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飞四日记(三)

(2014-08-15 10:33:00) 下一个

2014.8.13

《公园一趟 趣事三则》

引子:(好了,我要开始我自由的第二天了,先去游泳。改主意了,去植物园走路。我有意识地克制自己不去招呼路友,练练自己的独立性。)

 

一.独立

去公园的路上开着车还在想,自己到底是个独立性强还是不强的女人?年轻时一直认为自己的独立性比较强。后来发现我的女朋友中(我是说结了婚有孩子的),有自己到野外扎营露宿的,有一人开车去外州旅行的,有孤身出入荒山野岭去摄影的。。。,这些都是我想做却做不到的。我做这些事,即便是没有丈夫陪着,也要儿子跟着,至少要有个女友伴着。可我一直在有意识地克服自己的这种称为软弱也好孤独感也好的心理缺陷。现在已经大有进步了,至少可以不打怵地一人去逛店,一人去锻炼,一人去公园走路,就像现在。。。正想着,Woodridge  的路标从我眼前一晃而过,刹那间闪过一个念头,我是不是开过了。想到这儿,坐在70几度车里的我猛地出了一身冷汗。几秒钟后我狂跳的心脏才平息了下来。下意识地侧头看看,丈夫不在旁边。只好自己笑话自己一次吧,就这胆儿?还想搞独立呢!

 

二.谁更孤独

到了公园刚上路不久,就看见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一人孤单单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显得很孤独。我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和她寒暄,得知她一辈子都是单身一人。她让我坐下,一会儿就和我聊得热火朝天,可见她有多孤单。我和她讲了自己想死后化做公园里的一把长椅,供子孙歇息乘凉的愿望,我还讲了现在想找一处可以有个大点的后院种菜种花的房子,接着又向她推荐了我正在参加的舞蹈健身班。我还想告诉她。。。,可是她起身告辞,告诉我她不想错过午睡的时间。

目送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突然问自己:我和她,谁更孤独?

 

三.Do Not Enter 此路不通?

我正在通往公园深处的一条大路上走着,注意到旁边有条碎木铺成的小路,路口旁插着一个牌子,写着 “DO NOT ENTER”. 这是一条干净不窄的小路,我想不通为什么“此路不通”。不知道是什么心驱使,我毫不犹豫地走进小路。没几分钟,就发现路没了,尽头处堆了一大堆碎木渣。好了现在我知道为何 ’Do Not Enter’ 了。为了不踩伤与我无怨无仇的花草,我放弃小路,转身折回。来到大路口,一辆公园的旅游车从我面前开过,里面载满了男女老少,正在悠闲自得地听着自动解说员讲解树的故事。

这难道不是一种人生的选择吗?我选择走路,她们选择坐车。我选择走DO NOT ENTER 的小路,还自鸣得意地认为,自己比那些坐在车上的人更多一些人生经历 。于是我继续走着我的路,边走还边大声朗诵着:走自己的路, 让别人去说吧!

其实路上根本就没人,想让别人说也没人说。哈哈。

 

外一则    停车的本事

我一人出门经常犯的错误是,在停车场找不到自己的车。今天我要锻炼自己的独立性,因此停车时有意识地把车停到最里边的一排,只进出两次就把车停到了左右白线之内,没压线。别笑,我可是有近二十年的车历。

走路聊天加吃饭,不到三个小时后我又回到停车场,走到最后一排停车位,胸有成竹地从头开始往里找车。从头走到尾,我的车不见了!不会吧,我记得清清楚楚停在最后一排的,怎么说没就没了呢?我不死心地来回又找了一遍,还是没有。只好走到下一排,心想一排排找吧,没什么了不起,这事儿本人经常做。还好,车在下一排轻松地找到了。车是找到了,可我还是纳闷儿,我明明是停在最后一排的呀,难不成这三个小时就修出一排停车位来?

回来的路上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下次再来一定要查它个水落石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谢谢!这么好的招儿,怎么就没诞生在我的脑子里呢?弟弟今早还教育我,要学着多使用现代化“武器”, 哈哈。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漂飘' 的评论 : 除了自己还有更多的雪花在飘,孤独也就随风漂去。 谢谢你。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停车后,用手机拍下停车位就可以免去寻找的麻烦。我都是这样做的。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尤其独立和孤独那段,俺也常常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