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飞四日记 (二)

(2014-08-15 10:20:09) 下一个

2014.8.12


有多少年了,我没有这样一人独守空房了。

丈夫家有急事回国了,小儿也去东岸找哥哥玩儿去了。我突然有了四天完全属于我自己的时间,我决定要放飞自己。

所谓放飞自己,就是我可以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心里有哭就哭,心里没哭就笑,想读就读,想写就写,想思考就思考,想无聊就无聊。总而言之一句话,老虎不在家,猴子想干啥就干啥。享受也好,孤独也罢,这是属于我的拥有,多年难得的四天自由。

在这几天里,我一天做一个重大决定,第一天,从此不再染发;第二天,去文学城报户口;第三天,今天还不知道;第四天,后天再说。

我实在不是个天生开朗的人,更谈不上后天的优秀,五十多年的地球日子,至少有四十年知道什么是挣扎。年过半百只不过生出了两个儿子,可能还没达到人类生育的平均数。

眼下在世上,乐观是我的追求,健康是我的目标,平淡是我的生活,自然是我的回归。为了那些我在乎和在乎我的人,我在尽力做。

这自由放飞的头两天,想想天天都是在排毒,第一天是排体内的--不再染发,第二天是排心里的--开始写作(这词儿有点大,在这先用着)。我要把我心里现在最折磨我的东西写出来,让自己一遍遍地看,就像用打疫苗防感冒,去动物园治过敏那样去不停的捅戳心里的伤痕,直到我的心没有反应了为止。这是我治疗自己伤痛的一种新的尝试。

我说过我在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欢迎光临!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相信我们都是同龄的空巢父母,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嘿嘿,祝福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