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飞四日记(四)

(2014-08-15 10:54:36) 下一个

2014.8.14

 人间的爱


早晨睡的挺香,起来吃了点饭就去跳舞。回来小息了一会,又和朋友聊了一会电话,就到下午了。今天飞什么呢?编个小笑话吧,笑一笑,不用十年少,一天少就值。



引子:上个月我哥的儿子刚生了个儿子,姥姥和奶奶双双从北半球飞到南半球去照顾月子。月子里正逢姥爷过生日,孙子躺在床上,头顶生日彩帽,手端生日蛋糕(都是纸做的),发去照片又打电话,祝姥爷生日快乐。姥爷收到祝贺照片,引发了下面的对话。



孙子:姥爷,孙儿替姥姥和妈妈给您祝寿来啦!

姥爷:小兔崽子,你生下来就知道夺他人所爱。别跟我来这些虚礼貌套的, 快把我老婆还给我!

孙子:姥爷,您实在是委屈孙儿了。您老婆不是我抢来的,我还在我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听见她在外面喊加油了。我让她白天黑夜喊得睡不好觉,不得已提前两周就来人间报到了。

姥爷:你个小马嚼子,还倒咬一口。

孙子:姥爷,你以为我容易吗?本来想我人落地了她们就喊停了,谁知道我还没睁开眼三个女人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晃得我不睁眼都不好意思了。可我不足月就出世还缺觉呀!为了让她们高兴,我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照片为证),姥爷您说我容易吗?

姥爷:孙子,听起来你还真有点不容易。

孙子:唉!这又能怪谁呢?就怪我天生魅力十足,一落地球就招惹了那么多女人的青睐。

姥爷:嘿嘿都说你长得像姥爷。

孙子:姥爷,我有个问题想请教。听说吃猪蹄下奶,可我屋里的那个女人放着猪蹄子不啃天天啃马蹄(有照片为证)。你说她啃我的马蹄子下的奶,是算她的还是算我的?

姥爷:当然有你的功劳。

孙子别提功劳这档子事,提了我上火长眼屎(有照片为证)。原本想,来到世上先立下点儿汗马功劳当礼物送您过生日,可没想那俩老太太整天把我按在水池里洗(有照片为证),不但洗光了我的汗马功劳,连我的马皮都快被他们洗成海豹皮了。姥爷您说,是不是地球这旮旯海豹皮比马皮值钱呀,要不然她们俩干嘛整天洗我的皮啊?

姥爷:这个问题姥爷我还真不知道,要不然你打个电话问问你姑奶奶吧。

孙子:天啊,我哪儿还敢给她打电话?我不打她都整天来勾引骚扰我,隔着几个大洋都挡不住她拍我的马屁。她拍来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衣服,没一件合身的,害得我不得不先借我小妹的衣服穿(有照片为证),臊得我这马脸都没处藏,只好白天黑夜地装睡(有照片为证)。

姥爷:孙儿真是受委屈了。孙儿你别急,等着我拉着你爷爷一起飞过去,帮你减轻负担。

孙子:算啦,孙儿我经过这不到一个月的人间磨练也想开了。既然我投胎临到地球上,也就入乡随俗吧,这就是人间的爱啊!姥爷你知道吗,我的脸现在都成了她们的唾沫存储处了(有照片为证),我爸正在筹备开个病菌疫苗培养公司呢。

姥爷:那好那好,那我老婆就先借你用了,公司可有我三分之一的股份哈。

孙子不再说我夺人所爱啦?哈哈。

姥爷:你个小兔崽子,你在耍我呢!

 

(结束语:别说初来人世的小baby,就连我这在世上混了大半辈子的人,有时还真被这人间的母爱搞得糊里糊涂的。身为人母的我也经常question 我自己的母爱,是爱还是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把阳光射到我的摊子上啦,真暖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