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私家火车旅游之缅因州波特兰

坐火车出行,对中国人不是什么新奇事,但是在美国乘坐私家火车旅行,那绝对是与之前乘火车出行的概念决然不同的体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甜又香的红薯烙

(2015-01-01 13:04:31) 下一个

又甜又香的红薯烙

前两天看到“田园时光”做的南瓜烙,我就动心想做来试试。可是昨天下午想到红薯应该比南瓜更香甜,于是决定改菜谱,做一道“红薯烙”给大家当饭后甜点。

做之前还是上百度搜了一下,真有制作的方法。像以往一样,我总是参考多家配方,然后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每个步骤,或者稍微改动,通过几分钟或十几分钟的比较、琢磨,然后开火烹制,这样做出来的饭菜,会让我觉得是自己“研究”、“研发”的产品,有一点点小的成就感。

红薯是在尔湾韩国超市买的那种红皮白瓤的,之前我总是把红薯切厚片,放微波炉里转几分钟,然后翻面再转几分钟。水分蒸发掉后,口感会特别的甜,我们都当零食吃。但是吃时一定要小心,并且要小口吃,不然会噎到。

第一次做红薯烙没经验,用了两个红薯。如果大家就做一个,或一顿的量,一个红薯足以。两个红薯,削皮、切丝,撒一点点盐,多一些糖,搅拌均匀;再一比一放淀粉和面粉,又放了一点牛奶,再次拌均匀,放置20分钟。网上说放糯米粉好,我没有,就紧着自己有的放吧。

不粘锅放油,放一些红薯丝进去,摆放成一个饼的形状,煎好一面,翻过来煎另一面,在快出锅时,往饼上撒一些白糖,然后装盘上桌。
第一个红薯烙有点薄,不能翻面,就参照“田园时光”的办法,轻轻将红薯烙滑入一个盘子,然后猛将盘子翻过来,将红薯烙再放回锅里,煎烤另一面。我家没有披萨刀,就在盘子里随便切一下,有点散乱,卖相不好,不过不影响口味,大家一下就抢光了。我立刻回去做第二个。
第二个红薯烙,我参考别家方法,放了一个鸡蛋进去,又放一些淀粉、面粉,让红薯丝更好的黏在一起,然后放进锅里时,特意比上次厚一些。这次煎好一面,很容易翻过来。上桌后,又被吃光了。

大家吃饱后,老公的小儿子问我可不可以带些鱼走,他一直都喜欢我做的鱼,今天做的是香烤小黄鱼。被需要、被喜爱,让我这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马上找出饭盒,把剩下的鱼都给他装上,又给他做了一个香喷喷的红薯烙,让他一并带走。

照片是要带走的那个红薯烙,最后一个,做得最好。下次要买那种白皮紫薯,试试紫薯烙会不会更甜。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办法,要试试。谢谢分享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可以学会,请问可以说说烤黄鱼的制作方法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