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55)—— 诡秘的微笑

(2017-09-25 18:27:10) 下一个

 

寻找另外一种可能?

 

听到这句话的姗然放在桌子上握着空咖啡杯的右手不禁颤抖了一下,眼睛里也开始闪烁着一丝警醒的惊讶来,只是这种惊讶倒像是一种无言的惊喜,似乎是那种意想不到的收获般的惊喜,她此时开始睁大了眼睛,讲话的语态也变得较之前有所的收敛,变得放缓变低了起来,

 

这另外一种可能,我想这种可能应该不会再是与医院或者其他的治疗有关吧,即然他心中还有许多东西纠结着,那么我感到只有一种可能的存在,只是这种可能使我感觉到有一种不妙的危情,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着你讲述得更加详细些,好吗?

 

她没有让自己说出口的是,是那种骇人听闻的另一种可能 - 犯罪!

 

没有哪个胜利者信仰机遇。可是也没有哪个幸运者会放弃百分之零点一的机遇。

 

那个德国女人把手拢在她的发丝间,慢慢地梳理着她在阳光下越发显得金光闪闪的发梢,好像是又让自己沉浸在了某种伤感的思绪里,她的眼睛却一直盯着桌子上的那个杯子,那个已经喝光还尚存着沾在杯子中正在缓缓下滑的咖啡沬上。表情中仍然藏不住她一贯的直白简约的谈话风格,

 

也许这世界有时侯就像一个大赌场,它不单单赌有人六合彩的幸运命中,或者是赌一场车祸下来有的人的幸运无碍,也许我们还更多的愿意投注在生活中的美满婚姻,或者还有儿女不负众望而出类拔萃,而像我们这种已经遭遇了不幸,接近凋零的家庭,我们还能有什么更多的希望和梦想呢?上帝已经把我们关在了通往幸福的大门之外,我几乎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幸运的事情还会跟我们沾上边来,就像冬季一个无家可归的人,也许他只希望这夜的寒再晚一点降临一样。可是……这冬夜的寒偏偏迟到了,却换成了一缕春风的降临。这对于我们来说仿佛是上帝的另外一种开恩,也许有些奇迹的出现,或许总是会在人们不经意之间发生的,

 

说着她诡秘地一笑,这种笑容好像很勉强,似乎又有一种忧郁深埋在其中,好像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的幽深难懂,似乎这微笑的后面隐藏着很多难以释怀的苦衷。

 

这时候讲完这番话的她,开始缓缓地伸手从自己放在另一张椅子的椅背上的挎包拿了过来,并小心地拉开了拉锁,然后郑重地从里边掏出了一叠纸张来,只是这叠纸拿在她的手中,从她双手捧在手中的样子来看,似乎它显得格外的珍贵和十分的惜护。

 

姗然注意到了,她此时这手棒的视为臻宝的面部表情,也急忙凑近仔细地凝视起这叠纸张,最上面清楚地写着一家保险公司的名字,而接下来就是关于一份通知,一份人身意外死亡的通知,接下来更是清楚地显示出来,关于人身意外死亡的保险赔付条例和金额,那个数字虽然远远的落款到了最后,因为截然不同的与一行行文字在一起,所以也显得格外的一目了然而印入眼帘,这一串串数字并排序列着,一眼望去应该有7位数之多,而写在前面的2的数字,也了然于目他直接把它的价值珍贵定格了下来,是一个对于姗然来说的天文财富数字:二百万欧元!

 

而前面的一行名字用凝重于其它字体的颜色出现,这个名字也是姗然再熟悉不过的了,雷内 布格………

 

姗然的眼睛好像快要使不过来了,虽然大大小小的文字和里面掺杂的数字她都已经看懂读完,只是这叠纸看着看着,她只觉得怎么越看越重,怎么越看越疑惑呢,看到最后她只觉得有一种诡秘的胆寒浸入了心头。也堵塞在了她的胸口,一种让她窒息般的喘不过气来的恐惧。

 

她的脑子里也不由不得自己似的地放一部恐怖电影一样的,把几天前的那个夜晚所发生的镜头一幕幕地又重新展现在脑海中,她几乎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和不容错过的句子,还有……她也再不敢想的“深奥“离奇。

 

这时候坐在对面的那个德国女人不得不又重新打断她的回忆,她凝望着姗然紧皱的眉头和茫然无措的眼神,看着看着她讪笑了两声,然后像是要下定决心拨开这缭绕的云雾似的,把握在手中刚刚吸到一半的半根烟掐灭,开始说话了,

 

没有可怕的深度,就没有美丽的水面,这句话不是我从雷内那里听到的,而且几天之前我整理他的遗物的时候,在他的办公桌上发现的,起初我并不以为然,只是觉得这只是一句出自于雷内非常崇敬的德国哲学家尼采的哲学名言,但是当两天前,我收到了一份东西,这份寄件是由一家保险公司寄出,当我带着疑惑和等待的心情打开这叠文件的时候,我的心境开始了情不自禁的慌乱。起初只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不安,后来这种不安更多的转变成了一种慌乱……

 

我试着去面对和接受这些东西,也试着去解开这些盘旋在心中又挥之不去的疑问,直到我从他那里找到了一些让人感觉有些不同寻常的东西来,

 

我在他睡房的床头柜的底层里发现了几张纸,这几张纸的上面勾画着一幅幅可骇的画面,关于一个“无辜者”怎样被害的可能,他在尝试着各种可能性………它的机会会在哪里?机遇又会有多少?而时机又会有多大?在后面他几乎不用无辜者这个词语了,画面的最后变成了一个高贵灵魂的幸运儿!驾上太阳神特制的马车腾云驾雾地向西飞去,在画面的最底端,他这样的写道;

 

生命不要停在平原,不要登上高山,也许从半山上看,这世界显得更美更充满了希望的价值。上帝已经死了,就是因为我的存在。而太阳此时就要成为了我胯下金灿灿的睾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