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转)陈破空,泥垢了

(2015-01-29 22:25:06) 下一个

PO主大学时代有点小愤青,彼时总爱跟着教授对大陆的诸多不平之事愤愤然,喷喷然,去年盛夏毕业,小愤愤不顾父皇母后劝阻,飞来美国大农村开始自己好山好水好孤单的研究僧之旅,半年以来,PO主在英语西语和黑人英语的熏陶中重燃对汉字和中文森森的爱火,尔后,有聊胜无地刷起了VOABBC,尔后,对英吉利和美利坚的种种种种有了无数刷三观的认识。

本篇缘起几天前的VOA节目预告,伊邀请了著名左派公知司马南和海外民运陈破空一起对中国时局进行隔空辩论。出于对汉语节目浓浓的爱,PO主特意定了闹钟,大早上起床看节目,然后,PO主怒了,PO主开始一边看节目一边吐槽,PO主决定写文。

如果不是出离愤怒,PO主不会对陈破空有任何意见,后生小子一介草民,心底充满着对于平静生活的渴望,当年和同学因为朝鲜问题争论的时候,虽然某家有一大堆事实可以证明我是对的,但后一想,就算辩论赢了又能怎样?伤了同学和气,又是何必呢?您说,我和您素不相识,何至于专门牺牲睡觉时间写这样一篇“讨陈檄文”呢?原因在您,不在我。只因为您的言论实在是太过于离谱,以致大放厥词,令听者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记得大学教授每每感慨,专政国家一定是强调自己是多么多么的危险,强调敌人是多么恐怖,然后就医之好治不病以为功,而民主国家则不会。看过节目,不禁感慨,像您这样的人,何尝不是!是不是您必须不停的强调问题是BALABALA问题是BALABALA,所以说,啊政府啊,啊智库啊,你看我发现这个社会问题多多啊,你给我钱,养活我,我给你出主意吧——您摇尾乞怜,不觉得可耻么?

 PO主在美求学,自身经历已证明美国学术教育之先进,诚然,于本土公民而言,美国是一个高度民主的国家,国力强大相当大一部分原因是拥有先进的民主政治,但改变不了的事实是:美国相信,或者说宁愿让他的公民相信,世界上有a lot of 国家,比如普京大帝的俄罗斯,比如崛起的中国,正在试图危害美国的利益,而且迫在眉睫,如果你们不把纳的税送给军方,让他们来保护你,保护你的身体,保护你的财产,保护你们(应该是咱们)的民族价值,那么,若干公里外的正在研制的导弹就会降临。

   您自己不觉得可笑么?请你仔细想想,好比说,应为怀疑邻居向对你图谋不轨,所以你就先下手为强,先把邻居打成残废?这就是美国民主?难道说,美国不是在愚民么?如果不是出于政治需要,美国人何须如此?纵然有钱,买F-22这样的说实话性价比还不如一把不足8美元的AK-47高的废铁?美国高层是是傻子么?虽然我们这样希望,但问题是,他们不是。

      而即使我们假设中国是一个专制国家,让我们看看,中国政府是不是在渲染外面的危险,但后吓唬自己的人民以达到团结?

中国陆上国土960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300多玩平方公里,陆地边境线长约2.2万千米,我国大陆海洋线长达1.8万千米,岛屿海岸线总长1.4万千米,我国邻国20个,陆地接壤14个,是世界上邻国最多的国家,(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只有两个邻国,一个是人口不够凑一直集团军的加拿大,另一个是GDP不如美国一个洲的墨西哥,东西则是茫茫大海)让我们数一些出来,您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20个国家中,有日本,有朝鲜,有俄罗斯,有印度,有印尼,有越南。。。。如果算上地区,还有关岛和冲绳……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吧?知道不知道有句俗语说饿虎怕群狼?您真的相信这些国家都是友好国家,高唱世界和谐?如果这还不够说明中国并没有渲染,添油加醋说中国多么危险,让我们举更加实际的例子。

   20个国家中,有四个是有核国家,还有一个日本,是有核电站的国家,如果算上地区,从国家防御的角度来说,冲绳的美军基地可以在任何中国来不及反应的时间内吧核弹投入中国。这样的周边安全环境,恐怕是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的吧!与美国的所谓的“可能(仅仅是有可能)威胁到美国全球利益的威胁”相比,在比一个军费预算,你就该知道,一正一反,谁是谁非? 

       我想我这么一大段论证绝不比你的辩论说服力差,因为您的论点根本站不住脚。更让我愤怒的是,您怎么可以否定那些本已存在的事实?一个学者的良知难道被扔进关塔那摩了么?

 

您身为一个接受过正规教育的人士,竟然还相信所谓的气功,竟然还为fa lun gong辩护?lun子们到底是给了你多少钱,才能让你敢昧着良心在公开节目上为lun子说话? 

您怎么可以说西藏怎么样怎么样?您去过吗?您宁愿相信手中的外文报纸?美国对于舆论控制不比中国差,您信不信?

与您拥有言论自由相对应,我也有评论自由。或许本屌丝一辈子都不可能得到美国的某项新闻大奖,但我也绝不会像您一样,用自己的言论出卖自己的灵魂给恶魔。您是姓陈的,来源于千年前中原华夏族的姓氏,据说您还是我国四川省出生的,千年前那里有著名的巴蜀文明,千年前的北美大陆,或许什么都没有,欧洲也一样,您怎么可以忘记您的祖国?五十年,六十年被您几篇破文章就否定了?摒弃传统,背叛灵魂,美国人民会信您么?您认为任何一个有自己历史的民族会认为您既然背叛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您就可以融入他们一样伟大的民族?

归根结底,您too young too na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