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字改革,草书,马踏飞燕,政治

(2015-05-05 06:21:32) 下一个

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
我写过一篇短文,谈论汉字改革。附在上面。
汉字简化其实主要的是将很久以来约定成俗的草书,加以规范成正式汉字。在推广扫盲运动中功莫大焉。奠定了中国后来发展的人口质量基础,是毛的一大功绩。但是台湾方面却把这事泛政治化了。很短视。我由于喜欢书法,知道欣赏繁体字的美,但我也知道和欣赏简化字的重要和美。

有网友贴上书法作品“马踏飞燕”,我手头三希堂法帖不在,只有一本简易草体字帖。又上网查了一下古代名家草书。贴图上来。可知,飞燕两字是合章草规矩的。顺便说一下。当年出土的那件文物,马下的不是燕子,是一个神鸟。我忘了名字了。如果只是燕子,那太没气概了。老祖宗是很自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