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55)I want a home,can you help me?

(2015-11-03 18:10:26) 下一个

(五十五)

 

当隔着电话的历杰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胎教”字眼的声音,像是不相信自己听到的是否真实准确,而他又俺盖不住自己惊喜不己的心情,在模凌两可的意外中请絮文再重复一遍刚才说过的话,絮文看自己的心事已经不小心地被自己吐露了出来,沉浸在甜蜜中女人,还是不想一下子就把自己惊喜了一天的消息马上告诉孩子他爹,还是想再吊一吊他的胃口,

 
“我说了千句万句,不知道钻进你耳朵里的是那一句,我只是说你刚刚放的音乐好听”
 
“刚才听到的怎样不是这句话,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好像跟你的肚子有关,小丫头,吐出来的话想收回去呀,这回撞上了一个警察,这个警察是带属性的,是带着一个父亲的属性的”
 
“是当父亲想疯了,还是你刚才做了一个梦,那好吧……想再听一遍刚才的话,把刚才放过的音乐,请某人的用他的嘴巴再哼唱一遍,不许糊弄……不许假唱……更不许走调……”
 
说完了这几句话,絮文捂着电话偷偷的笑了起来,没有想到,电话那头还真传来了一阵旋律,一阵历杰用嘴哼唱的旋律,
 
“现在任务已经完成,给我儿子的第一课也已经上完,小丫头你也总该赋行诺言了吧”
 
絮文知道聪明的历杰早己从自己刚才的只言片语中明白了真相,现在做的只是哄一个孕妇开心罢了,
 
“调吗……还是哼得不错的,看在你真诚认真的态度上,我也只能实情相告了,你们家祖坟上真的长草了,这棵草害得本姑娘现在一闻到肉味,就从胃里泛酸水,一闻到饭香味,肚子里就翻江倒海,你这个始作俑者,是不是该知罪呀”
 
“絮文 这么重要的消息,为什么不立刻告诉我,已经做了早孕检查了吗,反应很强吗……你现在感到身体很不舒服吗……”
 
突然历杰听到电话的那头传来了一声声的抽泣声,不知道什么状态的历杰对着电话压低了声音,用一种哄孩子的口吻说道;
 
“是不是很难受,你现在静静的等在家里,我马上赶过来”
 
其实絮文刚才的哭泣的眼泪,是一种喜极而泣的眼泪,是对于自己历尽千辛万苦而终于等到苦尽甘来的一种现实相信了的认可,是自己在爱的路上一直苦苦寻觅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的喜悦之泪,这泪水虽然是咸咸的,但是流淌在心头像蘸上了浓浓的蜂蜜一样的甜蜜,此时一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马上赶过来的声音,絮文马上止住了哭声,对着第一次做父亲而又惊慌失措的历杰说道;
 
“傻瓜……我流的那里是眼泪,是一种喜悦,是一种幸福,是一种久违的开心,历杰 化验结果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的第一反应你知道是什么吗……感谢那个女人的电话,因为没有这个电话的“促成”,这个新生命也不会马上诞生的,虽然我一直不自信的采取了措施,其实那也是因为之前的不堪回首的经历,让我失去了自信,现在肚子里的小生命帮助我找回了自信,也希望(他)(她)能够给我带来幸福”
 
“I want a home……can you help me?”
 
突然电话那头一个声音传了过来,是历杰低沉严肃的声音传了过来,这声音跨越了几十公里的距离传到了握着手机的女人的耳朵里,这声音虽然是低垂的,但是在絮文的心里却像是一个由远而近的原子弹爆炸般的巨大而又震撼……
 
还没有等到絮文的回答,对面的男人又接着说道;
 
“Will you marry me? I'd make a good husband......I'm not so strong  man, but I know what love is" (你能嫁给我吗,我会做个好丈夫的,虽然我不是如此强大的男人,但是我懂得什么是爱)
 
也许是由于羞涩,还是一种不习惯的紧张,这几句话历杰都用两个人都听得懂的英文来表达的,
 
等待回答的历杰,还是没有等来对面女人的声音,他又接着说道;
 
“是不是还有担心,担心我的诺言是不是一生长久……还是担心这小子在编造台词,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很快就履行我的诺言……”
 
絮文这时候才从恍惚之间走了回来,也从刚才的喜悦中又加厚了一层幸福的感觉中走了出来,她知道现在历杰郑重的交给了她一把钥匙,而这把钥匙是历杰把自己未来的幸福和她连在一起的钥匙,也是对未来妻子负责的心声,更是一个男人的命运和一个女人拴在一起的承诺……
 
但是恍惚之后回到现实,沉淀过后又回到了真实生活的她,不能不考虑更多……
 
“历杰  我多想说,我愿意这三个字,还想告诉你的是,在我的梦里不知多少次梦想过成为你的妻子,可是我不能不考虑这个社会的眼光,也不能不在意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世俗,毕竟我是一个离过婚又带着一个年幼的孩子的女人,你的身份和你的社会地位,不光带给你也会带给我很多的压力和挑战的,毕竟我到现在还没有得到你父母的认可,所以我只能答应你,让我们共同一起去面对吧”
 
说完了这句话,电话这边的絮文此时已经是泪流满面了,她不知道这眼泪是一种幸福和开心的流淌,还是自己要面临的即将开始的未来的一种担忧和恐惧,失婚后心里面一直充满了自卑感的女人,对于自己的即将开始的未来至今没有走出黯然阴影的笼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玉涵的鼓励和支持!就是进度快了些,难免有一些小错误存在;)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把絮文的感情心理描写得淋漓尽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