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参政足迹

介绍加州华人参政助选情况
正文

Jennifer 扫街日记 (4) --与何先生和一White Guy扫街

(2014-09-21 18:55:41) 下一个

Jennifer 扫街日记 4

--与何先生和一White Guy扫街

 

九月二十这周,我们有十多个义工扫街。队伍不断扩大,不但有白人还有Teens 加入。

 

Julie 是我朋友的女儿,说了好几次要加入我们,因为她不会开车,妈妈忙起来就不能载女儿来做义工了。昨天打电话,问她介意不介意告诉我地址,我去接她。因此她终于得以来为Chuck Page 扫街了。

 

在车里,我问你妈妈是一坚定的共和党,你有没有受她影响?

她的回答是肯定。

我进一步问有没有同学愿意来帮忙的?

答案令我很失望并问为什么?

Julie 说,我同学都支持gay marriage。因为民主党支持gay marriage,所以他们都把自己定位为民主党。

 

我告诉Julie, 实际上温和共和党并不反对gay marriage,而且,这单一的issue完全不是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区别。共和党主张个人家庭的事情应该不归政府管,那是每个人的自由决定,政府不应该做任何的干涉。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根本区别是小政府与大政府的分歧。共和党认为政府国家只负责国家安全军队,国防与外交,人民的安全与社会秩序---警察,立法与司法,其他事物都应该由人民自主。什么东西有政府介入和干涉,绝大多数情况,失败是最终的结局。相反,民主党却主张大政府,介入和干涉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学生的午餐盒里应该是什么,百姓每天都电话通讯,大到经济,医疗,和教育。民主党基本认为百姓的智商为零,没有自我决策能力,如婴儿般需要照顾与呵护。这听起来非常美妙,非常仁心,所以年轻人非常容易接受这乌托邦理念,至于这是否有利与国家和人民,不再讨论范围之内。

 

来到Chuck Page 的竞选办公室,大多义工都已经到了。我们与Nick 一起讨论如何做door knocking。不知不觉中,人来齐了,大家开始组队。

 

因为提到白人选民还是需要白人来沟通,两白人自告奋勇要和我们一起扫。马勇和他的朋友一起扫Cupertino Henry Julieteens一个team 一个白人加入Yvonne, 刘先生的队伍,我和何先生一组,加一个白人。 Maggie喜欢一人单干在四五点后。

 

自我介绍后,知道他叫Blane, 刚高中毕业,自己有一份car sales全职工作,并在De Anza上学。问他既上学又工作,周末还帮Chuck做义工,忙不忙,有时间玩吗?十多岁的小孩子,该是很贪玩的时候。他轻描淡写地说道:有时间玩,晚上呀。只有好好安排一下,都可以兼顾。

 

问他为什么这么年轻就想着做政治义工。他说,政治很重要啊,不能不关心啊。他的回答让我吃惊。大概我的问题也让他非常吃惊。

 

他告诉我,他有一华人朋友,不知道Chuck Page, 但知道SCA5,也反对SCA5。我迫不及待地问,叫他加入义工对,帮Chuck 扫街?他说他没时间来帮忙,每天有很多功课,时间安排得满满地。

 

我嘟嚷道:学习有什么用?SCA5一通过,成绩再好,各方面再优秀都没有啊?一个小小的法案,可以让无数的华人学子梦想成空!

 

今天扫的地方,共和党选民都不在家,开门的清一色民主党。这男孩真有三寸不烂之舌,把民主党选民说得点头称是,其中一对白人夫妇,表示百分百投Chuck Page 并主动要我们在他们漂亮的前院插牌子,把我们高兴的乐开了花。

 

Yvonne那里了解到,他们今天也战果辉煌, 拉到许多民主党的选票。令人欣喜的是一白女人说讨厌EL, 什么都没做,只知道加税加税加税。她从Ohio 迁入加州时,加州的地产税低于Ohio, 现在已经超过Ohio 了。她还表示愿意做Chuck Page 的竞选义工。

 

马勇一组扫Cupertino, 不用说,亚裔华人百分百支持Chuck Page. 用马勇的话来结束此文:

A truly great day today! A lot of helpers, almost 100% percent yes for Chuck in Asian Community We will win this battle while more people are joining us! I believe that the momentum is roll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