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J、闲得蛋痛、华丽转身及其他

(2012-06-05 19:57:38) 下一个

  
2009-07-01  

很久没有混国内的媒坛了,昨天打架的空余去偷看了两眼。一看不打紧,好嘛,又出新词儿了。以前跟我一起写检查的同学,在这几天的博上重复着几个新鲜词儿,我觉得可以引用一把。

第一个就是闲得蛋痛。这世界闲人实在太多了,可以说人山人海都在闲。读书的,下岗的,已婚的,离婚的,要离不离的,拆迁的,大学毕业没事儿干的,出国的,想要出国的,出了太久的,意志消沉的,意志本来昂扬后来被社会煽了耳光又消沉的。。。真是海了去了。以前没有网络,人们闲着只是闲着,干闲,闷闲。现在网络大发了,闲人如过江之鲫,要有那么一个稍微有点儿野劲儿的帖子,人们就扯长脖子围观。围观还不打紧,要人肉搜索,要跨省追捕,不但要水落石出,还要弄成小三踏上一只脚。闲得蛋痛就惟妙惟肖地表白了这种揪心莫名之状。

第二个就是华丽转身。就是那么一邦丽人或者大腕儿,本来干着吃香的喝辣的台前台后人呼粉拥的光鲜活儿,突然就有那么一天,嘿,人家说不干就不干了,改行当尼姑了,或者在县城开个包子铺,让你愣找不着。这网络也一样,一夜成名的牛人,牛着牛着就彻底潜了,泡都没一个,人华丽就转身了。半年以后在第二杯喝咖啡碰到了,问哪去了你呀大爷,人说最近爬了趟朗玛峰,又去了回傻哈拉,看看生活。当然,华丽转身一段时间以后,很多人又华丽地转过来,实在是抗不住那个寂寞啊。

还有一个词儿叫信XX得永生。比如,信基督得永生,信大发得永生,信马列得永生,信NET得永生等等。我年轻的时候以为信爱情得永生,后来又觉得信钞票得永生,再后来是信英语得永生,到现在嘛也不信,连永生都不信,很可怕。我由此羡慕还在信的同学,看到他们要得永生,我很嫉妒。

最近有人劝我写点儿怀念MJ的文字,说你天天胡说多浪费文字啊。我小时候玩儿过小MJ,现在乡场上还在玩儿的那种小麻将,我不知道有什么值得怀念的。一个歌手死掉了,太正常不过,全国人民全球人民借此再疯狂一把,也再能理解不过,毕竟现在物质生活丰富了闲得蛋痛的人太多了。借名人之死搭个帐篷游游街重温一下青春的灯红酒绿,也是调整荷尔蒙的一种方式。至于有人死活要把他当成亲密的朋友,那是他们的事情。那个意义上的朋友我只有三个,叫着“二平一白”。二平就是邓小平和袁隆平;一白就是李白。没有邓小平我没关系上大学,因为要推荐;没有邓小平就没有自由出国的政策,大多数今天闲得蛋痛的海外留学生和移民也只能在祖国大陆和别人一起闲着。没有袁隆平我就吃不饱肚子,他的杂交水稻救了好几亿中国人的命,现在还在救非洲人的命。没有李白我就缺了大半个牛皮轰轰的精神世界: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心开颜!所以对我而言,二平一白比小麻将亲密多了。

我不写什么怀念文字,因为怀念除了怀念这个简单的动作以外,过不了两天就华丽转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