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能告诉我该怎么劝她吗?

(2014-08-20 10:09:43) 下一个

《我该怎么劝她?》

昨晚刚想睡觉,刚回国探亲的多年好友A从国内打电话来让我帮她出个主意,事情是这样的。

 

她母亲最近去外地住院洗肾,前几天突然神智不清,医生说不知是自己有意还是无心把洗肾的液管脱掉了,事故原因医院正在调查。还有,医生说最乐观的可能性是变成植物人。母亲才昏迷数日,救还是不救,家人等她做决定。我问她怎么想的,她说知道还会问你嘛?

 

她家的陈谷子烂芝麻我知道一些。家住省会,姐妹三人,她是家里唯一在海外发财的女儿(她先生工作收入不错。),因此父母这些年来的大小消费都是她付,例如,生活补贴金,亲戚送礼金,旅游金,购买新房金,新房装修金,买家具金,给祖辈建坟金,帮小辈成长金,还有她妈要送希望小学的赞助金。。。种类繁多,多年如一日。别说我这记性差的,就连她自己都记不清,因此就不在此费大家的脑筋了。下面是我们昨晚的对话。

 

--- 如果你没主意,你家人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呗。(我有点儿困)

--- 是自己的妈,当然希望天天见到她,哪怕是植物人。(她声音发颤)

--- 那不就解决了吗?(我关灯想睡)

--- 可是我老公不同意。(她有点儿要哭)

--- 为什么?和他有什么关系?(我又打开灯)

--- 他说八十多岁的植物人不那么容易医好的,我们还要给儿子攒钱上大学。他还说,不怕她死,也不怕她活,就怕她半死不活!(她哭出来了)

他家先生无怨有悔了这么多年给她们家寄了那么多钱,在我看来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了(我就做不到,至少也要发发牢骚什么的)。可是‘半死不活’的说法真让我怒火填胸了。因此我忍无可忍地冲着电话喊了一句。

--- 他也太没人性了,离婚!(话出一半我就后悔了)

--- 可我爸说了,要是会影响婚姻就算了。在这么紧急的情况下,我爸还替我们着想,真让我心不忍。(听得出来,她充满感激之情)

--- 对不起,我信口胡言。再说了,离了婚一个人带孩子会很不容易的。(我也开始实际地替她着想了)

--- 是啊,一日夫妻百日恩,怎么能拆了小家补大家呢?再说,没有先生帮忙,我妈现在的住院抢救费,全家这么多亲戚朋友在医院的探望陪护费(她妈从来不欠别人的情,她以前跟我说过),还有我爸妈新房贷款的月息费,让我一个人怎么付啊!(她吐露了难处)

--- 再想想其它的办法吧,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一下子想不出更好的招儿,只能这么说)

--- 我这不是来找你帮我想办法的嘛!(她的语气焦急)

!!!!!!(叹息)

??????(关灯)

放下电话,我的困意飞的无影无踪,昨天还在吹自己缺铁少钙就是不耽误睡呢。我实在支不出什么两全其美的招儿来了,却很想劝劝我的这位朋友,她一人在外多不容易啊。

亲们,你们说,我该怎么劝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漂飘' 的评论 : 我用双手接住你飘来的雪花,好不欣喜。谢谢你!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的文章。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是啊,这事要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 “随便”啰, 哈哈。
愿你睡眠有进步。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让他们自己决定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