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68) 虐哭了单身狗

(2015-11-25 05:37:50) 下一个

(六十八)

 

这几天絮文的心情就好像她的脚步一样的充满了春风荡漾般的愉悦,今天早上特意提前到医院的她,一路上哼唱着小曲,先到了神内自己的诊室,放下书包又换上了刚刚清洗干净的又送到了自己桌子上的白大衣,便又急着去到了五楼的放射科,她要在这几天给父亲预约了一个脑部断层扫描的检查,希望借助于现代化的科学仪器来确诊一下父亲老年痴呆症病情的轻重,
 
返回门诊楼的女人看着已经等在门口的病人,便马上进入了自己的工作间,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每天早上都是这样的,八点钟开始上班就如同上了弦的箭一般,一直要忙到十点到十一点之间才可以松一口气歇一歇,然后再和同事们逗逗嘴侃会儿大山调剂一下……
 
这段时间她正好在门诊楼上班,距离历杰的主任办公室也只有十几米之遥,所以心里和脸颊上也像是怀揣着温暖的四月阳光似的,一有时间或者是诊室空置了,她便像是有根绳索牵着似的,总是出到走廊踱踱步然后再张望一番,今天的分诊台又偏偏有好朋友王欢在值班,所以看到了几次絮文身影出现的王欢,终于忍不住对着絮文又是一番的奚落,看着此时人越来越少的神内门诊走廊大厅里,两个女人不禁忙里偷闲的侃起了大山来……
 
“呦……眼神看着看着就走偏了,目光再前进几十米,目标在哪里……别煞有介事地往我这里看,我这里可承不下你,嗨………都已经算是骨灰级的老夫老妻了,怎么还总是像初恋的毛头丫头,瞧你这点出息,也太辜负了我这么多年对你的栽培和教育了”
 
“去……去…… 别忘了你可是个挺不靠谱的恋爱高手呢,可是我怎么现在连一句话也想不起来您老人家对我的谆谆教诲呢?”
 
“瞧瞧……现实版的农夫和蛇的故事,有一天我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对着傻傻发呆的某小姐说道……有时候,最适合你的人,恰恰是你最没有想到的那个人,恰恰是你不敢去触碰的那个人,还有一次……
 
絮文听到了这里,连忙止住了她,在她的胳膊上拍了一下说道;
 
“行了,虽然实践证明这句话不是你说的,但是也为了不是你说的这句话,今天中午你有饭折了”
 
“等等……好像我这心里还是有些的不踏实,你不是说我不靠谱吗,这回我就来个靠谱的让你看看,但是必须要你的配合,因为还有一个迷案等待着我去戳穿”
 
王欢狡黠的一笑,一种诡秘的神态从她的脸上轻轻的掠过,
 
“这回我想让它烂在肚子里,等待着你来主动告诉我,如果不告诉我也不要紧,因为再过几个月纸就包不住火了,你就是变成了齐天大圣的孙悟空也掩盖不住了”
 
絮文虽然怀了孕,但是还尙在三个之内,纤细腰身的她,穿上一件又肥又大的白大衣遮身,自认为自己还能再瞒两个月,所以便没有对任何人说,没有想到好朋友王欢却一眼看出又一语点破了,虽然己近结婚的前夕,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她和历杰之间的关糸,可是进展得如此之速度,这种飞机跳跃式的速度,让絮文有些担心和顾虑,怕影响到科主任历杰的现实工作……
 
直到现在絮文还自认为自己的保密工作一直做得还不错,可是没想到……现在即然王欢的话里已经点到了这里,就差说出那两个字来,所以絮文也只能如实地通告了;
 
“你真不愧为XXX医院的第一神探,即然你已经看出来了,我再瞒下去也不够朋友了,但是记住如果知道了,不允许再扩散了,再当小喇叭了……”
 
“都几个月了,听到这里我也太心生澎湃了,噍你这小身段就是快生了,别人也猜不出来,就是马上要进产房了,未必也没有几个人能够看出来,怎么样……是不是已经预订好了产房了吧”
 
“去你的,越说越走味,你以为是猫三狗四的动物呢,这小东西还得在我这里再“捣乱”几个月,不是(他)(她)舍不得出来,是我还愿意让(他)(她)再跟我亲近几个月,再跟我这里折腾几个月……”
 
絮文说着脸上不经意间荡漾的幸福感也感染了盯着她说话的王欢,
 
“超了吗,是男孩还是女孩,也顺便告诉我们一下我们刘大主任有什么迫切的愿望”
 
“他呀,嘴上虽说什么都好,但是我从他的话里话外来看,他还是希望生出一个女孩为佳,跟我家现有的小秃小子正好凑到一个好字,有一次我们俩去shopping , 他甚至还先预买了一件小女孩穿的小花祅,回家来左瞧右看的,爱不释手,就好像已经是女孩似的……”
 
“原来你还没超那,不过……絮文 看你们幸福的样子,真是虐哭了单身狗,都让我也异想天开地琢磨着什么时候该适当地“插足”了”
 
“想当“小三”,也不问问你们家的老邹干不干,你就悠着点儿吧,踏踏实实地当好你们家老邹的贤内助吧,否则的话,等你家老邹一翻脸,你们家五幢房子和某生物科技的股份就该不冲着你笑了”
 
“你以为我怕呢,缘分这词本来就是个矛盾的个体,你瞧缘,分………我理解那就是缘满到了一定的点再分开,分完了再去找有缘的人,人生不过就这么点事吗,有荷尔蒙作用的时候就可着劲儿的去作,没有了这点青春的荷尔蒙躁动细胞,就找一个庙去剃度去,然后就专心等待着上帝的呼唤”
 
“什么时候你的“觉悟”提高得这么的快了,还是你已经超脱得再也不需要上帝的保佑了,我看你在上帝召唤你之前,你还是挨着本分近着点,因为你如果失手了,你们家老邹可不会轻饶了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支持!感恩节啥也没做,因为一直在外面,等下次一定参加菲儿的美食盛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蝉衣草辛苦码字我们可以读小说,享受油盐酱醋以外的风雅!:)


你来感恩宴吧,玉涵也一起,啥都可以,就是一切热闹。节日快乐!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涵的提醒!经常出现错别字,检查得有时也太粗心了:( 再次谢谢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第一行的絮风应是絮文吧!写得很真实,医院就是这样,忙时真忙,不忙时可以聊天。美国医院也不例外!辛苦了,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