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私家火车旅游之缅因州波特兰

坐火车出行,对中国人不是什么新奇事,但是在美国乘坐私家火车旅行,那绝对是与之前乘火车出行的概念决然不同的体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归来分享点有趣的事

(2017-06-26 10:52:25) 下一个

刚去芝加哥观赏了一次古董蒸汽机头拉动古董私家火车的小运行。据说这辆蒸汽发动机已经至少一百多岁了,被复古修复并使其恢复了行驶功能,每年热身几次。这些机头一般不允许上路,只能在私有火车铁轨段或者自己停车的地方小动一下。从前各个州县各自为政,所以火车铁轨不同尺寸。现在仍有一些偏远地方没有被Amtrak铁路覆盖到,还是运行他们当地自己的小火车。能在Amtrak铁轨上跑的都是被Amtrak检验批准的。

这次的这辆老爷蒸汽机车就是争取到了在芝加哥Amtrak的铁轨上跑两天,只在规定的/不用的/不长的路段,后面挂着各式古董火车来回跑了两天。就这就足够让这些火车粉丝激动的,我们火车聚集了20多位各地来的铁杆粉丝,其中一位还是加拿大的律师。

这就是这次活动的主角--上百岁的蒸汽机车,后面挂的各式年岁不一的古董车厢

当天很多乘客都穿着50年代的衣服,请来的表演者也吹着那个时代的音乐。我以为只有老大爷们喜欢古董,没想到还有许多年轻人参加。可惜我错过了,老姐参加拍了几张。有些人头一天都已经乘坐过了,第二天还在桥上拍照。旁边那位老中,是我憨厚可爱的老姐。芝加哥风大日头还高,她就一直这样包着头。虽然我笑她像塔利班,好在来芝加哥旅游的各国各族游客不少,她没能引起注意。

只要是跟火车合影,怎样都乐意!我给他拍,老姐给我们拍。晨起就出去看火车,真是铁杆,怎么都不够呢。我们的列车停下给别的火车让道,那节列车的列车长向大家挥手致意。路过Sierra山区,山上的积雪看着很厚,铁轨边也能看到没有融化的积雪。

拍Bob时被发现,人家也回拍了我。

把餐桌花瓶里的花拿来臭美一下。可,喂!你是拍我还是拍外面的火车? 焦距在哪呢?这是早起的大厨拍到的日出,妙的是日头还未出月儿还没去。

提到大厨我就忍不住笑,若不是大家亲眼目睹而他又跟我说了,我是绝对不会相信下面这部拍了这么神奇日出的手机,遭遇了怎样的经历。

回来的路上,大厨的手机受潮了,充不上电。没有时间可不行。不知大厨是在网上查的信息还是拍脑门子想出的主意,在众目睽睽之下把手机放进了烤面包机,并按下开关。大家都吃惊的看着他,以为他在开玩笑,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面包机不负众望地烤了,也让手机跳起来了。大厨伸手抓,太烫丢在桌上。手机已经被烤红了。大厨这时又做了第二件不可思议的事,用餐巾垫着把手机拿去厨房,直接放入冷冻降温。大家都傻眼了,厨师倒是处事不惊。

老公去房间找我并跟我说起这事,我不相信。他说真的。我说你拍照了吗?他说当时太吃惊没有拍照。多么可惜的机缘哪,我竟没能亲眼看到。

手机降温后被重新启动,居然没有辜负大厨还活过来了。当然只是回光返照,之后就永远睡过去了。之后大厨就不得不,跑去客厅那里看时间,或问路过厨房的人时间,之后跟我借手机,我说你必须保证不烤我的手机。他很严肃的跟我保证,可我已经笑弯了腰。

之后的路上每当稍微空闲/当大厨在旁边时,我就忍不住笑。大厨也不生气,笑眯眯问我,这事有这么好笑吗? 当然好笑了!

回家的第二天中午,收到大厨发给我的照片,居然还是他的手机号码发出的,几片意大利腊肠在他烤过的三星上,配几个字"我的午饭"。我大笑不已,回他 :"你的午饭看起来很棒!记得找一位好牙医!"。 他回"手机和牙齿都有保险,周一手机,周二牙医。" 哈哈哈

祝各位周一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尔东光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能追逐自己的爱好,享受旅行的欢乐,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