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晕车的后果

(2015-11-15 22:10:59) 下一个

 

多年以前我因为内耳平衡器的因素,时常晕车,后来可能是经常坐车得以训练,不仅坐车不会晕,还可以自己驾车了。不过在一种特殊情况下,我还是会晕车,比方昨晚我就晕了。

昨天晚上,儿子有补习不能外出,我和老公于是享受难得的二人世界,驾车外出用餐。

下个星期周末,我们一家就要去毛里求斯度假,网上得知那里自驾游,如果没有GPS,因路标不明确,很容易迷路。以前每次出国自驾游,我们从来没有备过GPS,因为我的老公方向感超好,他就是我们的GPS。这回可马虎不得了,于是昨晚在我们驾车外出时,我就想试用一下新下载的手机GPS APPS。试了一下,这个APPS没有语音提示,当然不行,于是我又试GOOGLE MAPS,这次奏效了,不仅方向路标明确,而且还有语音提示,就它了。

在试用手机APPS的过程中,我聚精会神,倒是没有感觉有任何的不适,可是试完以后,我的天那,看着车前方,我顿觉头晕目眩,恶心难耐。还好很快就到了乌节路,我先下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老公去停车。我们约好在预定的餐馆见面。我先到餐馆就坐,很快老公就找到了我,点了平时我们都爱吃的菜。可能是因为晕车的感觉还没有消失,看着那一盘盘平日令我垂涎的佳肴,我竟然没有一丝的食欲,哎,都是自己做滴,我怎么忘记在行驶的车里低头看东西我会晕呢。没办法,看着老公吃得津津有味,我只吃了一点点不油腻的蔬菜,剩下的食物打包带回家。

跟在老公后面,我们来到停车场,老公见我依旧不舒服,于是他让我坐车后座,我说,不想老公做我的司机,他接得很快,他说他就甘愿做我的柴可夫司机,顿时让我心里觉得暖暖的。他还发挥他的体贴本色,将车后座的座位空间调得更宽敞。这车是老公今年初刚换的新车,我很少坐后座,每次都是儿子坐后座。老公跟我说其实这款车,就是坐后面的人最享受。真是这样的,一般车的车后座会比较颠,这车我坐在后面感觉很平稳,而且座椅的后背还可以调节。我告诉老公有坐飞机头等舱的感觉,老公为他能给我提供的服务感到开心,我也为自己晕车后能享受头等舱一般的待遇感到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