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轮回说

(2015-11-29 05:22:21) 下一个

我信佛教,我信轮回,我相信我们的家人朋友是我们在无数次的轮回中积下的因果。所以我们再次相遇并相爱相杀,来完成所有前世未完成的爱恨情仇。

 

所以我总是疑惑:为什么我总是孤独?孤独地生活在美洲大陆,在红尘中遗世独立。

难道我前世是弃红尘而修行? 因为没种下因,所以结下今世一片空白的果?或者仅仅因为我前世是个有罪之身,且让我今世偿付。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所以我是可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赞花甲老人!
人这一世只是亿万劫中的一瞬,我们有缘生而为人,应当用这宝贵的一瞬来提高自已的修为才是最终极的意义。福份是有则有,没有绝不强求。可以努力不可强求。
谢谢来访并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信輪迴才是真正信佛教呢;

修福不修慧,羅漢托空砵,
修慧不修福,大象戴瓔珞. (沈家楨居士)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又馨的留言!
是的,我们前世的因写出今世的命,今世的因写出来世的果。
让你见笑了!我发现午夜之后写出的东西,和午夜之后的思想一样,在白天会吓到自已的。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解相信轮回可以带给我们一种安心,这是一种不以为奇,不去回避的坦然面对。坦然的心境至于无悲亦无惊喜,无自嗔无他怨。

安心面对和接受前因是一个方面,往后面看,现在的果也会成为未来的因。从这一方面看,轮回就不光是被动承受前因,也是主动去修造自己未来的后果。再者说,以这种心态去积极面世,就能相信自己会看到和懂得以前不知道的一些事情,而这就是成长的力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