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私家火车旅游之缅因州波特兰

坐火车出行,对中国人不是什么新奇事,但是在美国乘坐私家火车旅行,那绝对是与之前乘火车出行的概念决然不同的体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瘦肉做的红烧肉

(2015-02-05 12:25:23) 下一个
春节将至,看了这么多能人巧手贡献的家乡菜,羡慕不已。虽自知水平有限,但是也想跟着热闹热闹。

从记事起就不吃肉,不知道为啥。在大家靠肉票吃肉的年代,邻居们都很羡慕我家,因为少一个人吃肉,大家可以分多一点肉。后来嫁给儿子的爹,他做一手好菜,特别是肉--猪肉、鸡肉、鱼肉。那时每当妈妈家里买肉,都特地等到周末他回来做,大家都乐得给他打下手。看大家都吃得那么开心,我也就开始试着吃,刚开始是鱼肉,慢慢地,也能吃猪肉了,但只吃瘦肉。
刚离婚时妈妈担心我没办法照顾儿子,因为我还不太会做饭。可我觉得自己既然已经选择了,就应该勇于面对。我总是鼓励自己,别人能干的,我也应该能干。(当然这句话只适用于生活)
为了正在长身体的儿子有肉吃,我硬着头皮去买肉。永远记得第一次用手摸到生肉的感觉,第一次切肉的感觉。第一次看到血水从刀下流了出来的时候,我都吓哭了。那感觉就像我在杀猪或是什么,好可怕啊!儿子听到我的哭声,以为我割了手,紧张的跑来帮我检查。听我说是因为切肉,他抱着我说,妈妈,你别为难自己了,我以后不吃肉了!我一听这话,马上把眼泪擦掉,把他推开,要他回去写作业,故作坚定的对他说,我不会退缩的,我一定要过这一关!那一关,很久才过去。
非常感谢懂事的儿子,刚开始学做饭的我,怎么可能把饭菜做的好吃呢,可是他每顿饭都大口大口吃,还不停的说好吃。就这样一路磕磕撞撞,学会了做一些简单的饭菜。过后想想,如果一直不会做饭,刚来美国时的日子,不就更难了吗?!
非常感激体贴的老公,自从认识我,就认同中餐主宰了我们的餐桌。特别爱吃我做的鱼,总是说我做的鱼比饭店做的都好吃。老公的嘴巴这么甜,害得我不努力都觉得对不住他的夸奖。其实我做的鱼很简单,两面略煎一下,葱姜蒜,少许料酒/酱油/糖,两勺老干妈辣酱,加水,中间翻个身,收汤装盘。

不好意思,我老人家又跑远了。因为我跟老公都不吃肥肉,但是我确实喜欢红烧肉的滋味,就一直想办法用瘦肉做红烧肉。做红烧肉时不会、也不喜欢炒糖色,所以之前做的红烧肉口感都很材。正宗的红烧肉应该是肥廋相间的带皮肉,猪皮可以让红烧肉的汁浓味香。于是上周买了两只猪蹄子,回家熬2个小时。在COSTCO买的瘦肉,切成麻将大小的肉块,放入盆中,加入凉水和少许料酒,浸泡两个小时,控干水分,锅里放油,把肉块炒一下。不知道为啥出了很多水,是否老外卖的肉也加水?我把多出的水倒入碗中,继续炒。肉块略有颜色后,加入大葱、姜块和两个干辣椒,一小把干山楂和几块陈皮,一小勺醋,少许料酒,老抽、生抽,把刚才炒肉时倒出来的水再倒回去,把猪蹄连汤一起倒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入砂锅,小火焖两个小时,然后放入冰糖,收汤,出锅。

可惜我去后院种花,忘了时间,炖了近3个小时,等出锅时肉都有些碎了。天已经黑了,肚子也饿了,顾不上做点素菜搭配了。砂锅直接上桌,一人一个馒头,就闷头大吃。这次不用老公说好吃,我也觉得这是我做红烧肉以来,最好吃的一次了。

忘了拍红烧肉的照片,配一张老干妈辣酱烧鱼的照片。可是为啥照片不能出现在下面呢? 大家一定骂我挂鱼头卖猪肉。郁闷!让小胖妞给大家陪个不是,请大家谅解!

祝愿大家羊年大吉大利!身体健康!

还要感谢毛毛妈、亮亮妈、田园时光,等等,诸位高手大师的菜谱和指导!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喜欢乘火车出游的话,可以登录Larail.com网址,那有今年的长短旅行,日后还会增加不同的旅行。

多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rainfy全家春节快乐,喜气洋洋!
非常羡慕你的乘私家火车旅游!
怎样才能参加这样的旅行呢?请指点!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真聪明,用瘦肉做红烧肉,下次要试试。谢谢分享
yaiver 回复 悄悄话 1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ing_1973' 的评论 : 多谢同情! 我更同情老公,就我这水平,做啥还都有夸奖呢! 看样子人家说鼓励之下必有勤奋的学生。我还要继续努力啊!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朽木1976' 的评论 : 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除去肉腥味,要么煮一下,要么泡一下。我泡过之后,可也控了好一会儿呢。我倒不是怪COSTCO,只是自己做肉的次数有限,不知道这样能变成注水猪肉。
(*^__^*) 嘻嘻……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吃方面的技能以及习惯 算是很极品。
极挑嘴又极不会做菜。同情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Rain 妹子你好‘无赖’啊!!!,自己放了水泡了两小时,然后赖Costco 肉里加水。。。

肉好吃和部位有些关系。在cost 买小里脊(好像是3.99)烧就会好吃一点。

---------
在COSTCO买的瘦肉,切成麻将大小的肉块,放入盆中,加入凉水和少许料酒,浸泡两个小时,控干水分,锅里放油,把肉块炒一下。不知道为啥出了很多水,是否老外卖的肉也加水?我把多出的水倒入碗中,继续炒。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不能不佩服的想象力!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С? 2015-02-05 22:14:30 第二张照片是什么咚咚?粉红印第和[形状怪异]多褶皱?
============================================================================
最烦错别字和表达不清,为您修改为:
第二张照片是什么咚咚?粉红色阴蒂头和[形状怪异]多褶皱的大阴唇,小阴唇和处女膜。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第二张都是小胖丫。不好意思!
·???С?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是什么咚咚?粉红印第和[形状怪异]多褶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