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私家火车旅游之缅因州波特兰

坐火车出行,对中国人不是什么新奇事,但是在美国乘坐私家火车旅行,那绝对是与之前乘火车出行的概念决然不同的体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意大利宽面做油泼面

(2016-06-30 19:21:48) 下一个

 

为了方便吃,我把面条切了一下。

煮好后用凉水过一下

没有其他蔬菜用了菠菜,烧油,西安带来的辣椒粉,黑芝麻,盐,蒸鱼酱油,醋,一泼。为了少吃油,我一般在锅里泼好/拌好,再盛到碗里。

Lasagna是一种意大利宽面,一般用来做千层面。

想当初刚认识老公时,其他的西餐我都不喜欢吃,这种宽面还勉强吞下。老中的客气,被老外认为是喜欢。于是他就买了这种宽面条,说要亲自做这种面条给我吃。日子就这样过去了,每次吃西餐我都会臭他一下,“据说有些人要给我做Lasagna,不知道我哪辈子能吃上呢?”刚开始老公还会不好意思,可随着日子的过去,他的脸皮也越来越厚,完全到了不在乎的底部了。其实我也不在乎,从陕西出来的老中,还能被破面条难住?!哼!

前天清理柜子,发现这盒面,马上就到期了,可老外还没有学习怎么做呢。算了,既然指望不上,老中凡是都能变通的本领又拿出来了。前天用一半做了臊子面,忘了拍照;今天用另一半做了油泼面。

还是一样的好吃,只不过人家的面耐煮。一定要多煮一会儿。

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海因切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最爱陕西、山西与河北等华北、西北地区的面食。姥爷家祖籍河北。一会发一个我以前的朋友山月歌(镜花水月)女士,你们陕西老乡,她那版本的岐山臊子面做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写完发现好多错字,改过来就是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吃过这种意大利宽面,谢谢rainfy分享用意大利宽面做油泼面,看着就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西安吃过油泼面,好吃!后来再没吃到。
下次照你的方法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筋道好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油泼面没试过,听起来像粤式蒸鱼做法,也是用热油泼在鱼和姜葱丝上面,但不会用太多油。谢分享!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油泼面,顾名思义要用油泼,就是把油烧冒烟去泼在碗里的面条,当然面条上面摆放的辣椒粉,葱花以及酱油和醋。在家里做油泼面,为了健康不想放那么多的油,但是油没有覆盖到那些葱和辣椒粉,好像又不够完美。所以我一般是把葱花和辣椒粉放进热油里,也省得油泼不均匀或者被烫着。
希望您也能试一试,真的很好吃。谢谢光临!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我就是把那种面条的一半用开水煮了,跟煮挂面一样。就是需要多一些水,因为比煮挂面时间长。掌握不好没关系,尝一尝就知道了。煮面时把葱花切好,辣椒粉,芝麻等准备好。面煮好后用凉水冲洗,是为了面条不粘连在一起,也为了凉快些。另一个锅放些油,比炒菜多一些,油热后就关小或关了,省得家里有油烟。关火时立刻放葱花和辣椒面进热油(注意不要被烫着),然后放蒸鱼酱油或普通酱油,一点盐,醋。然后放入煮好的面条,搅拌均匀,开吃。 嘻嘻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意大利面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不明白您说的“一拨”,是不是“一泼”?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一拨?拨好?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不过能具体说说如何做得吗?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再读时看到这么多错字,骂自己,“怎么每次都这么粗心?又不急着赶火车,干嘛不再读一遍再发表?!” 对不起读者朋友们,希望大家原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