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东菜一鱼两吃,洁白清淡适合大众胃口

(2014-10-12 20:51:47) 下一个

我看网上大家做的菜色粤菜较少,我别的不会,就喜欢煲汤,坐点清淡食品,最近大鱼大肉吃得人容易三高。我也想把自己平时喜爱做得汤汤水水拿出来和大家交流。

今天做了一道一鱼两吃,可以两到四人吃,做法如下

食料

中国超市买

活侧鱼一条,一斤左右
香菜一把
豆腐一盒
发好木耳少许
姜片两块

 

做法

 

将鱼洗净,撒点盐腌15分钟 
用吸水纸把水分和表面盐分擦掉
起油锅煎鱼金黄色
放水大火烧开转中火
中火烧十分钟把木耳豆腐放进去
中火烧五分钟
放香菜转大火,放点点小盐,水开关火 




将鱼捞出装盘,放点点酱油,葱花 起油锅烧小油淋在鱼上 汤单独成在另外一个碗里,再配上几个小菜。








一鱼两吃就这么样完成了。你要不要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常姐家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没事吃喝玩乐本是一家,大家网上就是朋友
常姐家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握手
常姐家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子203' 的评论 : 那天你试试做出来我看看
常姐家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大目' 的评论 : 谢谢帮姐说话,其实没事大家能来阅读就很感谢
常姐家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晶晶妈' 的评论 : 最好用热水,这样汤比较白
常姐家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姐是实在香港人,你说的我都认真读了
常姐家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wardation' 的评论 : 您别开玩笑,当然想这么做是可以的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开个玩笑而已,被楼下几位一说,好像严重了。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常这样吃饭的,LZ只是当做两个菜来吃而已。这不是开餐馆的菜,大家不必挑刺。
我也常常把煲了汤的肉加点味道当菜吃。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挺好,实用,适合懒人及不矫情的吃货的家常菜,哪天试一下,谢谢分享!
傻大目 回复 悄悄话 说句公道话 人家发帖也不容易 就别冷嘲热讽的啦
晶晶妈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鱼煎好后,直接放凉水烧开吗?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常姐这样一说,我就明白了,豁然开朗。
吃面条的时候,把面条捞出来盛在碟子里,然后再一碗面条汤;吃饺子的时候,把饺子盛出来,然后再来一碗饺子汤……两吃!
相信国家统计局就是这样算账的。存量没有增加,走货的方式不同,GDP也是可以增涨的。
常姐不必当真,逗您玩呢。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hoho,您这个就叫一鱼两吃了?我要是把吃剩的鱼骨头喂了猫,是不是就该叫三吃了?

您很风趣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