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私家火车旅游之缅因州波特兰

坐火车出行,对中国人不是什么新奇事,但是在美国乘坐私家火车旅行,那绝对是与之前乘火车出行的概念决然不同的体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理由的罚单,您见过没?

(2015-03-03 23:34:03) 下一个



这两日在家闲的,本来就想写几个字消磨一下时间,可是一直懒洋洋的,不愿意动手。不料,今天警察叔叔推了我一把,让我有了想写东西的冲动。

今天下午在Fullerton,被警察叔叔拦下,聊过数句后,被送上一份通知书,如上图。事情是这样的:因为迷路,我在手机上设定了路线图。在等红绿灯时,低头看了一下那个路线图,想知道还有几分钟到我要去的地方。没想到这个时候,一个摩托警察悄无声息地靠在我的车旁。我抬头看到他,当时还想,幸好我没有打电话, 不然...。可是当我启动汽车时,看到警察叔叔立刻尾随到我的车后,而他的魔幻彩灯立刻闪亮起来。我知道不好,过了路口立马停下来。我知道开车不能打电话、不能讲电话,不能发短信、不能读短信。所以看到警察叔叔走近,我还理直气壮地跟他解释,我只是迷路了,低头看看GPS。在查看我的驾照和保险时,警察叔叔跟我解释了,开车时不能用手机,他的原话是"Even your fingers on the phone, is not allowed!" 我@&%#@¥? 这是什么规定? 什么时候的规定?我怎么不知道?!

虽然警察叔叔的态度温和,临走时还礼貌的跟我说,希望这件事没有破坏我的心情。我马上回答他:You did great job!  我还差点恭维他,这可比抢银行省事多了!

我不服气啊,如果自己的手放在哪都要警察叔叔来规范,那要这个主人干嘛?!

实在不信这个规定,回家后,老公也帮我上网查,发现竟然还真是的。据说之前有好多人因为在开车时用GPS或者听音乐,被警察叔叔递上罚单,他们不服气上庭抗辩。刚开始法官大人还是蛮通情达理的,可是慢慢地他们失去了耐心,于是乎,所有类似的问题就都被打回来了,现在唯一的赢家是警察。

看到这,想争辩的那股劲儿,就泄了。还跟他们浪费什么时间哪,多余!还是想想怎么勒紧裤腰带,怎么节衣缩食,攒钱,准备等待罚款通知书的到来吧! (不知道会不会因此顺便减肥?!)

文学城的朋友们,请大家告诉大家,在米国加州橙县开车时,不可以把手放在手机上,不管你有什么原因!只要你勇敢的放了,那就是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那就是想支持橙县的经济建设!就算你钱多任性,你也一定不愿意遇到这事!

写到这,突然想到了中国警察叔叔,像这样对社会没有造成严重危害的行为,如果知道你是第一次,中国的警察叔叔说不定会说,念你是初犯,饶你这次。下不为例!赶紧走吧!

可是中国再好,被柴静普及了知识后,也怕了回去。算了,下线了,洗洗睡了,省钱+环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婆婆也遇到这事,她在等红灯时拿手机递给旁边的人,被警察罚款。我们在加拿大,这边也是开车时拿手机也要罚。
算了,下次注意,保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提醒!我也会选择放弃,不费时费神。再说我确实希望管一管年轻人开车查message,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都重要啊。
cyb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哦,明白了。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berbug' 的评论 : 真诚地感激您热心的指导!你的信息会给更多的老中带来更大的帮助!

有一点在文章中我没有提到,就是等红绿灯时,在我看GPS时,老公正好发了一个短信进来,问我到了吗?因为我迷路了他担心。如果没有这个短信,我一定会打印我的通话、短信记录,跟警察叔叔斗到底。我之前appeal过,我胜了。

我没有要误导大家的意思,我跟警察叔叔解释了我在看路线图,他的原话就是:Fingers on the phone is not allowed. 我只是想让大家开车时注意,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被警察叔叔拦下,总是会影响心情的。

再次感谢各位的光顾!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cyb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你的想法是啥?不想辨无罪还是认为不会赢?

http://www.cnet.com/news/california-court-drivers-can-use-smartphone-maps-for-now/

California court: Drivers can use smartphone maps, for now
Unlike talking on a cell phone or texting while driving, a court of appeals rules that using a map app is OK under the law.
by Dara Kerr
@darakerr February 27, 2014 6:05 PM PST
comments
21
facebook
0
twitter
0
linkedin
0
googleplus

more
more +
presented by

Google Maps (left) and Apple Maps on smartphones.
Screenshot by Jason Parker/CNET
Texting or chatting on the phone while driving is illegal in California, but the law seems still to be catching up with technology when it comes to other aspects of smartphone use behind the wheel.

A court of appeals has reversed an earlier court decision that ruled map reading on a cell phone was taboo under the law, according to the Associated Press. The 5th District Court of Appeal said the law currently applies only to talking and texting on mobile devices and doesn't yet have legal language for app use.

The case came about in January 2012 after Fresno resident Steven Spriggs got a ticket for checking his iPhone 4 map when he was caught in a traffic jam, according to the AP. While he was searching for a better route on his phone, a 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 officer stopped him and fined him $165.

After losing a challenge to the case in traffic court, Spriggs appealed the ticket to a Fresno County Superior Court. He lost again. Undeterred, he brought the case to the district court of appeals.
The panel of appellate judges ruled in favor of Spriggs, saying California law stipulates that "listening and talking" on cell phones without a hands-free device is illegal, but it doesn't specify other ways in which phone use is unlawful, according to the AP.

While this is a clear win for Spriggs, and he'll be able to get back his $165, the case could be appealed by the state attorney general's office to the California Supreme Court.
cyb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你没看到这是合法的吗? 我给你提供的信息没用?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得福' 的评论 : 老公上网查过了,类似的问题,之前还时不时有通过的,但是后来,可能法官不耐烦了,就不顾及你自己费时费力提供的证据了,忙活到最后,还是要缴费。既然打不赢,就不想让这事一直影响自己的心情,打算给大家提个醒后,就翻篇了。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恶法你也忍啊?斗到底啊,哪有这么被欺负的?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berbug' 的评论 : 多谢指导! 我一会儿去看看。
cyberbug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google the Steven Spriggs case.
That COP need refurbished.

http://www.dmv.org/articles/california-bans-use-of-cell-phone-gps-while-driving/

http://www.mercurynews.com/crime-courts/ci_25242685/california-court-oks-using-cellphone-map-while-driving
cyberbu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的不同,希望对你有用。

http://www.dmv.org/ca-california/safety-laws.php#Cell-Phone-Laws

GPS and Other Map Apps
As of February 2014, the court overturned a previous decision and now has ruled that using a cell phone's GPS or other map feature while driving is legal, with or without a hands-free device while operating a motor vehicle.

Layman's terms? You cannot be ticketed for using your cell phone's GPS or mapping service regardless if you have a hands-free device or not.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郁金香' 的评论 : 多谢郁金香提醒!我一定倍加小心!

希望更多的朋友分享这些或类似信息,让更多的老中收益!
淡淡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原来知道开车不能打电话,后来朋友说拿手上也不行。
再提醒一条,听说,在irvine,有车超 过马路行人被开罚单,时间够也得等着人过完马路才能走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第一次的罚款金额是165刀, 犯规罚款20刀,另外加上洛杉矶的145刀城市费,不知道什么是城市费,一下就是管理费?!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郁金香' 的评论 : 就是因为不知道有这条规定啊,才觉得郁闷呢!
不过写这个,最主要是为了给那些不知道的老中们提个醒。

请问,您是怎么知道这个规定的?我就是好奇,不知道还有那些不易被发现但是容易跌入的陷阱?!
淡淡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有这条规定,开车时不能拿手机。你非要拿手机的时候,好歹前后看着点嘛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我当时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车子是刹车状态,但我是在开车。
据网上查询得知,只要汽车发动了,只要你坐在方向盘的后面,那就是开车。至于车子是行驶中还是等待中,没有区别。

还有,这个只是通知书,要等两周才会有罚款单邮寄到。
coorslight969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开车啊,车子是停着的。
很容易打的官司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多少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