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邂逅(63)— 对质

(2024-06-26 14:32:18) 下一个

正在惊叹不已的小高突然转过头来,低声不露波澜的扶着Cindy 的肩膀问道:

“你怀孕的事,你们家老李知道了吗?”

Cindy不想回答,更不想把自己这几天忍气吞声的事情讲出来。因她心里已有了一个根本的解决方案,所以现在的她只想清净的糊弄过去,便嗯嗯地算是做了回答。那知小高这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个性此时发挥到了顶点,便紧接着又问道:

“老李,听后什么反应?”

看Cindy脸上还是一样的表情,她突然觉察到有些什么不对劲,便猛然醒悟到什么:

“不对呀,你家老李如果真的知道了,今天早上你肯定不会再是这样的表情了。你看你一天不见,几乎是走丢了二十年的时光,跟祥林嫂又有什么两样,肯定他还不知道,所以才有了他如今这样肆无忌惮的欺负你。你就是想骗我,也要编出个八九分的故事来,才让人信。这小儿科的本事也搬岀来了,真是太低估了我高某人的智商了。”

Cindy让她说急了.甩着脸子不高兴地说道:

“知道怎么样?不知道又是怎么样呢?现在他还那么重要吗?”

“当然重要,你这肚子一显怀,我猜他肯定先是一惊,然后又慢慢的开始反悔了。自己老婆的肚子都有了,还离这个婚干什么?难道是愁律师手里没钱了,你们省下手里的钱给他们添砖加瓦吗?还是你们的闲心太多了。你们的钱没地儿花了呢?”

“这不是钱的事,而是俩人的脸皮和心都已经伤透了,就是退一万步来说看在这个孩子的份上,真的破镜重圆了。可我那心早就回不到从前了。还有什么再往前走的意思呢。再说如今人家破了镜的那一半,早就找好下家了。现在人家正在恩爱的憧憬着新生活呢,我倒成了最多余的那个人了。这口气我怎能吞得下去呢?”

小高是个能量相当富余的人,不光自己家的一大摊事儿安排得井井有条,别人家的事,她也愿意叉一杠子来试一试,更何况眼下又是好朋友的事呢。所以听罢此话,突然向Cindy 伸出一只手来:

“我就不信那个邪了,给我你的手机!”

“干嘛? 小高 你省省力吧,我巳经在心里做了决定,劝你就别插手了。就是天晴了雨停了,我也回不去了。”

从加油站出来的Cindy,已经在心里跟自己做了决断,自己就是再盼,也不能忍受着一个仇人的孩子在自己的肚子里慢慢地孕育,然后又再忍受着十指开缝的疼痛出生。将来再一点点的把他拉扯带大。自己将要有多大的勇气去面对去承受呢?而现在这几天发生的一切,把所有的美好都抹平了。自己已经不能再承受这所有的一切了。那么现在对于自己来说,尽早的解决方案就是,尽快的了断,彻底的了断,而且越快越好。

“Cindy 你真糊涂啊!自己盼星星盼月亮,一直盼着肚子里的动静,没承想盼来的是你的放手。我什么时候见过你活得这么的窝囊过?什么时候见过你活得这么狼狈过?要知道人一旦迷醉于自身的软弱之中,便会一味软弱下去,会在众人的目光下倒在街头, 下一步就是输掉所有的一切了。Cindy 你不试一下,那知道结果?难道你连试一下的勇气都没有吗?真让我气急,拿来!这件事我偏要管到底了,不为别的,只为肚子里那无辜的孩子。”

这最后一声让Cindy心一颤,倒真敲开了Cindy 那紧闭的心门。她开始怯声声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递到了小高的手里。然后又犹犹豫地漫无目的走向了一个听不到电话的地方。不知道是等待?还是害怕听到一个失望的结果,她选择离开这里,避开听到。

小高很快就拨通了电话,响了几秒钟之后,那边才把电话接了起来,一开口就让小高的气又挑高了几分:

“喂……喂 ……说话!”

看到又是Cindy 的电话打来,电话那头传来李峰极不耐烦的声音,那口吻好似一个刺头一样的,充满着浓浓的火药味道。这一声调把小高脾气逼出来了,她握着手机的手直颤,声音便也就抬高了挑衅的味道:

“李峰 你听清楚了,跟你说话的不是你家的Cindy,你少跟我来你们家那一套。回家关起门来用我管不着,你还用说我再报一下我的尊名大姓吗?”

电话那头没有说话,看来是被她这突如其来的霸气劲头吓住了。

“李峰 即然你不说话,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我只问你一句话,你还是个人吗?”

“小高 你怎么说话这么呛口呀,我可跟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的,我什么时候招你惹你了,为什么跟我这么说话?”

“当然 你就是想招我惹我呐,但你还够不上那个级别呢。我今天即拿了是你老婆的手机,那我就要好好管一管你们家的事了。你老婆这些天的动静,你是装不明白?还是真不明白呢?”

“你是说她的身体吗?我当然知道,而且还憋着一肚子气没地儿发呢。我不招灾也不惹祸的,老老实实的呆在德国,哪知道人家千里之外带着毒回来,现在躲还来得及呢,她倒好带进家门来了。而且还是躲不开绕不过的,这两天我的嗓子直痒痒,这肯定是她的功劳。离个婚,都离不利落,没准儿把我的命都要搭进去了。”

“你嗓子痒痒,那是你的事儿,跟你老婆一点关系都没有,别净拣着软柿子没完没了的捏了。话到这个份上了,我再问你一句,你现在真想知道?还是存心再把耳朵闭上呢?”

“我又闭上什么?是不是她派你来做说客的?你知道我们俩目前的状态吗?我们离婚又到了哪一步了吗?”

“我当然知道,我又不是刚跟你们认识,我还要讲的是,别把Cindy的忍让,当作你嚣张的资本,你现在降降声调,再跟我说话好吗?”

“你还有别的事吗?如果没有别的事,我挂了,我现在可正在上班。”

“你工作,我也在工作。如果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我才没有那份闲心给你打电话呢。你光知道把别人的肚子搞大了,就忘了跟前的人也是个女人呀。到处留种,是不是忘了什么时候插的秧了?”

电话那头显然是没有听明白她说的意思,但还是口气强硬的说道:

“什么?什么?你什么意思?什么留种,插秧的,我们家的事,难道用你来查户口吗?

“你是不是阿基米德的后人啊,整天就知道抬杠!问题是我现在没功夫跟你抬杠。明着直说了吧,你老婆有身孕了,听清楚了,你老婆她怀孕了。”

“怀……孕?你说什么?她可是刚从中国回来呀。”

“李峰 你越说越不像话,我都想替Cindy扇你个大嘴巴子。你掰着手指头算一算,她回国才几天,才三周呀,这个胎儿是你在她回国之前种下的种好不好?如果你还装不明白,我再跟你普及一下常识。四周满了,女人那边才会有动静的。你敲着脑袋想一下,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呕吐的?又是什么时候有了早孕反应呢?说到这里我都替她叫屈,她忍了多少呢?你这个大男人,种下的种子不管,让一个女人独自去承担,还要点脸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