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柳林

中国、美国 - 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与亲友、同好分享。
正文

出差散记之二: 初访纳什维尔

(2021-12-15 20:29:46) 下一个

2021年初夏 出差散记之二

纳什维尔市 - 人心仍古

先呈上七绝一首:

只从北土到南邦,

天地阴阳历海桑。

讵惑妖虫巫蛊术,

马龙车水醉天堂。

(新韵,平起平收)

 

下面便是这首诗的注脚。和一个挺感人的实事小故事。

我居住的芝加哥在美国北部,又是民主党的重镇,比较开放和激进。因之自新冠始,始终视病毒为洪水猛兽,躲之斗之,在所不惜,不遗余力。哪知一天的路程到了南部的田纳西州,不过千把公里以外,竟如同到了远若天地之间,隔如阴阳两界,久若海水桑田的另一个宇宙。新冠在坊间不过是政敌毁我长城的妖术而已,大不了就是区区的感冒小虫,根本不足挂齿。在一间客户公司访问参观车间时,竟无一人劳神戴什么口罩!

当晚驾车到达到美国的音乐之都,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纳什维尔市是田纳西的首府,也是该州第一大城市。是美国名副其实的音乐之都。市区边缘坐落着号称南方哈佛的范德瓦尔登大学。街道建筑整齐干净,州府大楼庄严凝重。留下深刻印象。

美国第七任总统安德鲁 . 杰克逊的雕像。旁边还有第十七任总统安德鲁 . 约翰逊的雕像。这两届总统想必都是田纳西为美国做出的贡献。

旅店安顿后出来逛街吃饭。市区中心的百老汇大街(没错,与纽约市的那条名街同名同姓)上,酒吧林立,音乐山响。以年轻人为绝对多数的游人比肩接踵,攘攘熙熙。随处可以撞见提着吉他和其它乐器在街上匆匆穿行的年轻音乐梦男梦女,想必是赶往今夜的表演地点,吹拉弹唱一番的。人山人海之中,看不到一个人戴口罩!

天还未全黑,游人主体还未到达。此时的场景还谈不到“熙熙攘攘”。再过一个时辰,夜色降临之后,街上人就满了。可惜没有留下照片。

 

因为心中还有新冠的余悸,就选了一间露天餐厅吃饭。叫了一杯当地产的啤酒,有点甜,但可口。于是又喝了一杯。乘兴写下了上面那首小诗。

最后讲一个在纳市亲历的励志小故事。

走累了,找个河边的椅子休息一下。却在椅子上发现一个手机,自然是之前那位坐客失落的。手机上还绑着一叠信用卡,能想象主人会是何等的着急。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打开手机,居然没锁!找到Mom(妈妈)的号码,拨了过去。应答地显然是一位年高的老人。不过她听了两句后果断地把电话挂了。肯定是把我当成骚扰黑客了。也难怪她老人家,这年头,骗子太多了!只好再试下一个多次出现在接听电话清单上的Michael。运气好,他接了。而且立刻知道我呼他的原因,说我们正在循原路寻找手机。请不要动,我们马上就到。几分钟后,一对中年夫妇出现。物归原主,我们互道珍重后就再见了。

两小时后,夜市里得露天餐厅成百上千,选了一个,坐下来喝杯啤酒。那对丢失手机的夫妇竟恰巧路过,也居然在人海中认出我们,兴奋地与我们打招呼。几分钟后,那位丈夫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放下一张钱卡,说区区小钱,不成敬意,请笑纳!待我反应过来,他已走远。望着他的背影,我不由地惊奇:萍水相逢的两个人,内心竟是如此地相似!

那位知恩图报的陌生人留下了这张现金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