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私家火车旅游之缅因州波特兰

坐火车出行,对中国人不是什么新奇事,但是在美国乘坐私家火车旅行,那绝对是与之前乘火车出行的概念决然不同的体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早餐--华夫饼-玉米饼

(2014-11-26 15:48:35) 下一个
早上起来,问家里来的朋友,想吃什么早餐,他说随便。我说我们家就没有随便,他只好说想吃(Waffle)华夫饼,正好,我老公也喜欢。好嘞,这是多么简单的东东啊,现成的面粉,加上锅,几分钟就搞定了,他们就开始享受他们的早餐了。

记得刚来美国时,第一次看到这个叫Waffle的东西,就觉得怎么是这个?这个怎么是老外的早餐?这明明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面食嘛!只不过我们当年的工具和他们现在的工具,简直没法比啊!

从小生长在一个由东北搬去西北的一个大家属院内,因为地方偏僻,生活很简陋。当时的中国物资极其不丰富,我们的大西北就更困难了。不光大家手里没钱,有钱也没有东西可买。家里用的东西都指望爸爸,吃的穿的都指望妈妈。家里的柜子、桌子和床都是爸爸自己打造的,还有一年四季的蔬菜和粮食也都是爸爸种的。他在工作之余,在工作的场所附近,自己挖土种地,不仅保证了我们自家口粮,还总是接济邻里。妈妈的工作是三班倒,除了睡觉,她还要给我们做饭、洗衣服,做衣服、鞋子以及被褥。

那时家里可以管饱的是粗粮,玉米面几乎每天上饭桌。那粗拉拉的玉米饼子、玉米发糕、玉米窝头,尽管妈妈努力变着花样,可是大家就是吃够了。一天爸爸拿回来一个可以做花花饼的圆锅,一根铁棍尽头带一个圆脑袋,打开分两半。妈妈用这个做了花花饼,从此玉米粉有了新的吃法。后来日子好过一些了,姐姐上山下乡去了,我也开始帮助家里做事了。做饭,我最喜欢做的就是做玉米花花饼,而且我做的最好吃。为什么呢? 因为我偷偷改良了做饼的方子,偷偷的调高了白面粉在玉米饼里的比例,这样一来,到嘴的玉米饼不再粗糙的剌嗓子了。

为了健康,这几年大家又开始喜欢粗粮了,变着法子吃各种粗粮做的粥、饼和馒头。粗粮食品越来越多的走上大家的餐桌。到了美国,发现他们居然也有玉米糕,不过他们的食品还是太甜,不健康。

今天早上用袋子里的煎饼粉给老公和朋友做完华夫饼,我突然想起我的玉米饼了,家里也有现成的玉米糕粉,立刻动手,两种面粉1:1配制,做出来的华夫饼更好吃。不信,你们也试一试!

感恩节到来前夕,我要再次感谢养育我的爸爸妈妈,虽然爸爸过世已久,但是我对他的爱永不改变。我那日渐衰老的妈妈,我一定要接您过来,让我多一点机会尽孝。如果过年时您还不能来,我们还回去看望您。虽然我们总想去欧洲旅行, 可是我说,让那些城市等等我们,只要妈妈在,只要我们有时间,我们最少每年大家团聚一次!

每年感恩节来临之前,我总是感慨万分,我总想利用这个节日,感激那些--在我人生路上帮助过我的人们!也要感谢路上遇到的恶人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今天的快乐和幸福!

祝愿大家感恩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