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长得太丰腴,不是没有原因的

(2016-10-08 06:26:29) 下一个

 


今晚儿子跟他的朋友聚会,咱老两口于是去享受二人晚餐。驾车来到downtown 一家我们常常光顾的越南餐馆,喜欢越南菜肴里加了独特调味料的别样滋味。

点了几个平时我们常点的小吃与主食:两杯lime juice 、一份青芒果沙拉、一份纸皮卷、一份炸春卷、还有一人一碗牛杂汤粉。不多时食物就上桌了,我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美食。这家餐馆面积不大,装修简约,餐桌间距离很近。我无意间一瞄眼,看见隔壁餐桌一对年轻情侣点的食物,两杯饮料以及跟我们一样的两碗牛杂汤粉。出于礼貌,我很快收回视线,继续享用晚餐,一肚子话就等着吃完后回到车上,慢慢跟老公分享。

用餐完毕,付账走人。来到车上,我开始滔滔不绝了,老公驾车,就听我一人言。我跟老公说,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一家三口各个长得营养过剩的样子吗?今天我算是找到根由了。刚刚我看到隔壁餐桌一对年轻情侣,人家年轻人,新陈代谢快,消耗多,照理应该比咱俩老人家吃得多,可是人家只点了我们食物一半的量。你说我们晚餐吃得那么饱足,又很少运动,那食物的热量不是统统被身体吸收了,体重想不飙升都没可能。

老公不搭腔,我继续我的话题,照理说,我们家应该没有肥胖基因,不是那种喝水都会胖的人,之所以我们会长得珠圆玉润,都是因为我们一家仨全是吃货,管不住嘴巴,又懒于做运动。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控制饮食,每次晚餐只吃七分饱。至于老公你要不要跟我同步,我绝不勉强,反正我都不想下个月去澳洲度假时,拍出的照片每张都是苹果脸,到时啥ps都不会起作用的。

网亲们,有你们的监督,我相信自己会在这短短一个月内,用尽那神马洪荒之力,把那可恶的多余的肉肉给铲除掉,找回曾经属于咱的轻盈的赶脚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