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我欢乐与惆怅的《八月之末》!

(2019-08-31 18:58:39) 下一个
前言:这篇文字是我两年前写的,今天正好又是八月末。为了更好的欣赏美籍希腊裔作曲家雅尼的《The End of August》作品,我发出了 这篇文字!我非常感谢有朋友对我的关注,特别提醒我在这段文字里有两段是我引用别人的文字叙述,为什么没有使用标点符号,更是应该加注说明出处!我未曾想到她会对我的文字如此感兴趣并关注着,花费时间查找求证出处!......虚心接受意见。这是一篇我没有作为商业或学术用途的短文,只是用来说明和加深对音乐的理解与欣赏而已。特此是说明,敬请谅解为盼!......
 
在乐曲里我似乎感到了,秋天即将给我带来的丰收喜悦!但是令我的思绪不断的在遐想与踌躇中抉择着什么?!......往往就是这样,暂时还得不到的一定都是最好的!欲望的贪婪永远都在骚动并撩拨着,那种被偏爱了的,又总是有恃无恐的肆虐痛苦着一颗悸动的心!......

 

今天确实是八月的最后一天了,朋友给我发来了雅尼的音乐作品《八月之末》《The End of August》当我第一次欣赏到它的时候,就被乐曲美妙的旋律所感染了。雅尼用简单音符与节拍的组合,活灵活现把大自然的美丽景色展现在了人们面前。无论是在秋风里摇曳的树木与花草,还是在晚霞映照下的山峦与丘壑,或是金黄灿烂的原野与那些鸟语花香,无一不给人留下了美的享受。......在经历了炎热夏季的侵润后,乐曲那行云流水般的旋律,一扫积压在人们心头久已的酷暑,给我们带来了如此感人至深的情怀。他让我们享受的是天人合一的境界美。是音乐人创作的灵感和大自然完美契合,所产生出的韵律美。......

 
 
人们把雅尼称作是一个用音乐讲述生活的人,从他的身上可以感到古老希腊的浪漫诗意与年轻美国的奔放现代的融合。雅尼的作品将高雅的古典交响乐与绚丽的现代电声乐巧妙地结合起来。他曾说过:“我的目标是用情感与人们沟通,我捕捉到了生活的感受并把它溶入音乐之中,音乐将会给 听众带来希望的撞击。”
 
然而,《八月之末》全曲充满了激情,荡漾着人心,在没有指挥的演奏里,(雅尼通常在演出里都是自己担任这一角色)是他用自己的激情和细腻的表现手法把同台艺术家们,指挥划一的带进了音乐的意境里。同时也很自然的把聆听者带进了秋天的视野,让人们感受到初秋的清爽与收获季节的喜悦。我们不难从乐曲里感受到激情澎湃和浪漫诙谐与美丽动人秋天的完美景色。......
 
摄影:Wiley
 
雅尼音乐的气势并未显示出恢宏,也不像一些古典音乐有着非常庞大的阵容。特别是在全曲的配器及演奏上,他丝毫都没有刻意夸张地显现出过分对乐曲的修饰。然而简明,淳朴和理性的创作观念与娴熟自然流露的音乐素养使得曲目一气哈成,丝毫没有给人以做作或是炫耀的气氛。但是我们可以从音乐的创作和作者本人的经历,体会到雅尼的博大胸怀与天赋的音乐才能。毫无疑问所有的这些,都和乐曲的理性发挥及扣人心玄震撼人心的磅礴气势,有着密不可分的必然关联。
 
乐曲是以钢琴独奏拉开了序幕,仅仅只有几个小节的钢琴独奏,他用缓慢的节奏抒发了人们对秋天渴望的一种情怀。紧接着加进了中小提琴和大提琴的旋律,似乎又是有意的在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风光的唯美与和谐。也加大了人们对秋天的来临时的喜悦和期盼。同时,也是一派风和日丽,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欢乐场景。更是展现出了人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随后是一段小提琴与钢琴交相辉映的协奏,紧接下来便加进了竖琴悠扬和谐的伴奏与打击乐金属声的清脆音效。所有的这些,更是让欣赏者为之一振。乐曲在打击乐器和吉他的烘托下显得更加的完美与动听。陶醉在了大自然如此美妙,又如醉如痴的场景里。迎接着丰收的喜悦和唯美动人的欢快场景。......
 
雅尼的音乐通俗易懂,富有丰富的感情色彩。其节奏感强烈,旋律又略带妩媚与动感,这主要是为了注重了感官刺激,所以很容易给人以震撼和群情激奋的享受。这明显是运用了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完美结合的方式。使得气氛与时尚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能写出具有大自然气息的音乐,是和雅尼热爱生活,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情怀分不开的。乐曲具有一定的通俗性,易于欣赏和理解,很快就能为人们享受和欣赏。旋律连贯感人,配器简洁并不繁琐,但已经顾及到了各个音部音效的发挥与欣赏。特别是现场效果极富感染力。乐曲虽不是那么高深么测的难以理解,但它的简约,却又富有着一定的内涵。...... 雅尼的音乐作品《The End of August》轻而易举就融入了人们内心的深处,久久也不愿离去!......
 
在乐曲里我似乎感到了,秋天即将给我带来的丰收喜悦!但又像是令我的思绪不断的在遐想与踌躇中抉择着什么?!......往往就是这样,暂时还得不到的一定都是最好的!欲望的贪婪永远都在骚动并撩拨着,那种被偏爱了的,又总是有恃无恐的肆虐痛苦着一颗悸动的心!......(感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来访及留言,祝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雅妮尼的音乐,很触动人心,让人感怀,谢谢好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