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邂逅(58)— 心生狐疑

(2024-06-15 12:00:08) 下一个

说完了这番话的Cindy ,又闻着一股股袭上心头又一点点呛到胃里的味道,看着李峰一边享受地尽情享受般的吸着螺狮粉的粉,一边不停地用纸巾擦拭着因为辣口而呛出来的鼻涕。一股厌恶之感使她不光噁心到了胃,连胸膛到大脑都把自己从前的那点喜欢都掏空了。这个男人从里到外怎么越看越不顺眼,就连那随手掏出纸巾的那一瞬间,都显得那么的粗鄙,怎么越来越不像自己调教岀来的男人了。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难道自己这十多年的影响都不如相处几个月烙下的影子深刻吗?也许是这种影响已经很长时间了,只不过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之后,自己才意识到了而已。

学好亦难,学丑则易。看着他随手扔了一桌子的纸巾,再听一听他低头吸粉发出的怪声。Cindy心头突然闪过了一丝的安慰,这个噩梦也许马上就要结束了。自己也快从这个出轨的男人身边解放了。自己将不再受这份脸对脸的罪了。想到这里拔腿就想走开,不料李峰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

“Cindy 你能不能多呆一会儿?我还有话要对你说。”

“我等了这么半天,只听到了你吸粉的声音,难道还让我留下来继续听吗?看看你扔了一桌子的纸巾,怎么越来越不像从前的你了。是我的感觉不对?还是你距离我越来越远了呢?”

“如果你受不了这声音,那就先走吧,我一会儿再去你那里找你也行。”

李峰尴尬地从带着几粒酸笋的牙缝里挤出了两声抱歉的苦笑,便又突然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来。

听到这话,Cindy停住了脚步,她这人从小到大,不怕吃罚酒,就怕吃敬酒,吃了敬酒自己仿佛从里到外都像欠了别人一样。浑身的不自在。所以便又走回了椅子旁。但语气还像是戳了脊梁骨似的难听。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是接着谈那个女人?还是你又有什么花花肠子没有倒尽?谈点硬货吧,千万别再谈这个了。”

“不知道你指的硬货是什么?我是个过日子的人。从我嘴里出来的都是些实实在在的软货,Cindy就算你如今把我看得再怎么丑,又再怎么坏。但我的岁数总该是真实存在的吧,我今年六月过了生日就到四十了。男人一过四十还没有子嗣,先不说我的父母的催促。人常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如果一直是这样,那么我的DNA再也没有人往下接力了。我身上所有的信息再也没有人传袭下去了。”

“李峰 这话怎么你从前就没有说过呢?现在怎么一口一个不孝无后,一口一个什么DNA无以为续。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以前不是经常安慰我,说什么世间生子,无非是两种结果,一种是要债,一种是来还债的。而大多数子女都是来要债的,又有几个是来还债的呢?还是咱们这样的好,不欠也不用去还。还让我给你再重复几遍吗?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以前是跟你唱的一出戏,现在我要跟别人唱另外一出戏。而且这是我生命得以延续的一出大戏。好也好,坏也罢,我都认头了。现在我只求你放我一马,不为别的,只为那即将出生的孩子吧。我这个当父亲的,也要给孩子一个正经八板的名份才是。不能让他一生下来就顶着一个私生子的身份去成长去面对生活。”

“李峰 离婚 这我早就答应你的,不为别的,只为咱们俩最后仅存的那点希望都走光殆尽了。说实话现在你站在我的跟前,越来越像大街上行走的路人甲,或者路人丙丁一样。很悲哀是吗?时间可以成全一切,也可以打败一切。在这一点上,我是磊落的。所以我不会在财产上让步的。让我成全也可以,那就是我走要拿走我该拿走的那一份才行。事情已经闹到了这个地步,再说一遍,你认为我还有让步的余地吗?”

“好,同意离婚,我先领你的情了。但要快点。下一步关于怎样分配财产的问题,你不是也看到了吗?那可是德国的一家权威机构给予的认证。你让我还能做多少让步呢?再说我今后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多少。”

“那是你的事,你还有什么资格跟我哭屈呢?”

“我不是摆烂,你这里是一个人,我那里马上就要变成三口人了。将来肯定没你滋润。所以也请你高抬贵手吧。”

“贵手,请别再抬举我了。黄鼠狼给鸡拜年,会安的什么好心?这世界是黑的说不白,是白的也抹不成黑的。那份房屋的评估是谁认可的,到现在还说不清楚。我相信我会找到一个正确的答案。这不光是对这个房子的尊重,更是对于事实的公正。”

“你想推翻,我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那么咱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Cindy说着一甩头便恨恨地走出了厨房。

从厨房到她们的卧室只有十几米的距离,她今天走来却十分的力尽筋疲。从前的一个屋子里是拧在一根绳子上的两个人,一根绳子栓着她和他,两颗合并在一起的心。现在却变成了同在一个屋檐下的两根绳子了。一根栓着她,另外一根却栓着他和另外一个女人。那个在她心里拴了十几年的男人,现在他的照片已经成为了黑白色,因为他在自己的心里已经死了。

晚上躺在床上的她,怎么也睡不着觉。本来平时睡不着自己也并不是很在意,只因自己还年轻,还有恢复的机会。只是这两天的睡不着,让她平添了些许的担忧。自己的前心和后心不光渗出了斑斑的汗痕,连那件紫花色的睡衣几乎都被汗渍浸透了。就是下床去喝杯水,只是几步路之遥,便累得气喘吁吁的到不行,心脏几乎要从前胸蹦出来了似的,眼前五颜六色的金星乱撞。就像刚刚从外星穿越回来了一样的,不能气畅。脚底下也像是踩了一团又一团的棉花,头重脚轻又晕晕沉沉的不能自己。不禁心生一阵阵的狐疑来,即使是因为自己劳累和情绪的压力,也不应是这样的厉害吧。这种现象让她好生不解之惑,对于自己来说这种感觉虽是痛苦的,但却又是崭新的,正因为是以前从来没有过,所以才让她这般的惶恐不安起来。这究竟是情绪跟自己过不去,还是自己的身体又出现了什么新的状况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只可惜浪费了十几年的光阴,女主人公太不值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不是一路人,离了更好,各奔前程。问好蝉衣,祝新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