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我的2014 – 遭遇农庄(1)

(2015-03-20 08:50:53) 下一个

 

今天难得在家,就上投坛灌水。一边叫人家写写写,自己应该也有所奉献。

 

我是个喜新厌旧的人,也比较随性。从两年前开始我做房东做得有点腻味了,也觉得投资房产不仅仅是退休计划,就想要把投资房玩出点新花样。所以从2013年开始开始尝试不同做法。一千万我没想过,不过这两年由于方向调整,加上市场的东风,每一个项目都有近50%的增值,自己不小得意一下就有毛病了。人生苦短,我没有耐心等到赚了一千万才庆贺。

就说个正在进行的项目算是娱乐大众吧。2013年我对区域规划很感兴趣,和一个朋友在寻找新热点,觉得处于新开发的居民区和老区中间的地点在战略上不会错。先是谈判一个农庄时因为价格不适宜没有拿下就在附近随便跟踪。过两周看到附近一个lifestyle block的明价广告,感觉价钱适宜。两公顷的土地,价钱和开车几分钟即到的居民区里500平米的地块价钱相同。在建筑上基本上想盖多大就能盖多大,和居民区为了多盖那几平米绞尽脑汁的辛苦大不相同。用脚趾头想也觉得应该有谱,所以马上决定跟进。

中介是个极品-人极热情,却极糊涂。这个农庄已经在市场上呆了4/5个月都没卖掉,她接到我的电话显然很兴奋。然后让我哭笑不得的事情就发生了-她说反正是空地,我自己随时去看就可以,却又说不清楚这个农庄的具体地址,因为是空地没有开发这么多年都没有街道号码。我说不要紧你把地契副本我看看就能找到。连这个人家也没有。我晕,难怪几个月没卖掉,感情除了两张照片啥也拿不出来,还懒得带人去看。

我正好之前买过她们公司另一个经纪的盘-10分钟就买下来他很喜欢我这样的买家。在她那儿无法进展,我只好去联系他估计他比较麻利点。这样做是无奈之举她也还是能赚一半佣金。他接到我电话也很高兴,这次索性连目的我自己都找好了。我要是银弹再多点绝对是经纪的最爱,哈哈。他不辜负我的期望,很快告诉我大致方位,并承诺尽快找到地契副本发给我。

到了该地点,我俩被震到了-草地在脚下一直延伸不断。何曾见过这么大的地在眼前向我招手?...就是一进去很陡的斜坡也没有车道。估计这就是价钱适宜的原因?我们很坚定地想拿下,却也因此有些不安。

看了回来,也受到了经纪发来的地契副本。看了就乐了- 搞了半天,我们的目标是隔壁那块地。

没盖房子的农庄都长差不多,真搞笑。我们没再回去,看了地契副本没啥问题就谈好价钱拍板。男经纪好开心也来哄我们开心我们说你们太聪明了,卖家持有了4年,年年交地税没收入,觉得没啥意思基本上原价出手了。你们这个价钱买下来,把房子盖好,挣个30%没问题。

拍完板,我们再跑一趟去看看真正属于我们的农庄-在之前去的那家旁边一条小道进去,经过一个水池,我们到了-这次真被震到了-这快地和之前那块不同,平着进去,上个缓坡,从高处看出去不止有连绵草地,还有一线的田园风光,甚至有一角的海景。唯一不美处,就是有根电线杆。这点问题,和没有车道相比太小儿科了。我们在阳光下对视而笑,那是个美丽的夏日。我们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兴奋地讨论周末可以到这里来picnic。虽然投资房子有些年头,何尝拥有过这么大一片地?两公顷-想想心跳又加快...感觉犹如刚加冕的女王。(待慢慢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