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32)骤然散场的青春

(2015-10-06 09:11:52) 下一个

(三十二)

 

历杰一边讲述着一边从抽屉里取出来了一盒烟,又开始翻箱倒柜地寻火柴,絮文知道并且神内的所有医生护士都知道,这个男人是从不吸烟的,曾经絮文听科室的其他同事讲过,历杰还利用年假的空闲时间,他还志愿地做过几天的控烟义工,通过戒烟咨询,免费义诊的服务,向市民宣传吸烟对个人和社会的负面影响,并向吸烟者进行了警示性宣传,倡导非吸烟者共同捍卫健康的无烟环境,现在他怎么……

 
看着香烟在历杰的手中跳动着若隐若现的火星,而让他大口吸进的烟又从他的鼻子和嘴巴中吸出,絮文感到心被针尖挑过了似的一阵阵的难过和失落般的伤……
 
“我们拐过了一个路口,再拐到前面的大路上,一直骑下去马上就要到学校了,她突然抱着我腰的手抽了回来,然后在嘴边捂热了,又重新伸到了我的腰间,然后慢慢地上升到了我的面部,抚摸着我在寒风中瑟瑟冰冷的脸长时间地摩挲着,然后突然喃喃地动情说道;
 
“在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在遇见你之后,我没有想过别人,现在不要笑我,我想要马上成为某个其他女生都忽略的人的新娘,也许是咱们系最年轻的新娘……我这算不算厚着脸皮主动求婚了呢……”
 
我知道她沉默地等待我的应,那怕不经意间的一下点头,她也会像个不经事的孩子一样心满意足的………
 
“其实我想说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事情冥冥之中的不幸,仿佛都有先兆的提醒和暗示,我们在一起五年,这五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是我知道她是一个羞涩的不愿多吐露的女孩,从来没有从她的口中听到什么热辣的让人一下子受不了的情话,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从她嘴里吐出了如此浪漫沸腾的话, 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从她的口中讲出的最动情的,对于我来说也是全世界最美丽的语言……我本想停下车来,在寒风中紧紧地抱住她,然后向她送去无数个吻,算是我对她这段话的同样的响应,然后再要亲口告诉她,毕了业之后, 不管我们俩分配在哪座城市哪家医院,我都要做一个你赶也赶不走世界上最黏人最招人讨厌的新郎,而你再也别想再从我的手缝中溜走,那怕是一天一刻一秒钟……
 
可是该死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却偏偏没有这样做,这也成为了我此生最后悔最遗憾的事情,永远也没有之一”
 
“因为再拐过最后一个路口,我们马上就要到学校了,我原想先把她送到宿舍的门口,然后再向她慢慢地表白……“
 
“你上次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偶然存在的事情,有的只有必然,这句话对于我来说再恰当不过了…… 当车行驶到最后一个路口的时候,因为路况有些的偏陡,我必须要奋力前行才能骑过去,她还是像几分钟前那样的紧紧地抱着我的腰,脸就像个孩子一样的乖乖地贴在我已经被她有些捂热了的后背上,我想她可能太累了,也许她一直在期盼着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的一声认可,也许她一直在寒风中默默地做着美丽新娘的梦想,  也许上帝把仅存一点也许也一起送到了天堂……”
 
絮文眼看着历杰又燃起了第二根烟,此时的他吸烟的速度惊人,让絮文感到阵阵的难以言喻般的痛楚……
 
“这时候就在我奋力前行的时候,只听得好像是一阵飓风带着飞驰而来的汽车声从后面由远而近地向我们的方向袭来,而且这声音越来越近让我感到后面的声音如电光石火般的风驰电掣……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来势凶猛不知所措,使人一时找不到了准确的支撑点,是否停下来等待还是继续地前行……
 
“就在我犹豫的瞬间片刻,终于这时候害怕又担心的事情,在倾刻间无可避免地发生了……“
 
“随后我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的生命也间歇性的进入了天堂“.....
 
“待我醒过来的时候,确定了我所处的方位后,我急忙找那个趴在我身后,只等待着我一声回答的姑娘……我的母亲听到我叫她的名字的时候,脸上突然默默地淌出了泪水,我预感到事件有些意想不到的不妙,伸出手来扶着床的栏杆要起来,可是我实在是高估了我当时的体力,一阵不支性的眩晕又让我重重地躺在了床上……“
 
“等我再次的醒来的时候,母亲才不得不告诉了我,她远没有我幸运,全身血肉模糊的她,被拉到医院后一直没有睁开眼睛,她己经不行了,眼角处淌满了辞别的泪水,她是带着那么多的对这个世界的依依不舍,不情愿地痛苦悄然地告别了这个世界,告别了她如花似玉的青春花季,告别了她清澈纯洁 香娇玉嫩的粉色年华,也告别了她梦想中的即将开始的准新娘的生活……“
 
“后来我才知道是她间接地保护了我,如果没有她在我身后的缓冲,现在躺在地下的应该是我,现在到天堂报到并一去不返的也应该是我……“
 
“虽然那个酒鬼马上被绳之以法了,虽然他也在法庭上道出了千声的对不起,但是就是他能够此生偿命,又怎么能够换回那个香消玉殒永不复返的身影呢,又怎么能够换回我一去不回的浪漫懵懂的爱恋,又怎么换能够换回我铜铃般动听悦耳的幸福,又怎么能够换回我鲜活生命之晨却又不得不骤然散场的青春呢……
 
此时房子里陷入了一阵长时间的沉默,絮文模糊地看到了历杰眼角上渗出的泪水,被他一次次地擦拭着,情绪也低落到了极点,现在己经手中的第三颗烟已经又被他在不知不觉中点燃了,
 
历杰的眼神又驻足在摆放在茶几上的那张被摔坏了镜框的旧照片上,
 
“陈旧的照片里面,有一个说要在天堂和我要见面的女人,有一个最后的语言定格在梦想着成为我新娘的姑娘,我把她的笑容放在离时光最近的地方,我只想让我的时光中永远有她的笑容,我只想我的苟延岁月中一直都伴着她最后的温存,一直都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不知道说什么.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跟读!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淚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