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觉得妈那么容易当吗?

(2014-08-18 04:53:27) 下一个

《妈哪那么容易当》

细心的逛友悄悄地有疑问,为什么在《放飞四日记(一)》里用了‘亲妈’这个词,难道你还有后妈?

我喜欢把妈叫详细了。为什么?因为我们中国人生母叫妈,养母也叫妈,父亲晚年找的老伴,没生没养也叫妈。姑也是妈,姨也是妈,舅舅家有妈,伯伯家也有妈。。。幸亏我爸那个年代没有二奶三奶的,要不然我还要有一大堆的奶妈。别笑,这才只是我婚前的妈,数数我已经有了多少个妈?(我听见你喊:我的妈呀!)

想要生个叫自己妈的,至少又多了一个妈。丈夫说了,他的家人都是我的家人。他家的七大姑八大姨比我的还多,请你把上面的数字乘以三。要想把堂的表的妈都加进来,你至少还要再乘上三,你算出来我妈的总数了吗?现在你该明白我为什么要label 妈了吧。(我听见你叫:去他妈的!)

玩笑归玩笑,这妈哪那么容易当。如果当不好,叫妈的伤心,被叫妈的脸红。前天一个远房姨妈打电话来,她讲完女儿就说起她两个儿媳妇来了。她说她一直把儿媳妇当亲女儿待。还说,大儿媳妇既懂事又有礼貌,小儿媳妇有神经病又不去看医生,还不让她进儿子的家门,。。。

放下电话,我琢磨了半天。姨妈真的想把儿媳妇当亲女儿待吗?要是想,为什么她小儿媳妇有神经病,姨妈也要和她一般见识呢?要是姨妈自己的女儿也有神经病,姨妈也会这么没有同情心吗?如果姨妈的小儿媳妇根本没有神经病,而是因为她们婆媳关系不好才不喜欢她进家门的,那为什么姨妈又要说她有神经病呢?

越想越糊涂。别想了,我还是把妈叫详细了吧。麻烦是麻烦点儿,总比成了哪个妈嘴里的神经病好得多。

管不了上辈的妈怎么做妈,可以想自己怎么做妈。我已经正在做一些妈,将来还要做更多的妈,最好也把自己label清楚了。平心尽力地去做,也别总逼着人家叫妈,要不然我真的会脸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已改过,谢谢啦,以后请常帮俺瞅着,要不然表妈都成婊子啦。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马上就改!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婊”应改为“表”。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谢谢,常来玩儿!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文字。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你家的花真好看,我也喜欢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么个理儿。新周愉快!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菜花'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喜欢我的人我更喜欢。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较真的人也可爱。喜欢姐姐的性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