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一件小事更爱加拿大

(2019-12-21 15:04:24) 下一个

12月18日一早乘LRT去上班,不小心把一串钥匙都丢掉了,很是沮丧。老婆建议我跟公交系统的失物招领处打电话,看看有没有人拾到。打电话是留言,我就把丢失钥匙的具体细节描述了一遍。当天无回音,19日中午决定到失物招领处去问问。失物招领处不是专门服务失物招领的,还兼营车票等其他事物,所以队伍一般都很长的。到了失物招领处时队伍还不算长,大概十分钟的时候,有一位服务人员出来问,是否有人专门来认领失物的。在我前面的一位女士,大概是个日本裔的(因为她在读日文书),她也是来认领失物的,同时还要买点儿其他东西,所以那位服务人员请她继续排队。我只是来认领失物的,所以直接就由那位服务人员接待了,算是插了个队。等我描述了丢失的钥匙 的时候,他直接就问:是否是个黑色皮子的钥匙包?我一听直接就很激动了,有门!果然,他要我等一会儿,他去办理认领手续。大概几分钟的时间,他就拿出来我的钥匙包和一张认领手续单。在确认我的有效证件后,又要我确认钥匙包,然后叫我签字。整个过程干净利索。

从价值上来说,这算是个小事儿,不过这些钥匙要是真的找不到了的话,会有很多麻烦,我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换锁,配钥匙。更令我高兴的是,仅仅一天就找回来了我丢失的钥匙。我这个平凡人,在平常生活中只经历许多小事儿,这件小事儿使我更爱这个国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这就是文明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刚移民短登时,出去散步,先生的手机丢了,不抱希望也不挂失,半年之后再过来这边,那手机被人拾得交给有关部门(手机里有他的消息),还给了他。
去冬,女儿坐车丢掉了手机,伤感,记不起丢何处,不抱希望的在坐过的公车处挂失了,不久之后被通知去领回了。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也祝您新出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处处有!博主很幸运!祝春节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