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火星人马克

(2015-11-29 05:08:32) 下一个

近几年火星很火,因为nasa的炒作:时不时来点模糊的火星照片,看起来像个美丽的妙龄女子孤独地走在荒芜的火星表面,或者一个巨大的人面,或是一个四不象的火星生物。照片总是太模糊看不清楚所以更让人心驰神往。虽然怀疑这是nasa筹措经费的手段,可受众的兴趣被高高吊起。最近几年每年一部的太空题材的大片应运而生。

昨天晚上去看了电影 The Martian,一部很好的科幻电影。 话说回来虽然它是一部科幻电影,可是主角mark在片中的境遇谁能说没有真实地发生过?在战争中,在真实的太空人的日常生活中,甚至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部片子难得地非常正面的使用了中国元素,甚至于有歌功颂德的意味。看了让人自豪。不得不说国内好莱坞影迷真给力,直接影响到了中国在美国大片中的形象。

可是还是得说,这部片子主角面临的险境对我来说是太残酷了,看完电影后在晚饭中,和在到家后一直心情不好,所以看谁都不顺眼,最后我竟然对家人发了通脾气。夜深人静,我才忽然明白,不是家人不好,而是我的心情还没从电影营造的绝境中缓过来。也不能怪电影,是我自已心中深藏的孤独感被触动。来自婴幼儿时期的孤独感会深藏于潜意识中如影随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