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成功的秘诀

(2015-01-31 01:01:38) 下一个

大家都在谈投资成绩,讨论怎么能够复制成功的秘诀。

我当然也很想马上复制成功,却由衷佩服几位成功人士在满满成绩单背后及其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常常有啥砸下来,却不总是馅饼。

新年第一次到建房工地上查看。盖房公司是本地很大的一家公司。项目管理做得我没话说。除了一开始因为天气拖了一阵子,基本上一直非常顺利。工地现场没问题,却发现邻居(唉这个讨厌的词)的问题。

邻居和我们几乎同时买地。我们在物色建筑公司的时候,他们主动找我们示好,请我们考虑把车道改为共同使用的车道。他们的地总的来说算平整,却在access处有很陡的坡直泻下去。唯一的办法是沿着我们的车道建一条车道。造价不菲。他们建议如果我们同意把我们7米宽的车道改成shared driveway, 他们乐意付一半车道的建筑费用,以及所有法律文件费用。

我们的车道不但宽,而且长,足足几百米米,光是建造费就不菲。这是当初我们犹豫的一个原因。现在有人说愿意分担,听起来不错,像是馅饼砸下来的感觉。

但是我们考虑再三,觉得这样以来长期有牵制。本来很干净的title分了一半出去,表面上没啥区别,却事事需要对方也同意。一半的车道建筑费虽然诱人却不值得以后种种麻烦。所以我们礼貌拒绝了。

邻居没达到目的当然很不爽。三番五次写邮件说边界上的fence进入他们的boundary半米有多要求重建。

处理这类技术问题本来也是我的本行。我知道他们只是想找点麻烦,就说如果他们的surveyor这么认为,请提出书面的解释和full survey plan我们见面好好商谈。就知道这些人一遇到要花钱的事情就作罢-从此没有了回音。我却知道事情没完。

去年去工地,看到邻居地界里有个集装箱和几匹马和牛。这是农场地每个人都有好几万平方米小小一个集装箱养点牛羊马啥的没问题。我们享受了好天气,顺便观赏了马和牛就离开了。

今天去那儿一看,又多了个露营车。我的脑子突然开窍,这些都是经过我们的driveway运进来的。他们的access这么陡也没开发,根本不能开车进去。所有家当这些全是借我们的driveway运进来的。双方就driveway的事情谈了这么多次,没有任何一次他们问过我们是否能用我们的driveway。在我们拒绝shared driveway的情况下,人家索性把我们地界里的driveway当成自己的来用了。不但用了,还顺手装了个门通到我们driveway方便接着运林林种种东西进去。

真是好不客气。回家后我倒在沙发上呻吟-老天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像好多女人那样啥也不用操心啥也不用懂也富足一生?

呻吟管呻吟,把自己从沙发上捡起来后还得给各方写邮件-不用说还会收到答复。想起来就烦。这些年下来,养成一个坏毛病,某些邮件电话我一看哪里来的就已经懒得打开来看。一看就算没什么大不了的也已经把心情搞坏。所以宁可请property manager, project manager来过滤这些烦恼,终究也只能是过滤。

TF真是表面悠闲,内心极为繁忙和焦灼的行当。问题千奇百种,每一个问题可以有从textbook solution need to think out of the box的方法,也几乎都有压倒骆驼最后那根稻草的效力。战绩辉煌或不辉煌,都在这过程中需要一再挑战自己承担风险和情商的极限。有时候不想退休也是因为,其实在职场上再大的事情有老板的老板挡着,终究了不起就是走路。自己的事情,哪怕有颗沙子,没理清楚流泪的也只有自己。

此地各路英雄特别是管理一堆政府租客的哥哥,各位全力以赴走自己的路资产几年内翻几番的姐妹分享的故事里我看到和佩服的是强大的内心和决断。要说成功的秘诀,我个人觉得这点才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ndyw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茶mm' 的评论 : 完结篇也许你已经看到了?:)
茶mm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怎么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