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从容平淡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生命中那些不可承受之重,唯有赏花与美食不可辜负。
正文

今晚吃饺子的对话

(2017-01-15 20:06:56) 下一个

    山东人爱吃饺子,白菜猪肉馅的薄皮大馅饺子那个好吃!今天一早就定了晚上去朋友家吃白菜猪肉饺子。从和面做陷开始,大家一起完成了今晚的饺子晚餐。这期间还听到了他们夫妻之间的一段对话,写下来留个纪念。

    朋友男先把面和好醒着,和面时打个鸡蛋进去,防止煮好的饺子黏在一起;然后往猪肉馅加入适量盐、花生油、芝麻油、酱油和十三香调料,用食品处理机把葱、姜切碎,混匀在肉馅中;再用食品处理机把白菜切碎,挤去多余的水分,和猪肉馅一起拌匀。朋友家一般是男士擀皮、煮饺子,女士管包饺子。在包饺子、煮饺子的过程中有这样一段对话:

朋友女:先包一盘子冻起来。

朋友男:今天别冻了,白菜饺子水分大,上次的冻饺子破了很多。

朋友女:沉默不语。

    饺子快要包完了,第二锅饺子也已下锅。

朋友男:如果把剩下的饺子到第三锅全煮了,可能有点多,是不是用小盘子把剩下的冻上?

朋友女:我早就说冻上,这不还是得冻上(我又对了吧)。

朋友男:我是看着第三锅有点多,把剩的冻上,省得再煮一锅。

朋友女:我一开始就说要冻上一盘子。

朋友男:不冻了,不行就再煮一锅。

朋友女:你都决定了要再煮一锅,还问我干啥?

朋友男:我是煮着看情况,最后不够一锅就冻点;你是一开始就要冻上一盘子。我给你说过白菜馅饺子一冻有裂纹,容易煮破。

朋友女:俺(娘)家都是包了饺子冻起来,也没见裂纹,祖祖辈辈都是这样。

朋友男:沉默不语。(在哈尔滨学习和工作了整九年,知道当地人冬天吃冻饺子)

朋友女:东北人都是吃冻饺子,也没见煮破,不想冻就别找理由。

朋友男:我们家的饺子馅大,白菜水多易破。

朋友女又把娘家吃冻饺子、冻饺子的好处、你定了要煮完还问我干啥絮叨一遍,还说了几句其它负能量的话。这期间,朋友男不吱声,把饺子第三锅全煮了,还用石头碓臼捣了几瓣蒜,放点醋、酱油和芝麻油,蘸饺子吃。

    大家静静地吃完了这顿饺子。完了, 朋友女说:“我本来今天不想包饺子”。

   众人无语。

后话:据我所知,这是朋友家典型的家庭对话模式, 一方要在家里处处很强势, 另一方不吃她那一套, 该干什么去干什么。夫妻之间的日常生活本来就很平淡,油盐酱醋, 一日三餐,如果因一句话的事情没有满意都要反复絮叨,直到另一方无语,他们每天的相处和交流,看官可以去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别说话, 闷头吃吧 哈哈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兰花挺大度,这饺子是让不让人吃呀?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典型的人到中年的危机表现,无奈啊!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坐边上装听不见是吧?然后心里暗想,自己千万别这样。XD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也祝你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地主春节快乐!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圣经说的多好哇!
yy56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圣经教导一个家庭要女人尊重男人,男人要爱女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但愿是吧?吃饺子要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他们家夫妻相处的一种模式,与你们无关,享受了饺子,别在意他们的对话。我也想吃饺子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大概是人到中年的通病吧。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啥事让墨脉一解释就阳光灿烂的!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别的不用记, 就记住和面时打个鸡蛋煮出的饺子不沾皮!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无厘头的对话,不过生活中很多的夫妻是不是都有类似的经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也许这是他们夫妻俩的一种乐趣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是能人,谁也不让谁。
原来和面时打个鸡蛋进去,是为了防止煮好的饺子黏在一起,学一招。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 游士高!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引出馋虫来了不是?今天是公休日,祝菲儿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今天不想包饺子”。这一句是画龙点睛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写得我想吃饺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