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81)— 茧子

(2023-06-20 13:38:55) 下一个

姐姐自动完了手术,刚开始心情一直很好,因为手术动得很成功的原因,自认为自己万幸闯过了近在咫尺的荆棘密林了。现在又终于寻得见一片平原了。但低头看一看自己不完整的身子,心中不免又增生了不少的愁云来,再往后低头抬头的都是愁思愁绪。免不了长声短声的叹起气来。

手术后的当晚姐夫带着儿子拎着一包包的营养品来看望姐姐。姐姐的眼睛里这才泛出了些许的喜兴来,一见儿子小宇也跟着来了,不禁又心疼起小宇目前的紧张课程来:

“嗨…… 这么兴师动众的,我又不是去赴死,动完了手术,就跟好人一样的,还用得着你们父子都跟着来吗?”

“妈 动这么大的手术,我怎能还能再那样心安理得的去上课过活呢?那天底下的儿子都白养了。就跟养一个白眼狼又有什么两样呢?”

小宇一边安慰着母亲,一边眼睛上下打量着母亲手术后的身体状况。一看母亲的言语还像以前那样的碎叨。这才在心里找回了一些平静来。

姐夫把东西放下,坐在了姐姐病床边的椅子上。看了姐姐的脸色尚可,又看到姐姐手上连着的多个输液瓶,心里不免生出些许的心疼来:

“还……疼吗?上面吊着的瓶子,真让人疹得慌。这手术一结束,小静就打电话告诉我了。我这才把心放下,要不然这一天提心吊胆的一心往那坏处想。挂上电话才缓了一口气。”

姐姐听后脸上的纹路先是放开接着又合上,又看了丈夫一眼,把脸扭向了另一端去:

“有这么惦记吗?如果那心里盛得满满的,怎么也应该请一天的假,什么事都托付给小静了。你就那么放心吗?“

“我这两天事赶事的不是忙嘛,快到月底了,不是这个要总结,就是那个过去要帐。有小静一人在,这不就顶了几个人的力吗?你看……晚上一下班我们这不就来了吗?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跑过来了。你那张嘴就省省闲吧,留下点劲儿用在养病上多好。”

“如果没有小静在,我不成了孤家寡人了吗?你知道吗?做完了手术睁开眼睛,我最想看到的是谁吗?”

听完母亲这番话,儿子小宇先受不了了,凑近母亲的床边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母亲低声道:

“昨天打电话的时候我还嚷嚷着要来,要守在您的身边,离您近一点才放心,您左一声不能耽误了上课,右一声有你小姨一人在就行了。我当时真不该认真!哪知道您心里惦记的还是有我们在才行。听完您刚才的话,我心里火辣辣的感觉,妈……这手术肯定让您咽了很多的苦吧?”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竟有些沙哑了起来。姐姐感动的赶紧伸过来仅剩的一只没用上的手来,赶紧冲着一脸难色的儿子解释道:

“我说你爸呢,妈没有一点埋怨你的意思,你别多心,别往心里去,妈……这样才会好受一点。”

接着又借故支出去了儿子,故借让儿子去到外面买什么东西去。好似有什么话要对丈夫说。

等确定了儿子走远了之后,这才收起她那张强撑着的笑脸来,用一种审视的眼光看着丈夫问道:

“你就不想看一眼我失去了什么吗?还是装聋做哑的装做不知道?”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动手术不就为了这个嘛?”

“那接下去你就不想看一眼,我现在可不再是从前的样子了。”

“不再是什么样子了?”

“像女人……又不像女人……该有的东西,今非昔比,现在短了件了。”

“你短了什么,也是我媳妇不是?就是退一万步来说,你还是小宇的妈妈不是?几十年的夫妻过下来,虽说是左手握右手了。但心里的位置早就长在了肉里了。”

“虽说是……什么……左手握右手了,难道我在你的心里的样子已经长茧子了?那么隔着那么厚的茧子,哪里又找得见什么激情来呢?调子都那么老了,我现在更加了一层,我看茧子都长到后槽牙上去了吧?”

“那激情不都是讲给年轻人听的嘛,咱俩都老夫老妻了,激情那……不早就用光了嘛。还提它干什么?”

“我听得正相反,激情还在你的身内存着呢,就是用不到我身上。如果再看到一位妙龄女郎走来的话,你存在体内的激情又会重新调动岀来,一点都不会少的。”

“我又说错什么啦?惹得你刚刚手术完就动这么大的肝火。这气又从何而来呢?本来就是这么回事嘛。翻来复去的,偏让人说错话才罢休。”

“行了……行了……天太晚了,你跟小宇赶快回家吧,我刚动完手术,气力还要恢复,小宇明天还有一天的课等着他呢,你们收拾收拾赶紧回去吧。”

姐夫知道自己嘴又惹了祸,尤其是在这个敏感的时候,自己的嘴巴又放肆了一回,他也知道自己的影子不太正,所以总是让姐姐抓住了话柄不依不挠,嗨……脚跟疱都是自己磨出来的,现在怨谁呢?所以又趁机作势给姐姐掩了掩被子,又说了些好生养病,别生闲气的话,便带着儿子小宇回了家。

姐姐这之后再也没说什么,目送着他们走出了大门。直到声音一点一点的消失在走廊的尽头。这才转过脸来,细细的品味着刚才的温暖及失落。说来也巧,姐姐的心情还没有来得及调整。突又撇见朦胧的灯光下,似有一个熟悉的影子好像正朝自己这边的方向走来。定晴一看不是别人。正是母亲掐着钟点来看望自己来了。母亲走近一边抚摸着姐姐的脑袋,一边喃喃的拉长了声音说道:

“闺女 这回可……让你受罪了!好在……万幸的是这个罪也没有白受,病还一点不剩的除了呐。”

“妈 这么晚了,您怎么还来?”

“我掐摸着先等中杰和小宇先到,然后我再来。来早了,又赶在了一起,先紧着你们这个小家团聚。你妈再等一会儿来也不迟。快看看……我给你带什么东西来了,你从小就喜欢吃的猪蹄炖了一天才炖烂,还有尖椒炒猪肝。你妈有大把的时间,让你失去多少就补回多少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