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经历的网络诈骗

(2014-10-11 07:41:30) 下一个

 

   现在网络己经深入千家万户,据2013年1月的统计中国网民总数己达5.13亿。这是一个何等的海量天文数字,网络给人们生活岀行很多的帮助,但是这只对善良人们来说,对于那些好逸恶劳,投机取巧的不法分子也提供了在网络上诈骗,骗取不义之财的绝好机会。

在报纸及网络上经常读到,而且身边的人也发生过诸如此类的事,但是还庆幸没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但是这种高兴某一天被彻底惊醒,直到今天回想起来还心惊肉跳。前天我还像往常一样八点多钟起床打开电脑,我刚一上线,我的qq马上有了回应,我的一个朋友在qq上问我;"在线吗""在"我有些疑惑.... 因为我们互相之间打招呼的常规不是这样,但这确是她在网上,是她的网名,还有她的头像.... 而且这时也是她刚好起床的时间。"求你一事行吗?""啥事,别客气""我想借用你的qq玩斗地主""斗地主"等我还没有缓过惊讶,她又说"你把你的qq密码告诉我,我才能玩"

对方可能考虑到了我的惊讶和疑惑马上又写道;"咱们视频一下行吗""当然可以"这个朋友是我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我们几乎每星期都见面一次,网络上联系更是常事。我打开了视频,看见她坐在电脑前,网络很淸晰可以淸楚地看到她身后的画及屋里的部分家具,没听见她说话,只看见她在电脑前一个劲地找着镜头,我想也许她的电脑出问题了.... 果不岀我所料,对方发来了信息"我的耳机坏了,我只能打字""当然可以""可不可以借我一下"我这时脑子里突然像被袭击了一般,玩斗地主我也玩过,不必需要"私密"的,在qq及许多网站上都可以免费地进入玩,而且是很方便的。为什么她要借我的密码玩呢? 我的脑子里岀现了很多问号??? 同时脑子也大了起来,这个年龄该有了警惕性让我想到了很多不好的东西....."我有些记不淸楚了"对方没有回答,等了半天也再没有了回答.....

这时我的电话响了,正好是我的朋友,她几乎是气喘息息重重地对我说;"我正在找你,我的qq号被人盗了,对方戳获了一段了我的一段视频,用这段视频诈骗我的朋友和家人寄钱或者要你的密码来再诈骗他人"我如释重负,心里松了一口气。最坏的事情网络诈骗刚刚让我撞上了。而我也庆幸由于自己该有的警觉避免了一场犯罪分子得逞的事情发生....

写此篇文章是想跟大家"分亨"这个故事,让大家在今后的网络生活中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并且提醒大家擦亮眼睛,提高警惕,网络犯罪无处不在,也许下一次它来到你的跟前会变换一張新的面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美雄鹰' 的评论 : 谢谢这些补充的提醒!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诈骗受害者在大陆不等于诈骗者就是大陆的,海峡对岸有很多这样的诈骗集团。
南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经历相当,本人一年前也是这样QQ被盗。所有Q友都接到各种方式诈骗,好在朋友圈里都是“屌丝”,未能成功。万幸。
在这里告诫大家一个经验。当QQ网友里Q友的人头像发生变小和变多时,就证明QQ被盗了。一般盗贼会好长一段时间潜伏在你的QQ里,记录并且录音录像,分析你的个人信息。所以它一旦出手会有鼻子有眼儿的很准确的描述你的资料,让Q友防不胜防。
随时注意任何异常,避免损失。另外只要提到钱,一定要打电话给朋友求证。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骗子利用我的帐号向好友骗了五千块。由于中美间的时差,也怪朋友太粗心了,所以骗子竟轻而易举的得逞了。挺为好友惋惜的,为啥类似的事老在QQ上发生?说实话本人现在对QQ挺感冒的。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历过,两年前。还好我当时在美国已是半夜三更,实在没有办法出去汇钱。磨叽了半个小时,她只好放弃。然后很快收到朋友消息,QQ被盗,另外一位在东北的朋友挺身而出,汇了两万人民币。。。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聪明才智都用在这儿上了。 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