生是英雄与否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见解。为什么?我在文章里有了明确的阐述,请不要只看结论而忽略了细节和内容!英雄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名词,它代表的是一各民族的精神,是为人的楷模!非要说他讲了实话,他不畏强权!其实,时至今日专家们对疫情还都没有一个确实的定论呢?他又怎么可能在三四十天前就确定那就是“萨斯”。尽管疫情被肯定了,也不是因为他所谓的提前“揭露”或是讲了什么“真话”的结果!你无非是在说除了他,所有人都是在说谎,有这个必要吗?要知道武汉开始封城了,舆论哗然一片,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后来才意识到不是没有必要而是封的晚了。在随后全国各地又有多个车市封城,还出现了暴力抗击封城的事件发生,更是有舆论质疑政府的这一行为有悖人性,是过激反应,令人无法正常生活,问有这个必要吗?怎么现在又说起有人说慌了!还是别用逝者的灵魂在这里绑架要挟或是在寻觅所谓的话语权了!应该把心思用在抗击疫情上!玩弄这些文字游戏毫无意义!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喜欢你的留言,至少它还有那么一点点的耐人寻味!我读过你的文章。但恕我直言,就是缺少了一点点的犀利和幽默感!过于软软的!......但这都不会妨碍我们之间的交流!特别是有关他是否是英雄的话题,也许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罢!但我觉得所谓的英雄是一种有气节,有傲骨,其事迹要得起推敲,更是有大义凛不惧强权的气魄!英雄的价值有着一个社会或是历史公认的概念在里面!......祝你开心快乐!
f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博主: 学习李文亮,借你的宝地说句实话而已。你的逻辑推里也对,说谎的人瞪着眼睛。反之,眼睛可以是正常人一样的关闭,但心里一定是有良知的。不晓得是什么驱使你的灵魂,让你得出了与众不同的,南辕北辙的,颇有"创意"的结论:李医生不是英雄。凭你的这一举措,你应该被冠以某种奖励。

李医生是英雄,这是被大多数媒体和个人公认的。够了。

不管怎样,谢谢你的大度。

最后,再借你的宝地贴几句:

"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
他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
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
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
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t' 的评论 : 这是一个怎样的社会啊!?被你描述成了何等的恐怖!请问您给我的留言是闭着眼睛写的吗?否则我真的没有兴趣和必要回复您!从您的言谈话语不难看的出来至少有一只眼睛您是睁着的!......还无论怎样我还是要祝您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今天的疫情应该与SARS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最好以后闲暇得空再聊!祝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和 h1h2的评论:好像从始至终没有一个人不承认疫情!无论是感染上病毒或是没有的。他们为什么要不承认要隐瞒?能给出个合乎情理的说法吗?隐瞒了对谁有好处?好处又是什么?当前还有人在嚼这个舌头?......祝你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efaye' 的评论 : 好呀!你就送我回去吧!没有问题,反正不管在哪里都要吃饭,更是要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定下回国时间请通知我!......怎么现在好像你要把在国内抗击疫情当作是惩罚别人的工具了!?似乎更加证明了所谓的“英雄说”是一种荒唐了!......祝愉快!
ft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瞪着眼睛说谎社会里,说实话的人都是英雄。他是英雄,因为他说了实话。法律已经丧失了公信力。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李大夫是一位英雄。
SARS时的蒋大夫更是一位英雄。蒋大夫在SARS时不畏个人的安危,勇敢的反驳中国政府卫生部长,掩盖疫情,捏造数据,欺骗中国人民,欺骗WHO. 他把她所见到的真实情况报告了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的媒体。在得不到任何回应后,报告给了外国媒体。中国政府然后不得不用王岐山和吴仪更换了北京市市长和卫生部长。应当讲,王岐山和吴仪处理疫情十分决断和公开,不允许瞒报,媒介可以监督疫情,报道实际情况,有效的阻止了疫情的发展。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首先回答你,我不是英雄,但也不象你所说的和你一样。不能说我不承认他李医生不是英雄,就一定要与您一样的去当只狗熊啊!.......我是有头脑,有自己的主观判断和逻辑思维,更是有着底线和原则,绝不会人云亦云!放着好好的人不当!......应该算是个智者!请您不要打击面太大了,我猜想“城里”的人除了您以外没有谁愿意与您一个样,放着好好的人不当愿意趴下。 另外,再有魅力的也是野花,我没有任何兴趣,我只喜欢香而不浓 艳而不俗芬芳艳丽江的小花一朵!......谢谢您给了我抒发对花的情感!......祝您开心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留言,如果我们对英雄的认同和标准都不能高标准严要求,那么在现而今的社会上还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可以要高标准的呢?......这将是未来人们的楷模和精神象征!感谢你的参与,祝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感谢留言赞同,祝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感谢留言,至于医生是如何成为“英雄”的,我与你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请恕我直言,“训诫书”恰恰之这个问题的拐点。如果他没有签并坚持己见,倒真的有可能成为了“英雄”!但现在的结局,注定了他永远也不可能是英雄了!甚至还不如......原因是,他的医学水平能否判断那就是疫情?(现在是,那也是事后的结论了)是为什么他不坚持?坚持了他现在就是英雄,否则什么都不是!为什么他没有坚持?一是他的职业不够专业,他不是内科医生。二是他的经验不足以让他定夺那就是疫情。三是他的主观愿望并不是要告知社会疫情的真相!基于这咱三点,有哪一点可以促成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英雄呢?显然没有没有一项是,英雄不是仅仅只在人们的心中认可就是了!英雄是有着标准的!简单说:英雄是一个社会或历史公认的概念!而不是某人说了算数,你可以认为他是英雄,但一定要符合事实!他综上所述哪一点也不符合啊!最为简单的一点就是,训诫书后他没有坚持己见!否则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英雄了!谢谢你的留言,相互快乐!
yeefaye 回复 悄悄话 把你送回去, 战斗在第一线, 看看你怎么办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人都是无所事事,吹嘘自己,谩骂别人的小人。不配谈论英雄,装什么高雅?
h1h2 回复 悄悄话 李文亮是个普通人, 他所做的一切, 对老百姓来说就是英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李文亮是个普通人,他敢于公布他的训诫书就不普通了,是训诫书(公布他的训诫书)使他成了英雄。
李文亮的训诫书将会成为武汉肺炎的重要历史资料被后人记住。
高崎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了一个万能的回帖方式。“谁能告诉我如何判断这篇文章是否谣言呢?”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英雄不是一个封号或称呼,英雄是因为他们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高大,对一些人他不是,对另外一些人他却是,如此,足矣!:)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英雄?

我们这里的人,叽叽喳喳,都是狗熊,绝对不会有英雄!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他没想做英雄, 若无“训诫”, 他真的不会是英雄, 他的成英雄, 主要靠“训诫”!
英雄的“树立”, 或靠正面去吹捧, 比如派个记者跟着拍照,或派个作家去总结塑造。
英雄也可以“形成”, 在适合的时候适当的场合,被“负面化”地诋毁或“训诫”, 真的不诋毁不训诫, 别人还不知道呢!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
但对专业人员、选择还是不一样的、 特别是尚未确诊时(不是SARS)。
对行政处罚、官僚等政府运作不满则另当别论。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要求那么高,那个拒绝让座的女黑人也没想到自己成了黑人运动的导火索。李医生的经历让人们发现了政府禁言、粉饰太平的恶果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贊同+1。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更正:(1)倒数第三段:......他更不是什么”吹哨“人!如想这样称喂他,首先要懂得明白其意义所在。应为:......他更不是什么”吹哨“人!如想这样称谓他,首先要懂得明白其意义所在。
(2)倒数第五段:有时候却是要以出生命作为代价!.......应为:有时候却是要以生命作为代价!.......
(3)倒数第三段:为什么懂得专业的有没有坚持己见,应为:为什么懂得专业的又不曾坚持己见,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你好有意思,按照你的解释所有大陆的英雄都是被捏造出来的?请问李医生又是被谁捏造出来的英雄呢?看起来你和你的祖国分割的是一清二楚啊!但你永远也改变不了的就是你黑头发黄皮肤和中国心!......尽管你可以否认这一切,但是美国人谁又会在乎你banana的形象呢?现在你已然把自己当作是个“假洋鬼子”了,难道不是吗?此时此刻你多少有点儿那个了!要想这样,也该等到疫情过去以后,再如此这般也并不晚!在祖国人民遭遇不测疫情之时,你却非要落井下石?!实属可恶之极!也不能因为我做不到的事,他李医生就可以随便去做了!而且无论过程和结果他都是英雄!太可笑了! 你这是什么理论?我想问问你到底和他是什么关系?

再告诉你一遍,李医生如果为此丢了工作,甚至是去做了牢。那他一定就可以成为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了!可现在不是,而且他永远也不可能是了!......

他都不清楚没把握?他可是医生唉,如果连他都不清楚,请问那谁清楚?既然如此他就更不可能是英雄了!不清楚,为什么他随意发放有疫情的信息?在疫情还没有确定的情形下,怎么就不能给以训诫?你以为是在玩瞎猫捉耗子的游戏吗?这也未免太无聊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你和greekepic' 一样的不明白,你们是一伙的吧!要想交流也要弄明白我们在说些什么?要是因为展示“训诫书”就可以当英雄,那不是这个英雄也太不值钱了?在你心目中他可以是英雄!但那也太cheap些了吧?!谁知道你心目中还有些什么人?你们就这水平也来辩论?Please shut up!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庄七光' 的评论 : 感谢你的留言,这些人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我们没有时间和他们辩解,祝你开心愉快!
庄七光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吹哨人”这字用在李医生头上本来就误导人,他不完全是个 whistle blower,只是在同行之间发表了他的看法,他并没有要搞倒谁的企图。还有:有人吹口哨来悼念他,whistle blower 跟吹口哨不是一回事,连打个比喻都不恰当。使我想起阿Q正传中的人们不懂”自由党“是什么,结果成了”柿油党“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要求李医生和中共捏造出的刘胡兰王二小比,真是被洗脑得厉害。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你对英雄的要求太苛刻了!你不知道他是在中国吗?美国的吹哨人有法律保护,中国有吗?他已经把他知道的说了,然后被警察叫去写训诫,还上电视被通告,搞不好丢工作坐牢都有可能。再说他本人并不是传染科医生,对这个病的危害到底多大估计也没把握。

你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痛。如果你在李医生的位置,估计还做不到他那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说的太好了:
如果说李医生最初在微信群提醒大家不算英雄行为, 但后来他在病房带着口罩出示训诫书, 绝对是英雄行为! 不是任何人都有勇气这样做的, 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1)我说的是假如他知道这是疫情,为什么他不坚持己见?(2)开始我就阐明了,为什么他没有坚持他的作为?他为什么要签署“训诫书”?......

举个不大恰当的例子:如果刘胡兰,王二小被捕后,......我不说你也应该明白了。......你和城里有部分人不就是这样认为的吗?是你们有意把李医生和政府的职能部门对立了起来!这是十分不可取的选择!你要知道作为受过七年专业知识学习的李医生都不能坚信他判断是正确的,凭什么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机构,就不可以对他签发训诫书?......也正是因为这张训诫书,他便成为不了英雄了!如果我是他,想成为英雄,一是不签训诫书,二是向公众公布疫情!请问他能做到那一条?所以这就是我说他成为不了真正英雄的原因所在!......

作为一名历经了七年专业学习的医学院毕业生,他应该懂得公共卫生有关突发疫情的紧急处理办法和原则及规章程序是什么!但他并未遵守操行,而是以个人名义私信友人及亲属。更是没有警示社会将要发生的事故就是疫情!至于所谓的“吹哨”说法则更是无稽之谈了!......但我仍然觉得他是一名称职的眼科医生,但他绝不是什么英雄!......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李医生最初在微信群提醒大家不算英雄行为, 但后来他在病房带着口罩出示训诫书, 绝对是英雄行为! 不是任何人都有勇气这样做的, 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

“创造历史的主体只能是人,是广大的人民群众”---李文亮就是这创造历史的人民群众中的一员, 这就足够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諸葛就是不亮'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 历史是指的就是人类社会与文明的演变过程和 形式。因此创造历史的主体只能是人,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只有他们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其他无论说什么都是扯淡!......祝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及赞同!祝愉快!
諸葛就是不亮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都是凡人,不要天天幻想英雄的出现,每个凡人都有可能改变历史,是僵化的体制,维护政权的自私使这个灾难的扩大,人民的痛苦,生命的逝去不能改变现在的社会,那下一次的灾难还会来临,那个死去的人就是你。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