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知道女人的营养从哪儿来吗?

(2014-08-19 05:47:47) 下一个

(有常走动,无话不说的朋友问我,
-- 你家怎么老虎不在家,猴子也跑啦。手机不接,微信也不发的,你干嘛去啦?
-- 我进文学城摆摊儿去了。
-- 那可是个大城市啊,就你那些屁大点儿的事儿也去那儿摆,卖得出去吗?
-- 只想进去晒晒太阳补补钙排排毒,没想别的。
-- 那还差不多。不过,你在家捡芝麻没人管,别在城里头较劲儿。。。

好吧,听从朋友的好心劝告,今天放松不较劲了,扒拉点儿以前的烂芝麻出来,笑笑吧。我哥很少笑我的笑话。就是把我种的漂亮的花微给他看他也会说,那是你家的粪好,营养足。别学我哥哈。)

 

《粪,便也》                               

我家先生中西文化兼通,而且还经常要搞一些莫名其妙的接轨。记得去年(注:多年前)的这个时候,他硬是要把《圣经》里说的‘男人是头,女人是身子’和中国民间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联系在一起。我是从东方奔到西方也没找到翻身之地, 只好乖乖地随他。他要做什么,我都回他说:随你便!这一年里,我不知对他说了多少次‘随便’。

终于在前两天他不耐烦了,问我为什么总是对他说‘随便’ ,‘随便’。

我憋了快一年的气,终于等到了出气的机会。我心平气和地回答他:“你让我‘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我想不‘随便’成吗?!”

气出完了,小心眼儿也变大了些。想想我还幸亏随了‘便’,不然在异乡的土壤里生长,哪儿去找黄土地的营养啊?还是’organic’ 的呢。


(其实,是粪都有营养。有的营养让花温柔,有的营养让花豪放。有的让花娇嫩,有的让花坚强。如果说,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一个了不起的女人,那么我想说,美丽的鲜花一定是栽种在营养丰富的粪土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