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参政足迹

介绍加州华人参政助选情况
正文

致草根华人(3) AD28 区,华人,你不是Nobody,是决胜力量!

(2014-09-21 19:21:19) 下一个

致草根华人(3)
AD28 区,华人,你不是Nobody,是决胜力量!

许多华人不关心政治,没有党派,也不投票。为什么?我想其中缘由不外乎一个“忙”。众多第一代移民,不想依赖政府,想自力更生,实现自己的美国梦,所以怎一个忙字了得?

华人,你忙得没时间看新闻,看政治动态,忙得不知道什么时候选举,什么时候投票;忙得自然不了解候选人,自然不知道投谁,自然不投票,当然,自然而然,你就成了政治眼中的空气,政治耳里的哑巴,政治人里的透明人。

华 人,你忙得Obamacare法案通过了,里面是什么内容不知道;你今年比去年多交了Obamacare税钱,你不知道;你不知道加州参众两院已经是民主 党的天下,不知道SCA5已经通过了两次,第三次也险些通过,如果不是三华裔议员被捕失去投票权;你们不知道JJ 的红眼病已经盯上了华人工程师的肥缺, 魔爪已经悄悄伸进硅谷各地高科技公司…..

不在少数的华人已经开始放弃,认为我们人少,无可奈何,起不了任何作用,翻不起波浪。唉,算了,别投了,投也是白费力气。还没开始较量就已经投降缴械,自暴自弃了。

八 月十四日,应Chuck Page之邀,参加了这位以共和党身份竞选加州众议员的候选人的Initiative Party。AD28区是深蓝区,民主党占43.14%, 共和党占24.97%,无党派占28.13%. 从历年竞选结果来看,民主党得票率自2002年开始,一直是占60%以上。2008年竟然没有共和党出来参选。AD28 区,基本上是被共和党遗忘的角落。

我就不理解,AD28区,包括城市有Cupertino, Saratoga, Los Gatos, 30.8% 的San Jose, Campbell, 和 Monte Sereno. 这些城市都是在湾区非常好的住宅区。能住在这里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中产阶级。这里有好的学区,好的居住环境,居民大都在高科技公司工作,工资远远超过了奥巴 马的富人线。这里怎么可能是深蓝区呢?

我真不理解,怎么民主党每次就那么轻轻松松地拿60%以上的选票呢? 你看这次2014大选,民主党随便挑一个小年轻,什么都不用做,靠恭听代表特殊利益的工会大金主的话就可以。人们都说,他躺着中选。民主党的基本盘有 43.14%,不到50%,这些60%多的选票从哪里来的呢?这是个谜!

我要弄个明白。AD28 区的选票由三大块组成:民主党,共和党,无党派。民主党没有过50%,所以AD28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基本盘单方都不能决定胜利方。那决胜方是谁呢?我们 看到无党派的百分比很重,28%,超过注册共和党。所以,输赢决胜权应该就在无党派手中。然而,无党派又是哪些人呢?

AD28 区有一组很神秘的统计数据:无党派占28.13%,亚裔占27.97%。两数据很match啊!

我是地产经纪,公司在Cupertino,所以无论是为工作,还是为Chuck Page初选,都曾经敲过很多家庭的门, 深知AD28,所谓亚裔,除了华人,就是印度裔,零星韩国人。印度裔不怎么了解,但华人绝大多数是DS, 即无党派。

言归正传,接着说Chuck Page的大选Initiative Party 。我和一美国老太太交谈,她非常坚决肯定地告诉我:Chuck Page 有华人的支持就等于赢定了大选。

我很吃惊也很受鼓舞!这老太太似乎给了我问题的答案:民主党以前所得60%选票中,20%是亚裔是华人的选票!


AD28 区的华人们,选举的决胜力量,不知己,所以我们妄自菲薄;不知彼,把彼方幻想成大老虎,自己吓死自己,白给纸老虎一个大便宜。

2014年十一月大选,AD28区的华人请记住,你不是nobody,是决胜力量!忙碌的华人,熟睡的猛狮,醒来吧,投票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