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愿这份淡淡的友情地久天长

(2016-11-03 00:34:09) 下一个

 

离开中国来新加坡前,我在南京一家医院做了三年的住院医生,颖就是在那期间与我建立友情的一位红颜。

 

颖是我们科的一位护士,年纪与我相仿。中国工作环境人际关系相当复杂,因此一般很难在职场找到可以交心的朋友,同事之间的交情多半是表面的客套。不过颖却与我成为难得的彼此信任的职场好友。

 

也许是因为我们年纪相近,彼此之间不存在任何代沟,也许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和颖性格相投,我们都属于简单率真的人,高兴时我们会开怀大笑,失落沮丧时我们也可以毫不掩饰地泪流满面。我们为对方的开心而欢愉,为对方的忧伤而感伤。

 

辞职离开中国后,我和颖一直保持着联络,从开始彼此留有各自的住家电话,到后来手机联络,再后来又加了微信联络。虽然相隔千山万水,我和颖之间心与心的交流却从未因山水之隔而中断过。每逢过年过节,一句淡淡的节日问候,带给彼此如冬日里阳光般的温暖。每次回国,我们也会相约一起喝茶聊天,虽是久久才聚一次,可是彼此在对方心里却从未走远过。

 

也许是上了岁数,也许是多年生活的历练,相较于年轻时崇尚的那种骄阳似火般的友情,如今我更加倾向于我和颖之间这种淡淡的如茶般的情谊。似火般的友情,浓郁热烈,不小心却易灼伤彼此,难免来得快,去得也快。淡淡友情,相知相惜,清新如茶,温润于怀,历久弥新。君子之交淡如水,一个“淡”字里,蕴含了太多的真诚与默契。

 

很感恩与颖之间有着这份纯净又绵长的淡淡友情。花会谢,人会老,愿我和颖之间的友谊之树常青,愿我们之间的淡淡友情地久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