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言密语

甜莲子纯文学文集《田言密语》原创文字版权属于作者甜莲子,有意转载者请联络作者甜莲子。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甜莲子
个人资料
正文

一颗流弹打中我胸膛/最后一枪/莫大的荣光!

(2015-06-04 08:56:48) 下一个
黑色的日子和我一起来听崔健摇滚《最后一枪》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 
 
剎那間往事湧在我心上
 
只有淚水 沒有悲傷
如果這是最後的一槍
我願接受這莫大的榮光 
哦哦,最後一槍 
 
哦哦,最後一槍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話還沒講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歡樂沒享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人和我一樣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個最後一槍 
安睡在這溫暖的土地上 
朝露夕陽花木自芬芳 
 
哦哦,只有一句話,留在世界上
一顆流彈打中我胸膛
剎那間往事湧在我心上
哦哦,最後一槍 
哦哦,最後一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枪肯定是打死共贪党的那枪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缅怀六四死难者,忘记就是背叛。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多少生死场,无数青春血;共产党杀人,尸横65年。
pc123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19:08:32来甜MM这里的都是喜欢用诗或歌来表达自己感情的人。我刚刚在bymyheart心妹那里看到她写的好诗,与亲们分享: 。。。
=====
是应该开创一个文学城专栏用诗歌来纪念与哀悼几十年来无穷无数倒在中国共产党屠刀枪口履带下的同胞们:
多少生死场,无数血青春;共产党杀人,65年未停。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来甜MM这里的都是喜欢用诗或歌来表达自己感情的人。我刚刚在bymyheart心妹那里看到她写的好诗,与亲们分享:

别说
别说你已经变老就可以糊涂地把人血当成酱油,
别说你从瘦子变成胖子就不在乎了生命存在的尊严
别说野战军的坦克碾过十里长街还是什么非常克制
别说对着持枪的军人我喊了'打倒法西斯'他就具有开枪打死我的权利
别说死了几个人保证改革开放大方向,大家发财了那死去的就是活该
别说六四学运就是柴玲和乌尔凯西的个人表演
别说中国人民已经对六四达成了共识不需再提问
别胡说,你侮辱了那倒下的中国人和他的父母亲,侮辱了我,更侮辱了你自己。
这一队坦克犁开所有中国人的胸膛上,经过26年蕴酿,结出世界之最--腐败之花,苍蝇老虎都吸血。
别说共和共荣共富裕,别说祥林嫂又说阿毛被狼叼了去。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20世纪中国最黑暗的一天
化外人 回复 悄悄话 扪心自问:每年还会在六四这一天绝食吗?回答:会的。直到重见阳光的那一天。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崔健,不为五斗米折腰,不求皇帝前恩宠,真正北京爷们儿,歌声粗犷悲愤,永远荡漾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忘记六四!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崔健这首歌唱过的最好一版,从头到尾全是乐器,直到最后才唱了四句:

一颗子弹打在我胸膛,霎那间往事涌起在心上,哦,最后一枪,哦,最后一枪。。。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勿忘6。4!!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流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